外科实习周记

时间:2021-05-06 08:45:59 实习周记 我要投稿

外科实习周记范文

  主要是跟着老师,看老师操作,以【静脉注射】最为多见。以老年病人多见。

外科实习周记范文

  ·挂牌挂瓶,穿刺,核对姓名。

  ·洪老师还顺带给我们简单讲了下药物的作用,比如弥可保是用来营养神经的。

  ·护士日常工作的安排,分前后班,按床号来分管。

  ·拔管换药的时候,塑料带装的不用排气,但是玻璃瓶装的话,要注意先插排气管再插滴注管。(PS:塑料带可根据压力变化自行收缩,来避免随内装药液减少而带来的压力减低,而·玻璃瓶则不可通过改变容积来维持压力差。)

  ·换药时,若还有少量剩余,为避免浪费病人药液或护士劳力,可酌情挤压茂菲滴管,促进药液下流入茂菲滴管内,再拔管换瓶。

  ·通过推助添加药物时,用拇指按住白色管连接处使之曲折,我问老师why,老师反问我,若不按住,药加进去是往上流还是往下流?我愣了下,知道原来是因为这个,但没敢继续说,我知其然了不知其所以然,没想清楚其中的物理原理……待下次自个你能亲自试试估计就清楚了~

  ·看见老师收入院病人,拿出一叠文件,由于太多,只先填了要紧的几处,例如询问病史啊~一些直观的体征啊~再就是需要病人签字的四五处先把字签上,一些出入院的健康教育也是便填写文件时边进行的。

  ·送入病房后,对于高龄老人,要明确叮嘱“一定要留陪一人”。

  ·处理废弃针管时范文写作,针尖等尖锐部要减下单独放置于利器盒中。

  ·当然还有诸如在治疗室配药是要戴上口罩呀~一次性注射包拆开时,要注意管闭活塞等。

  时光如白驹过膝,转眼又到学期末,这个暑假注定不平凡,我们要从校园走向社会,在与知识产权相关的工作岗位上进行为期近2个月的专业实习。这次实习是我们学习理论知识以来第一次具体接触专业相关的.工作,是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相融合的过程,同时这次实习也是我们大三这群准毕业生们在毕业前的一项必经的考验,意义重大。

  对于实习,算来已不是第一次了,但要论时间,这次却是要历时最长的一次,当带着一份既欣喜又紧张的心情踏上实习征程时,我再次感受到了实习难,找实习单位更难。今年暑假,我有幸在黄山市灵瑞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实习。实习的第一个星期转眼间就过去了,在这一个星期的工作中我感触颇多,不仅收获了专业上的一些知识和经验,思想汇报专题还学到了很多为人处世的方法,让我深悟出学习与实践毕竟还是存在一定差距的。

  实习第一个星期,实际算来应该只是简单的适应期。大体了解下知识产权行业的现状,自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专利申请正在经历一个持续快速增长的过程。2011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三种专利申请共163.3万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52.6万件,受理PCT国际申请1.75万件;同年,我国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69.7万件,其中国内拥有量35.1万件,所占比例首次超过国外在中国的专利权拥有量。根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公布的统计数据,2011年中国的PCT申请增长率居世界第一,在全球PCT申请量前三名的申请人中,中国企业占据两席。越来越多的的中国企业深刻认识到专利对于企业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性。因此,也为知识产权这个行业创造了良好的前景。灵瑞知识产权代理公司主要服务领域为代理国内外专利申请、复审、无效;国内外商标注册申请、异议、变更、撤销、续展;代理版权登记、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登记;代理知识产权投资入股、知识产权贸易中的法律事务以及代理知识产权诉讼等。大致了解了公司的业务范围后,接着就开始熟悉身边的同事,他们绝大部分都是80后,估计是年纪差距不大缘故,很容易能交谈起来。从交谈中了解到,他们有的是负责机械领域的专利撰写,有的是负责化学领域的专利撰写,有的是负责电学领域的专利撰写,每个同事都有自己的强项,都可以称为“专家”,与同事交流中能学到不少专业领域的知识。

  另外,同事们都很热心,很照顾我,看我对有些工作摸不着头脑都会主动给予帮助,给我解答疑难问题,教我处理各种方法,令我非常感动。几天之后我就开始在同事的帮带下,做一些业务相关的工作,主要是将一些法律文件登记、归档。虽说简单,但都是疏忽不得的,每件事情都至关重要,因为它们都是互相联系的,环环相扣的。为了能够保证工作的准确性,我很严格要求自己去做好每一件事情,即使再简单的事情我都会认真考虑几遍,把周围的影响因素都考虑进去,因此,虽说做的不够快,但能保证让同事们满意。同事们通常也不催促,都把任务安排好,然后便交给我自己去处理,我知道这是为了磨练我这个新手,所以我也一点怨言都没有,谦卑做事,认真完成任务。这一周很快就过去了,我也慢慢熟悉了手头上的工作,能慢慢接受它的很多细节,范文TOP100做起事情来越来越顺手,我感到很欣慰,觉得这是我职业生涯的一个很好的开始,我要继续努力学习下去。

  这个一个星期我可以简单的总结为几个字,那就是:多看,多问,多观察,多思考,多动手。一方面要发扬自主思考问题的能力,在碰到问题的时候,自觉努力去独立解决,这样对问题便能够有一个更深刻的了解,当解决的时候也会获益良多。另一方面也要注意观察周围有工作经验的同事们他们处理的方法及处世态度,及时更正自己不正确的观点,以求把工作质量提高。总之,这一周,收获颇为丰富。

【外科实习周记】相关文章:

外科实习周记01-15

外科实习护士周记10-05

外科个人实习周记08-04

外科护士实习周记03-03

外科护士实习周记07-12

医院脑外科实习周记01-15

普通外科的实习周记08-12

外科护士实习周记报告05-06

关于脑外科实习周记随感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