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作文650字
幽幽的灯光,伴着幼小而淘气的我,营造出一种幽静的学习环境,这是母亲在我小时候最爱看到的。她常说多读书,大了才有出息,我在心里常想,难道不读书的爸爸就是一个没出息的人吗?在妈妈的唠叨声中,我渐渐长大了。
又是一个星期六。
打开了一座通温暖的门,见到的仍然是那和蔼可亲的妈妈。依旧习惯性的打了声招呼,然后走进那熟悉的书房。我又一次坐在幽幽的灯光学习。
母亲依然喝着温热的茶,坐在我身边看我学习。尽管她已经不懂该怎样教我学那复杂的数学题,难懂的英文,长长的作文了。但她却依然如故。母亲告诉我:学习要认真,积年累月地学习,成绩才会上得去。我感到奇怪,怎么不是以前那句了,难道长大了,母亲的话语也会长?
此后,我每天深夜苦读,灯影下有我,也有母亲买回的旧台灯。说也奇怪,每次看到那幽幽的灯光时,便能使我记起母亲那一个唠叨格言,得到解题的门路和写作灵感,像有一种力量,源源不断地从灯光中射出,一直射进我的眼里,心里。然而,灯里的光越来越大,功课做则越来越少。便不自觉地睡了,伴着幽幽的灯光睡了。有一次妈妈发现了我累得睡在书桌上,她便不能安心地睡觉了。以后,每到深夜,母亲便假睡在床上,一直到我累得睡在书桌上时,便默默地帮我盖上一张小被子。有时,会被母亲帮我盖被子的动作而弄醒,到那时总能看见台灯幽幽的灯光照在母亲那几条白发上,后来便被母亲劝着上床睡了。第二天记起母亲的白发时,便不忍的流下了泪。
母亲啊!母亲!您和那勤劳的台灯一样,为我付出太多太多了,在这里,请容我说声“:妈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