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作文
“没时间生气”。真是绝妙好词。他告诉我们,生气,是要占用时间的。岂止生气,东拉西扯,玩游戏,斗地主,哪个不需要时间呢?若是把时间用在这上,是不是有点糟蹋了呢?
我们平时过日子精打细算,可却从来没算过,把时间用来生气,对自己的身心有着多么巨大的损失;我们平时省吃俭用,节省钱财,可却从没想过,节省无聊的时间,用在有好处的事情上。做什么生意都会有赚有赔,只有一样生意只赔不赚,那就是生别人的气,伤自己的身体,就是利用闲暇时间,生产八卦是非、无聊空虚这个坏东西。
那么,把时间用在什么上能最值得呢?
首先,应把时间给父母。你是否有觉得,日渐衰老的父母,对儿女越来越依靠了?小时候,你是他们手中的宝,长大了,你是他们心中的依靠。所以,找点空闲,找点时间,领着孩子,常回家看看。也许,在外人眼里,你平凡的如同一棵草,但在父母眼里,你就是阆苑仙葩,你就是美玉无暇,是他们心中无时无刻的牵挂。下雪了,他们惦记你是不是挨冻,下雨了,他们担心你会不会挨浇,你回家的日子,就是他们的节日阿。所以,把时间给父母吧,因为,总有一天,他们会离开我们,别给自己留下子欲养,亲不待的遗憾。
把时间给孩子。孩子是我们的期望,我们要陪着他们,跟他们一齐成长。孩子的心灵是一张白纸,染上什么样的色彩,画出什么样的画图,取决于父母的正确教育和引导,不要说自己工作太忙,没有时间,不要只顾自己玩手机,看电视,把孩子晾在一边,不要把孩子甩给老人,或者放任不管,不要错过最佳教育时机,不要放过最佳教育事件,否则,等到坏习惯已经养成,再纠正只会是事倍功半,甚至事得其反。有的孩子无视父母,对长辈没礼貌,脏话不离口,这大多是父母教育的失误。教育出一个好孩子,是他一生的顺利,是你一辈子的福气。
把时间给爱人。婚姻是需要经营的。不要以为结了婚,就进入了爱的保险箱,要明白,感情是有保鲜期的。鲁迅说过,感情要时时不断地更新,生长,创造。只有两人在精神上不断成长,才会给爱注入新的活力,新的动力,感情才不会随着时光的流逝,悄悄流走。如果不交流,不沟通,你忙你的,我做我的,不交流,不沟通,做一对哑巴夫妻,感情小河就会枯竭,干涸。还有什么幸福可言呢?
把时间给朋友。有句话说,财富不是一生的朋友,朋友却是一生的财富。闲暇时光,三两知己,推心置腹,畅所欲言,无拘无束,快乐一齐分享,快乐成倍增长,痛苦一齐分担,痛苦立刻减半,棘手的事情,让朋友出出主意,烦恼的事情,朋友给解解心宽,与朋友在一齐,可海阔天空,云淡风轻,可家长里短,柴米油盐,那份惬意,无法比拟。正是,“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把时间给自己。平时为生活,忙忙碌碌,闲暇时间,也给自己放个假,为自己活一把。喜欢旅游,抬脚就走吧,看看山,看看水,让心灵沐浴,回来定是一个全新的自己。喜欢逛街,就大街小巷商场串着走走,看到好衣服,不要总是犹豫,善待一回自己。喜欢看书,就在书海里畅游,从亚洲到非洲,从古代到现代,看美国如何为独立抗争,看中国睡狮如何猛醒怒吼。喜欢听音乐,就让悠扬美妙的音乐如清泉在石上奔流。瞬间让人如《梦系云水间》,如《走在云深不知处》……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是生活最大的享受。
时间的脚步,从不停留,时间这产品,一次性消费,不会再有,此时用在这,就不能用在那。你用来生气,疾病就来找你;你用来欢乐,痛苦就销声匿迹。我们就应做一个聪明的时间设计师,高标准设计自己的生活,要用它来培养亲情、友情和感情,让真情温暖我们的生命,用它来锻炼身体,修炼心灵,修身养性,提高生活的品位。我们就应做一个精明的商家,让单位时间产生最大利润,不把时间浪费在根本不重要,根本没必要,或者根本就是赔本的事情上,比如怨愤,忧愁,烦恼,比如,无质量的闲聊,无好处的争执,无所谓的计较。
黄金贵重,人们都知买,光阴无价,有钱也买不到它,可奇怪的是,有的人就是珍惜黄金,忽视光阴,有时还觉得光阴太多,觉得很廉价,竟然象对待乞丐一样,想打发。时间若是有知,该多么伤悲阿。
门前老树长新芽,院里枯木又开花,时间都去哪了,一不留意就流走了。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时间走了,可没有再来的时候,“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诗仙李白的感慨,人人都有吧,世上没有什么比时间更宝贵的,时间就是生命阿,聪明的你,可要好好利用它,让时间的土壤,生产的不是怨,而是恕,不是恨,而是爱,生产出人人喜爱的真善美来,如此,在有限的生命时段,我们才能活出生活的质量,活出生命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