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作文
“时间是构成一个人生命的物质。”每个人的生命都是有限的,属于一个人的时间也是有限的。如果一个人的生命到了生命的尽头,那么他的生命的时间也结束了。可见,人与时间有着密切的关系。
在大千世界的所有评论家中,最伟大、最正确、最天才的是“时间”,“世界上最快和最慢,最长和最短,最普通最珍贵,最容易被忽视,最容易后悔的是时间。”
杨树枯了,有时间再绿;花已逝,有时间再开;燕子已去,有时间再飞;然而,一个人的生命是窒息的,却没有复活的机会。正如有句话说的那样:“花有重开之日,没有人再年轻。”时间也是如此。一步一个脚印,一程一程,永不停歇,永不回头。
古往今来,很多人都为时光易逝而惋惜,于是感叹“时光匆匆,人生需及时”“黄河之水从天而降,奔向大海,一去不复返。。 。”的确,时间的流动是真实的,不可预测,不可描述。那么,一个人如何才能在有生之年活得更有意义,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呢?这是珍惜属于你的短暂时光。古人有诗:“三表灯,五表鸡。是人读书时,黑发不知早学,白头悔学迟。” “年轻壮大不努力,老板伤心”等诗句告诫人们。人生有限,一定要珍惜时间如金,不要浪费宝贵的时间,要趁年轻有为时多学习多做事业。
一个人珍惜时间,就是珍惜自己的生命。自古以来,有成就的人,没有一个不珍惜时间。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平均三天就有一个发明。进行仔细研究需要每一分每一秒。他做了一千多次实验,只是为了找出电灯丝使用什么材料。伟大的作家鲁迅有句名言:“天才在哪里,我工作的时间都花在别人喝咖啡上。”他给我们留下了超过600万字的精神财富,正是因为他喝了别人咖啡的时间都花在了写作上。数学家陈景润夜以继日地致力于数学问题的研究——哥德巴赫猜想。这个问题被证明了,数学皇冠上的宝石被摘掉了。马克思是世界无产阶级的革命导师,生前甚至与时间赛跑写了《资本论》。这些事例形象地说明:一个人要一生有所贡献,就必须珍惜时间。
莎士比亚的名言:“放弃时间的人也将放弃时间。” “时间会冲破年轻人的华丽。它会在美女的额头上雕刻平行线;它会吃下稀有的宝物而出生。美,没有什么能逃过它一扫而空的镰刀。”这也有力地说明,要想取得成功,就必须珍惜时间。
意大利杰出画家列奥纳多·达·芬奇说:“一天的努力,可以让你睡个好觉;努力的生活,可以让你幸福长寿。”错过的时光,我再也回不去了。”世界上还有达尔文:“你这辈子怎么做这么多事?”他回答说:“我从不认为半小时是微不足道的短暂时间。时间。”这样的名言、名言、活话怎么可能呢?这不是在告诉人们深刻的:有成就和成就的人很多。他们都是因为珍惜时间而得到了结果。他们在珍惜时间中度过了青春年华。
然而,我们总有一些人不能吸取珍惜秒的前辈的教训。他们不珍惜时间,平庸无所作为;他们把今天想做的事放在明天做的事 生在虚年,对虚度的岁月一点也不后悔,也不为自己的不作为感到羞耻;他们可能会勾引别人,到处“游荡”,浪费别人的时间,从来没有想过:“挥霍别人的时间就等于赚钱”。这就是“杀生”的道理;他们可能白天玩得很辛苦,晚上开车。这不仅不珍惜时间,反而影响人的身心健康。
时光如流水,稍纵即逝;人生就像一道激光,一闪而过。巴甫洛夫在《给年轻人的一封信》中说:即使一个人有两条生命,这对我们年轻人来说也是不够的。董必武同志对《中学生》的诗句:“逆流而上,退乾坤。古人说,这是可惜,我们这一代要珍惜二阴。”它提醒我们要珍惜时间。今天,我们前进的道路上有两座山,“太行”和“王屋”。他们是困难和无知的。除去这两座大山,我们应该加快时间的步伐,抓住“时间”。“这匹凶马的缰绳,以及迟来的“未来”,都支撑在马背上,让它有翅膀和四蹄生风,来到我们的脚下!你要相信未来久违了,如今箭如箭,往事永远定格。“一寸光阴,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是平等的,不是给的因为你是一个勤奋的人,不要因为懒惰就少给。但在这有限的时间内,不同想法的人会得到不同的结果。
我们是21世纪的年轻人,我们还不如古人吗?我们有理想,如果你有信心,一定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四个现代化奉献一个火热的青春,你就应该更加珍惜时间,因为时间是构成一个人生命的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