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带来的回忆作文1100字
每当我看到那张照片时,眼前仿佛又看到了这样一条小狗:水蓝蓝的眼睛,身上披着雪白的毛衣,一条蓬松的尾巴一只摇着,样子十分可爱。它,就是我的宠物——小白。
还记得我四岁那年,我和妈妈一起到宠物店把小白领养回家,当时我一见小白,别提有多喜欢它了。每当妈妈给我买来零食的时候,我就把一部分给小白,就这样,我们慢慢熟悉啦。
每天早上,小百合我早早的起了床。有一次,我对小白说:“小白,等我帮你梳好毛后,一起去跑步,好吗?”小白好像听得懂我的意思,摇着它的尾巴,“汪汪”直叫,又用它那粉红色的舌头舔了舔我的手,我拿起了梳子,轻轻地为小白梳毛。小白也安静的蹲在地上,美滋滋的享受着我这个“美发大师”的待遇。等我梳好了,小白飞快的跑出房间,我本来以为小白是要跟我闹着玩的,可是没想到,我竟看见小白嘴里叼着一只我的运动鞋,它看了看我,把鞋放在我的脚旁,随后又叼来了另一只。我有点疑惑,怎么小白会知道我的鞋在那里呢?
我穿上了鞋,带着小白飞快地跑在小道上。一路上,小白一直跟在我的后面,就像是一位保镖,随时保护着我的安全。
我飞快的跑着,一不小心,脚崴伤了,疼得厉害。小白看了,围在我身边,用他的舌头舔了舔我拿受伤的脚,轻轻地叫着,像一位妈妈一样安慰着我。从此,我和小白的感情更深了。
就这样,我和小白相处了两年,我们就像好朋友一样,谁都离不开谁……
可是有一天,妈妈忽然对我说:“女儿,爸爸妈妈最近工作忙,不能照顾小白了,我们必须把小白送给陈叔叔家养。”我听了,像遭到“天打雷劈”,我焦急的说对妈妈说:“不,妈妈,我可以照顾小白的,不要让它走,好吗?”这时,小白慢慢走了过来,垂头丧气的,好像已经知道了妈妈要把它送走的消息。小白走到我的身旁,用它的头蹭着我的脚,叫我抱抱它。它看着妈妈,从它那伤心的眼神中可以看出,它是在求妈妈不要把它送走。可是妈妈已经下定决心,决定明天早上小白送给陈叔叔。
晚上我和小白睡在了一起,我哭着对小白说:“小白,你不要走,行吗?我不要离开你。”我摸着小白的毛,痛哭起来。
我最害怕的一天还是来了,这天早上,我抱紧小白,生怕它离开了我。妈妈对我说:“乖,把小白给妈妈,别让陈叔叔等太久了。”“我不要,小白是不会离开我的。”即使我这样,但还是拗不过妈妈。最后,小白还是被妈妈送走了,我哭闹起来,一直追着被送走的小白……
过了几个月,小白偷偷的回来,我一见是小白,心里不知道是高兴还是难受。我想以前一样,摸着它那雪白的毛,小白比以前瘦得多了,精神也比以前差了很多。突然,小白倒在了地上,眼睛睁得老大。我恍然大悟,原来小白是要来跟我告别,它是想来见我最后一面。
我抱起小白,看着它,泪水滴在了小白的身上,失声痛哭起来。
小白走了,但它却还给我留下许许多多美好的回忆,还留下了一张独一无二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