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的回忆作文500字
翻开相册,一张照片印入我的眼帘。那是一张杭州旅游照。
那是一个春天,我和奶奶一同来到了风景如画的西湖我靠在小瀛洲岸边栏杆上。背对着三潭印月。三潭印月实际是小瀛洲岛前的一部分。这是明天启元年(1621)仿北宋苏东坡开浚西湖时堆置的三塔设置的。塔高2米,塔基系扁圆石座,塔顶为葫芦形,塔身呈球型,上有五个小圆孔。三潭印月有一个很美的传说。有一年,山东的巧匠鲁班,路远迢迢到杭州来。在杭州收徒弟传手艺。鲁班正在细心地给徒弟们传手艺时。忽然一阵黑风刮过,顿时天上乌云乱翻。原来是有一个黑鱼精到人间来作崇啦!。它就在西湖里安下家,住在那里不走了。黑鱼精在西湖里吹吹气,杭州满城鱼腥臭;黑鱼精在西湖里喷喷水,北山南山下暴雨。西湖边的柳树折断了,花朵凋落了;西湖里大水不断往上涨,把整个杭州城都淹没在臭水里了。看到这样,鲁班带领徒弟们把宝石山雕成了一个大香炉,把黑鱼精罩在石香炉下面,压在西湖底闷死了。石香炉只在湖面上露出三只葫芦形的香炉脚。晚上,鲁班领头划船到湖中央去,在石香炉脚上那三面透光的圆洞洞里点起烛火,让大家彻夜在湖上歌舞狂欢,庆贺镇伏黑鱼精。从此,每年中秋节夜晚,湖中央那石香炉的三只脚里边便点起烛火,烛火映在湖里,现出好几个月影来。灯影和塔影,景色绮丽,使人有“半夜冰轮初出海,一湖金水欲熔秋”之感。这个地方就被人们叫做“三潭印月“。好美的景色,好美的传说啊!
看着照片,回想着风景如画的西湖,多么让人流连忘返,我一定还会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