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引起的回忆作文400字
亲情是人生不可缺少也是最重要的感情。
这是一张我们家的全家福,也是目前唯一的一张。时间可真快,一眨眼就过了。这张照片也已经过了六年的岁月了。每次看着相框,我总会仔细地看着那张全家福:大姑妈、大姑父、二姑妈、二姑父、舅舅、舅妈、爸爸妈妈、外公外婆、表哥表弟表姐,神态是那样开心。外公额头上的皱纹,外婆头上的根根银丝,都诉说着他们饱经风霜的人生路途。人生的欢幸,当然他们也最能体会到。
我清楚的记得,那是2000年的春节,全家大大小小老老少少赶忙从各地赶回外公外婆家过团圆年。当时我只有7岁,还算懂事,但一点也不知道团圆的真正的含义,只知道人多热闹。但自从那次后,全家就很少在聚齐过。现在,每次逢年过节时,不是表哥没来,就是表姐没来…外婆总是遗憾地自言自语:“什么时候,全家人才能再聚齐呢?”
忙碌的时候总是最容易忽略上辈人的心情,如今,这张全家福也在岁月的冲刷下,慢慢的发黄,但全家人幸福的笑容始终是那样的生动。我想或许是明天,或许会是后天。我们全家肯定会再次欢聚一堂。到时候,肯定会有一张,更美丽、更值得珍藏的全家福。
纯洁的友情,炽热的爱情最终会变成亲情。朋友啊!愿你珍惜这份不可逝去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