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成功作文550字
记得有一次,妈妈说:“今天我们来比赛看谁包的饺子最好,好不好?”“好”我和弟弟齐声回答。于是,妈妈给我和弟弟一人十张饺子皮,一碗清水,一碗肉馅。妈妈喊道:“预备,开始!”我和弟弟一人手上拿了一张饺子皮,开始包了起来。
我用勺子挖了两勺肉馅,均匀地涂在饺子皮上,再用手在饺子皮周围抹了一圈,两头一捏,一个饺子就完工了,可是肉馅太少了,像一只肚子饿扁的猫,奄奄一息。我吸取了刚才的教训,包第二个饺子时,放了很多肉馅,可包好后一看像一个有“啤酒肚”的大将军,可胖了。“唉!怎么包的一点也不好!”我唉声叹气地说。妈妈走过来说:“媛媛,可不要气馁,‘失败乃成功之母!’”我一听,便又重新拿了一张饺子皮,认认真真地包了起来,虽然包得不好,但是跟原先包的比起来有很大的进步,包着包着,饺子皮在我的摆弄下终于越来越漂亮了,越来越好了!我高兴极了!连忙拿着给妈妈看,妈妈看后高兴地说:“嗯!你终于掌握了包饺子的窍门了,不错,不错!”
当我和弟弟两人包好饺子后,妈妈说:“最后的胜利者是媛媛。”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而弟弟像一只斗败的老虎垂头丧气,我走过去说:“弟弟,不要难过,下次我们再比一次怎么样?”“好!我下次一定赢你!”弟弟说。妈妈说:“你们的成果——-饺子,我煮好后你们把它们吃了,看看好不好吃。”然后,妈妈到厨房间煮饺子了,我们等着吃自己辛勤的成果,饺子端上来了,香气扑鼻,使人直流口水,我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心里美滋滋的!
“失败乃成功之母!”只要坚持到最后,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