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瓜城的故事》读后感作文450字
《傻瓜城的故事》是一本诙谐幽默的书,它里面的内容妙趣横生。使人捧腹大笑。透过这本书,我们可以看见本书作者艾萨克·巴什维斯·辛格深厚的文学功力。
《傻瓜城的故事》中的傻瓜主要生活在海乌姆城,它是一个由笨蛋们治理的城市,里面的居民都固守着当地的习俗和生活方式。故事中作者全用幽默之事写出了那群傻瓜的可悲、可笑、可怜。灵活的运用了大量的寓言技法,超现实地虚构了一座“傻瓜城”,让孩子们百读不厌。
为了展现傻瓜们的可笑,作者还设置了许多“傻瓜问题”,这些问题的常理,粗看好像很简单,细看却又很难,例如“夏天为什么这样热”城里人答曰:因为冬天一直在生火炉,热气留在海乌姆城上空,所以弄得夏天也热了。
有一条鱼打了长老一个耳光,被认定是最蠢的鱼,于是就不让人吃它,吃了它的人也会变地愚蠢。后来傻瓜们就用最好的美食为它,囚禁它。最后还用最舒服的刑:淹死——放回水里,不许打捞上来……
这本书会让你忍俊不禁。有时候用傻瓜的思维去解决一些问题,也是一种很好的选择。也会给单调的生活增添一点幽默和乐趣。书中的长老们是城里响当当的大人物,但做出的却是愚蠢的决定。他们小题大做,大题小作,就像有些当官的做出错误的命令,让老百姓造成损失。
这真是一本好书,大家一定要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