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教我“节约”作文500字
花儿带来了芬芳,鸟儿带来了歌声,云朵唤醒了初升的太阳,太阳大胆地将光芒画在人们的脸上。
我坐在电脑面前,捏着一叠素描纸和一支铅笔,正在绘画一个动漫人物。我越画越急,一个动作画错了,我将画揉成一团,往房间乱扔。
妈妈蹑手蹑脚地向我走来,压着我的肩问:“孩子,还是画不好吗?”我咬着嘴唇点点头。“那休息一下吧!”妈妈温柔地说,我静静地躺在床上。
妈妈并没有离开,而是蹲下身子轻轻地向一团团的“垃圾”(我画画扔的纸)爬过去,捡起来,再将纸团慢慢地铺平,妈妈把废纸一张张地重叠起来,“吱嘎吱嘎”妈妈从抽屉里拿出了订书机,妈妈将废纸做成了一个本子。“孩子你看,虽然有一面被你画有动漫人物,但是另一面也可以用来绘画呀!打草稿、画画、做手工……如果大家都这样,那一颗颗大树倒下了,森林被毁了,山也秃了,我们还怎么继续美好的生活。”说着说着妈妈自己在纸上画了起来,还为我折了一个千纸鹤。
妈妈还在“百度”上给我看了节约纸的视频:一棵棵大树的命运堪忧。看完,我犹如当头棒喝,一下明白了。我们的生活环境在变,资源缺乏,不正是因为浪费现象太严重了吗?
这时妈妈又亲切地对我说,“若将两面用完了的废纸拿到废品回收站,你又有了零花钱,又节约了纸。废品回收站会将废纸、瓶子、纸板都进行一次‘大改造’使它们变废为宝。岂不是更好?”
此时,我只觉得窗外的大树更加茂盛挺拔了,纸更加洁白了,天空好蓝好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