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课作文450字
再开学,我就是一名初中生了,这不,我在妈妈的陪伴下去市里的ABC外语学校学英语。我心里既兴奋又紧张,因为我是第一次学英语呀!
因为同学们都是第一次上英语课,所以教室里的气氛显得很紧张。外籍老师为了让我们轻松一下,便引用音标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我们都感到很新鲜,紧张的气氛一下子活跃了起来。这时,老师小心翼翼地问我们:“同学们,现在我可以讲课了吗?”他可怜巴巴的腔调,再伴上几个滑稽的动作,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当老师教我们学房子(horse)这个单词时,我总觉得有些好笑,因为用英语发音的“房子”,听起来有点儿像“耗子”。我趁老师不注意,拉着同桌的衣角说:“你听,这个单词的发音多像‘耗子’。”这时,老师正好叫到我读这个单词,因为我是第一次在这么多人面前读英语,总觉得笨嘴拙舌,怎么也发不准音。老师听了,便模仿发音机器人给我做示范纠正错误:嘴张得大大的,舌尖顶住上下齿中间,气流从舌中间挤出,发出的“horse”就像录音机里那么标准。我跟着老师念,但我只顾回忆刚才的笑话,一下子忘了老师的发音,结果从嘴里传出的是“耗子”。同学们哈哈大笑起来,老师不但没有批评我,而且笑得比谁都大声。
一上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我恋恋不舍地收拾书包,第一次不愿意放学回家。这样的英语课多像在玩游戏啊!我真希望下一次“游戏”课的时间早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