搏饼游戏作文450字
如果你是厦门人,肯定玩儿过搏饼。在农历八月十五,也就是中秋节的前后,同学,家人,朋友都会聚在一起,用六个筛子和一个碗来玩这个游戏。
我们班也不例外,同学们组成一个个小组,买完礼物,就在星期四下午的第三节课上玩起了搏饼。我和张莹、天然、颖珊、仪馨等人一组,我们用父母给我们的钱,买了些礼物:一秀是本子和面巾纸,一共32个;二举是笔套,共16个;三红是储蓄罐,共4个;四进是自动铅笔,共8根;状元则是一盒文具组合。这么丰富的礼品,同学们看了都眼馋。
搏饼开始了,先是仪馨播筛子,她播了个一秀,之后,差不多所有人都是播到一秀,要不然就是什么都没播到,就这样绕了两圈,终于,我播到了个二举,之后凯欣播到了四斤,大家一边搏,一边尖叫着。有时垂头丧气,而有时却是欣喜若狂。自从开学以来,同学们已经好久没有这样疯玩了。我正想着,仪馨突然尖叫,我一看,五子带一,是状元!正替她高兴,颖珊却又播到了状元,不过,颖珊播到的是五子带六比五子带一大,所以,状元由颖珊扛回了家。
搏饼是厦门人过中秋的独特风俗。据说在300多年前郑成功据厦抗清,郑的部将洪旭为了宽释士兵愁绪,激励鼓舞士气,利于驱逐荷兰殖民者收复台湾,于是与当年驻扎在今洪本部33~44号的后部衙堂属员,经过一番推敲,巧妙设计中秋会饼,让全体将士在凉爽的中秋夜晚欢快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