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后就要挨打《圆明园的毁灭》作文550字
小时侯听妈妈讲,从前北京有个很大很美的园子,被外国侵略者破坏了,那个原园子叫圆明园。那时侯我不懂,外国人为什么来毁坏我们的东西?上四年级了,爸爸给我买了一本历史书,一翻开这书,《圆明园的毁灭》这个题目呈现在我的眼前。我马上读了一遍,顿时,一种愤怒油然而生:“外国侵略者,你们太可恨了!”
圆明园这个凝结着中国人民高度指智慧和伟大创造力的“万园之园”,在没有被毁灭之前,是多么辉煌!园中既有金碧辉煌的电殿堂,椰油玲珑剔透的亭台楼阁;既有象征着热闹街市的“买卖街”,也有象征着田园风光的山乡村野;不仅有民族建筑,还有西洋景观。漫步园内,犹如漫游在天南海北,可以尽情饱览中外风景名胜;漫连其间,仿佛置身在幻想的境界里。
可是,就是这样一座建筑宏伟,收藏着最珍贵的历史文物的皇家园林,却在1860年10月,被英法联军洗劫一空后,一把火烧掉了。
“为什么?为什么回这样?难道外国侵略者在我国的辽土上烧伤抢掠、胡作非为,就没有人去阻止吗”笃读后,一连串的问好在我心中聚集。通过爸爸的讲解,我终于明白了;圆明园之所以会被毁灭,是因为清政府腐败无能,是因为我国科学技术落后。清政府不仅不把外国侵略者当作敌人,而想依靠外国反动势力来镇压我国人民的革命斗争,相想以洋人为靠山来统治中国。他们害怕洋人的坚船利炮;他们屈服侵略者的淫威。“落后就要挨打!”如果当时我们国家富裕强大,科学技术先进,外国侵略者还敢一次一次地来侵犯我国,掠夺我国,瓜分我国吗?圆明园还会只剩下残恒断壁吗一个有着5千年文明历史的大国遭受欺凌,这是一段多么屈辱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