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掉的自尊作文550字
凛冽的寒风如把把刺刀,迎面而来,刺在我的脸上,刺痛我的灵魂。月亮悄悄躲进云层,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就连星星也不闪了,一切都静默着,冷漠着……不禁令我想起刚才那心痛的一幕:
没写作业?老师大步跨来,冷酷地撕掉书“唰……刷……”,转头,离开。我……我……我的心一下子沉重下来,脸红?所有同学都注视着我,我不敢去看同学们的眼睛,把头埋的很低,很低。这仅仅是撕掉书吗?不,同时也撕掉我的自尊。把我的孤傲撕掉。也许是因为小时候被“撕”的次数太多了吧,我的心麻木了,呆滞了。古人说立长志不长立志也,而我呢,常被“撕”而不被“撕”伤乎!可能是脸皮厚吧,可我也知道心疼父母啊,想到父母,扪心自问,像我这样的学生,我不知道还能给父母带来什么。而父母无私奉献出他们的所有--尽管天下父母一样。我的回报与他们的付出是那样的不成比例。忽然有一种愧疚感涌上心头,是那么强烈,战、占据我的所有,是那前所未有的痛心--对一个已麻木了人的痛心。我想,它来源于爱吧!
至于我,我不是天生就这么苯的,更不用说被老师这样“关爱”。人真的是一种很复杂的动物,尤其在我身上。正所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我不期望自己有多大成就,只是把我的自尊要回来--尽管我知道那东西不是说要就要的。
人,只有一次生命,也只能使用一次。活就要活的有骨气,堂堂七尺男儿(当然,还不够)怎能让别人看不起呢?活给别人看,更是活给自己看。让老师看得起我,让大家看得我,让所有人都看得起我,我能做到,我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