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优秀作文1500字
那还是小学六年级时候的事,运动会过后,我独自一人向楼上的教室走去, 脑海里飘过这一个月发生的一幕幕情景: 这一个月来,每天清晨,不管寒风如何刺骨,我和那几个女生总会准时来到操场;不管北风如何呼啸,操场上总会看见我们全力奔跑的身影。每天是裹紧衣服的去,手上拎着衣服,满头大汗的回,可尽管如此,每个人脸上也总是带着灿烂的笑容,就好像冬日里那一抹暖阳,温暖了每个人的心,也就是这一抹笑容,坚定了每个人的心。
“诶,一班的人这么努力的训练,她们接力赛一定能拿第一吧。”“我看也是,每天就看到他们班的人在这儿训练,其他班的人都看不到。”不知从何时起,我总会听到这样的议论。心里也隐约觉得我们这么努力都是为了那第一的桂冠,邻近比赛,老师的每天督促似乎更加坚定了我这一想法。
可是一眨眼到了比赛这天,去时每个人都信心满满,回来时,几乎每个人都垂头丧气,身边也总能听到同学的抱怨指责声,“明明已经要拿第一了,可是她竟然会掉棒,真是的。”“就是就是。”那个同学的声音引来了一篇小声的附和声,“你没事儿吧?”我最好的朋友XX走过来问我,勉强扯出一个僵硬的笑容,我又低下了头,脚步也迈得更快了。
大街上人来人往,不知怎的,似乎每一个人都很高兴,我不由更加心烦了,思绪又回到了那一刻——我掉棒的那一刻,当时,见接力棒滚落在地上,我一下子变得手足无措起来,而当我捡到接力棒的时候,那些明明被我们甩到后面的同学都追了上来,甚至有的已经跑完了一半的路程,尽管我已经使出了全身的力气去追赶,也没能挽回这个局面,当看见别的班上的人去领奖的时候,我心中很不是滋味儿,明明我们是稳操胜券的,可是因为我的失误,第一名,没有了,甚至我们都没能进前三。
现在想想,我的心中竟只有一丝内疚,其余九分全是害怕,我甚至不敢想象我即将面对的是什么,老师的责骂,甚至是责打,亦或是她希望至极的眼神,每一样都是我所不想面对的,也不敢面对的。我甚至开始痛恨这明媚的阳光,如果今天是下雨多好,我就不用比赛了,或许等推迟之后我也不会失误了;可是明明早上我还是对这好天气赞赏不已;明明只过了几个小时,心态却已经大不一样了。我甚至在想,我是不是应该找个借口明天不去上学?可是我不能这么做,我已经失误了,我不能再旷课。
出乎意料地,我在学校里安然待了一天,除了那些同学的一些指责,我很诧异,老师为什么没有责怪我呢?甚至在她的眼里,我看不见一分,哪怕是一丝的怪罪之意。为什么?难道我们每天的训练不是为了第一名?这样似乎说的过去,但是如果不是为了第一,又是为了什么呢?我的心情迷茫了。或许,是老师忘了吧?还是说她想寻一个合适的时机?
一天,我又在学校里待了一天,可是这一天更加风平浪静了,同学们都不在说些什么了。
两,三天,四天……我也记不清过了多久,我的生活还是和平常一样,没有丝毫改变。在一个明月高悬的夜晚,我完成了今天的功课,心中不知怎的冒出一个念头——我要把这件事情想清楚。可是我想啊想啊,想了很久很久,洗脚的时候在想,钻进被窝的时候也在想,可是,想到我都已经睡着了,还是没有想到。那一天早上,我醒来之后,突然之间想通了。 的确,我们每天早晨的努力都是为了那个第一名,但是,即时我的失误导致了我们的失败,老师也不会责怪我,因为我们至少已经努力过了。
那一瞬间,我恨自己,我恨自己那时的害怕,恨自己那时仅有一丝的内疚,我更恨自己把老师想成了那样一个虚荣心强烈的人,我的确该骂该罚,但却并没不是因为我的失误……
那一天我似乎能感觉到阳光比上次更加明媚,温暖了。老师之所以是老师或许就是因为这个吧,毕竟老师不是所有人都能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