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在一个偏僻的小树林里,有一只可爱的小鸟,它一向向往森林,所以就叫林林,林林生来就没见过自己的妈妈,它的日子十分孤独,因为树林里除了林林就没有别的鸟类,所以,好心的动物只教会了它走路。林林天天都思念着妈妈。这一天,它忍不住了,它坚定地说:“我要去找妈妈!”
它走呀走,走了很长一段路,这时,太阳阿姨回家了,月亮哥哥和星星弟弟去夜空中玩耍了,林林想:我得找个地方过夜呀!土地妈妈看到了正在犹豫的林林,亲切地说:“小鸟,小鸟,你是不是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没事,我的怀里暖和着呢,到我那里来过夜吧!”
“谢谢您,我来了,但是,我该怎样报答你呢?”
“不用不用,我只能帮你过夜,报答什么呢?”林林轻轻走进土地妈妈的怀抱,看着天上的月亮哥哥,它小声地说:“我什么时候才能见到妈妈?”
第二天一大早,林林眯着眼睛坐了起来,睁大了眼睛,打了个哈欠,伸了个懒腰,揉了揉眼睛,土地妈妈早都醒了过来,轻声轻语地说:“醒来了呀,那你赶快去找回家的路吧!”
“嗯,再见,有缘的话我们还能再见面。”它道了谢后急匆匆地去赶路了。
走呀走,它来到一个小村庄,因为它想到一个人多的地方,看看谁见过自己的妈妈。它穿过一条石径小路,看见一只正在帮忙别人的善良鸭子,它走上前,问那只鸭子:“你见过我的妈妈吗?就是和我一样,黄色的羽毛,黑黑的眼睛,尖尖的嘴巴。”
“哦,我原先去过它的住处,但我此刻有一些忘了,我只记得一向向南走,看到一棵很大的雪松树,后面的我就记不清了,到时候你再问问别人吧!”
“谢谢你,再见!”
“祝愿你能早日见到你的妈妈。”鸭子说。
林林抬头看了看太阳阿姨,辨清了方向,向南边走去,果真,它看到了一棵大雪松,但是一只狐狸两眼冒着凶光,林林还没回过神,那只狐狸就拿着一块抹布往它的脸上一盖,之后的事它一点也不明白!
当它再次醒来,看到自己已经在狐狸的家里了,狐狸走过来恶狠狠地说:“你此刻务必带着我去一个遥远的地方,不然我就在你身上上一百道锁。”
“但是我不会飞呀,我没有妈妈,之所以我能走到那里来,因为我没有妈妈,妈妈才会教会我飞。”
“哼,别再骗我啦!”说着,狐狸就哐里哐当的拿来一百个大锁,滴哩嗒啦地绑在了林林的身上。这时天已经黑了,林林也睡着了。深夜,它做了一个梦,梦到一个女神对它说:“你是一只勇敢的鸟,你的一举一动都令我佩服,你赶快起来,看着天空的月亮,想着你要妈妈,会出现一个美丽的长发女孩,她会把你捧在手心里,带你到一个大森林里,到时候你就能见到妈妈了!”
林林捏了捏自己,从梦中惊醒,它看着月亮,心中想着妈妈,真的,一个美丽的长发女孩走到它的身旁,林林身上的一百个大锁像遇见钥匙一样轻轻落在地上,没有发出任何声音,而那个长发女孩也默不作声地捧着它走出了狐狸的家,用了两分钟就来到一个大森林,天已经蒙蒙亮了,长发女孩把林林轻轻的放在大地的怀抱里,林林刚转过身想谢谢长发女孩,却发现她已经不见了。
“她这样美丽肯定是仙女吧,一般仙女都会有魔法的。”林林开心的想。
“天的披风”似乎也被天取下来了,森林中的鸟儿都从各自的家里飞了出来,林林看到早已经有只鸟站在枝头上,一般只有它们家族的鸟类才会起的早,它估计那就是自己的妈妈,过了一会儿,两只鸟站在枝头上嘴巴一张一合,不知在说些什么。林林唱起歌儿,而那只早起的鸟以为是那两只鸟在唱歌,并没有理会。等那两只鸟闭上嘴,林林便唱起家族的歌:“啾啾啾啾,啾啾啾,春天到春天到,我们好快乐!”早起的鸟回过头,俯下身子好奇地看着林林:“你是谁?你是谁的孩子呀?哦,你和我长得好像,你可真可怜!”
“不,我是你的孩子!”林林之后又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它,那只鸟立刻热泪轻盈,飞向树下,抱紧林林,大声的说:“哦,你是我的孩子,我的孩子,我最后见到了我的孩子”林林也流下了泪,这是它人生中最开心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