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的好优秀作文
漫漫旅途,有你陪我走过,我不寂寞。
坎坷道路,有你鼓励相伴,我不畏惧。
刚进入初中时,我只是一个渺小而不起眼的蚂蚁,对周身的一切十分陌生。面对新的环境,我没有像其他同学那样显得异常地兴奋,而是开始排斥、胆怯。始终把头埋得低低的,不敢与其他同学交流,甚至不愿细细打量周围的一切。
直到那一天……
“啪”一本书掉到了地上,刚想弯腰,却见一双白净的手已抢在了我前面,轻轻地将那本书捡起。我惊奇地抬起头,刹那间,我仿佛看见了天使,只见你甜甜地微笑着,眼睛成了一弯新月,好漂亮,好温暖。我竟痴痴地忘了你伸过来的手,直到,你轻轻地拍了一下我的肩膀:“嗨!想什么呢?我叫黎,你呢?”我才猛然回过神来:“我,我叫银。”“哈哈,你怎么这么害羞呀!我们做个朋友吧!”说着便在我的脸上轻轻捏了一下。我惊异地盯着你,你却哈哈大笑,只是那时我还没有察觉,一向寡言的我,竟然说了这么多话。
从那以后,校园里便满是我俩活泼欢快的身影,我开始走出沉默,丢掉胆怯。
你总是在学习上帮助我,在生活上鼓励我,我们之间有着太多太多的回忆。还记得那节体育课吗?
那天骄阳似火,体育课虽然快接近尾声了,可我们还有绕操场跑两圈的任务没有完成。站在操场上,顶着烈日,我们不运动,身上也早已汗如雨下了。还得跑两圈,怎么跑?我几乎要崩溃,我决心放弃。一旁的你,仿佛看穿了我的内心,大声地冲着我说:“这一点小小的困难就想放弃吗?站起来,去努力!”说着你便硬拉着我走向跑道,我无奈,只得跟着你跑。你在前,我在后。五十、一百、一百五……慢慢地我终于跑完了一圈,此时的我,双腿早已像灌满了铅,裤子摩擦的声音、耳畔呼呼的风声、自己粗重的喘气声,让我再也无法坚持下去了。抬起头,一眼瞥见你:涨得绯红的脸,同样和我一样大口大口地喘着气,但你那眼神分明写满了执着与坚定。见我看着你,你冲着我点点头,仿佛在对我说:“银,好样的,坚持下去!”望着你艰难却又坚定地背影,我知道自己不会再退缩,黎!此时,你给我的何止是朋友的鼓励啊!我从你身上看到了一份坚定地信念!
体育课很快就下课了,这一刻,我久久凝视着你,黎!
朋友,谢谢你,让我在生活中学会了坚持,教会我拥有一份信念,人生才会五彩纷呈!
妈妈,有你真的好
静静的夜,天空被黑暗笼罩着,原本镶嵌在空中闪烁的繁星也不见了。在橙黄色的灯光下,我的笔沙沙地写个不停。一阵冷风从窗户中吹进,掠过我的脸颊,我不禁打了个喷嚏,或许是喷嚏声太大,惊扰了敏感的妈妈,妈妈轻轻的推开门,把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放在我的桌上,亲切地说“早点睡,别感冒了。”当妈妈离开的时候我望着她的背影,猛的发现妈妈身上只穿着单薄的衣裳,我端着这杯温暖的咖啡,闻着沁人心脾的诱人香气,脑海中浮现的情景,既朦胧又清晰。犹似水波涟漪出现在眼前……
记忆中小学时的冬天更加寒冷,鹅毛般的大雪把世界染成了白色,凝造一种忧伤的气氛。一天放学,天空再次下起大雪,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后悔没有听妈妈的话多穿衣服,路上凛冽的风像死神的镰刀挥过,割伤我的皮肤,我被风夹雪的漩涡包围,无法再走一步,这时远处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妈妈的身影。我的心里涌起一股暖意,妈妈走到我的面前,一把握住我的手,看着我通红的手妈妈的眼眶湿润了。和妈妈走在回家的路上,妈妈紧紧的握着我的手,不时问我冷不冷,手上时时感受到妈妈传来的温度,心里温暖极了。
小学时的我也很调皮,因为有个关爱我的妈妈,我总是表现的天不怕地不怕,不过就算孙悟空也有害怕唐僧的紧箍咒的时候,所以我还是害怕发怒的老爸,记得有一次“玩疯”的我召集几个伙伴在家里开“聚会”,我们蹦着,跳着像半世纪没有见面的兄弟那样开心。突然间的猛烈一跳,我把老爸窗台上最喜爱的花瓶碰了下来,摔碎在地上,闯祸的我害怕极了,我恐惧老爸发怒时的表情,我顾不得清理碎掉的瓶渣,连忙让伙伴们回家,自己钻进被窝里不敢出来。慢慢的我带着恐惧进入了梦乡……醒来以后已是傍晚,老爸上班回到了家中,奇怪的是他并没有询问我花瓶的事,也没有责备我。后来我壮胆问了老爸这事,知道是妈妈告诉老爸是她自己打扫卫生时不小心碰下来摔碎的,是妈妈替我背了黑锅,蓦然间想起那天我也的确听见老爸的怒吼声,不是对我,而是对妈妈。因为妈妈,那次我没有挨打。
在这静谧的夜晚,我端着温暖的咖啡,细细品味咖啡,感受到的不只是咖啡的味道,还有这阳光雨露般的母爱。
在这静谧的夜晚,我的内心高喊:妈妈,有你真的好!
有你真的好
一路的旅行,总有被白雾包裹的时刻。再宽的马路,也有摔跤的地方。那时,有你在我的身旁,真好。
天有不测风云,不可能有人能独自翻过一座又一座的山峰。
坐在桌旁,心却早已不在眼前的作业了。“我能行吗?”心中像是一座钟,咚咚敲响,目光迷茫,原本熟悉的字母也好似变成了陌生而复杂的希腊文字。我非要去参加演讲比赛吗?实在不行,放弃吧。“嘀嗒,嘀嗒……”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仍在犹豫,老师说每一个同学都必须参加,我怎么办?26个字母虽熟识,但单词掌握的不到五十个,我根本不可能去参加英语演讲……
同宿舍的芮菲看出了我的心事,“你要有信心哦,信心不在了,无论多么优秀的人也不能完成一件小事,要学会相信自己。”
转念一想,害怕也要比赛,有信心还要比赛,何不勇敢的去做呢?硬着头皮比吧,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我鼓着信心的帆,先用汉语将整篇演讲稿写了一遍,虽写的不算好,但越写越有信心,越写越眉飞色舞,终于,我的“大作”便在30分钟内“新鲜出炉”。
可后续工作却让我止步不前,面露难色,情绪瞬间跌入谷底。
将句子一句一句翻译成英语,还要语句通顺,前后得当,对于英语我认识也只停留在小学四年级的水平,这对我,比登天还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