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的乐趣优秀作文
欣赏使我了解世界万物的循环,欣赏使我从大自然的美妙之中,获得美的享受;欣赏使我找到景物中美的源泉。我喜欢欣赏,欣赏大自然中的美。
雨在屋瓦上敲打着动听的音乐,柔和而有铿镪,辽远而又逼近。叮叮铛铛的,像似无数颗珍珠落在玉盘上;又像似演奏家在演奏着一首古老的音乐,苍凉的节奏,在断断续续的响起着,倾听着这雨声,不惊的使我想起,这是老天的眼泪吗?老天喜欢哭吗?它为什么要哭?我不喜欢它哭,因为它一哭,爸爸妈妈就会皱起眉头,我就会不开心。
在这阴凉的雨季中,我感受到几分悲伤之情,这是为什么呢?没人会告诉我为什么?但在我内心深处有个声音告诉我:是在想“家”了。
我无时无刻不在享受着欣赏的乐趣,但在享受的同时,又感觉到几分凄凉,但即使这样我还是高兴,很庆辛,庆辛自我拥有一颗会欣赏的心。很多人都拥有着这颗心,但他们都遗弃了它。不愿去享受它给我们带来的乐趣,所以他们只能在麻木的生活里度过自我的一生。当风雨来临时他们也只会抱怨而不会去欣赏。
我无时无刻不在享受着。有时候我会想为什么欣赏会给人带来乐趣,会让人忘掉一切烦恼的事,使人情绪的到放松呢?之后我才明白,原先人在欣赏一件事物时,总是会全神贯注的去观察它的特点,起欣赏它的价值,所以在这时候你会为自我感到高兴,感到成功,被成就感占满心头,根本就不会去想那些烦心的事情。
所以我总是会在自我不高兴,或困惑的时候去看那赋有活力的流水。
水简直就是我另一个家,每当我悲哀难过的时候站在岸边独自倾听哗哗的流水声,出神地望着,想着……想些什么呢?说不清,但我会对这些事情有所感悟,我会明白自我就应做些什么。
因为流水是有情的,这情只有那些用新去欣赏,去体味的人所拥有的。
欣赏使我的人生增添了许多色彩。我喜欢欣赏,喜欢欣赏时的感受。我真期望自我是风,永远的穿梭在这赋有生命色彩的世界里。
在淅淅沥沥的雨中,总感觉睡得最踏实。床,温暖柔软,梦也清凉湿润。感觉不仅仅裹在被子里,还被笼在雨中。与外界的喧嚣断绝,被清净所包围,能够安心地美美睡一觉。若是碰上不用早起的雨天,待雨停后起床,在床边深呼吸,心脾被那些潮润、冰爽、清新的空气慢慢地浸透,暂时有了与自然的亲近感,仿佛流连于青山、漫步在竹林……
久了,觉得微冷,便有了一种喝汤的渴望,来驱散那积于心中的寒意。所以我总是固执地认为雨天是喝汤的最好时节。煮一点清淡的汤,虾米为盐,菜为香料。能够通过原汁原味的汤看见碗底,拥有一种自然、鲜美的香味。少去了香精的影响,调料的复杂,但唤醒了生命那麻木的味觉。就如雨,一滴滴清澈、平凡的水珠变成了一帘美丽的雨幕。笼罩了一切,洗刷了一切,过滤了一切,使世界变得宁静。而汤里散发出袅袅的蒸气,似在营造一场梦境,搭配了那迷蒙的雨的世界。
雨天不仅仅宜喝汤,而且宜品茗。沏一壶茶,窗前听雨也是一种美妙的享受。品茗时的那种宁静,恰与雨天的静谧配合得天衣无缝。而小小的茶杯,却包涵着人生。慢品细听,嘀嘀嗒嗒,叮叮咚咚。不知是茶香还是雨声,竟诱得人去回忆,去想象,去酿诗。雨轻轻地飘,润去了人的浮躁,细腻了人的感情,冷静了人的思想,让人静下心来,与真实的自我做心灵的沟通。茶淡淡的香,滤去了人的焦虑,淡去了精神的紧张,泡去了心灵的疲惫,让人得到心灵的安宁,去回忆与想象完美。
雨中那种宁静的感觉,令人着迷,对它产生一种深深的依恋。每当走在烈日下那嘈杂得让人心烦的大街上,一种对酣畅淋漓的雨的渴望油然而生。
若能从被无形控制的马不停蹄的生活中解脱出来,享受那丝丝缕缕的雨,品味那淡汤香茗,便能感受到久违的心中那份恬静,接触到早已陌生的自然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