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优秀作文
她趴在我的背上,好似睡着了一般,一句话也没有说,我隐隐感觉她的身体像是散发出清新的活力,让我愈发有劲,已经感觉不到了许久来的心底里的悲伤,步子飘飘然起来,上山的这段路走的异常轻松。
我不知道为什么把她带到这个陌生的山洞。到处黑漆漆一片,什么声音都没有。
刚刚停下脚步,她就在我的背上柔声说道:“放我下来”。
“我以为你睡着了”
“不,我并没有睡觉”她说话的时候,嘴里呼出的香气拂在了我的耳根,这香气既温柔,又比先前增长了能量。
“你一直在给我疗伤……”,她继续说道。
“我怎么没有感觉到”我开始好奇起来,边说着话边把她放了下来。本以为她还会瘫倒在地上,就在我转身看到她亭亭玉立的站在我身后的时候,我知道又多余的担心她了。
“你恢复的真快”。我故作淡定的看着她问,她就像某处记忆里的仙子,头顶有圣洁的光环在萦绕着她。
“是你这一路在为我疗伤”。在听她说话的同时,我发现她有一双深邃的眼睛,像是沙漠里的一湾水,纯净而甘洌。
“而我什么都不知道,我所做的一切”。我试图很认真的回答她的这个问题,无奈脑子里还是一片空白,不知道该告诉她哪句真诚的话。
“这一切,我都知道……”她一边说话,一边缓缓地从腰间取出一面镜子。
“看看你自己吧”
“老虎”?“我是一只老虎”?我看到镜子里是一只老虎的脸,我眨眼,它也眨眼,我更加的不知所措。
“对,你是一只老虎,一只失去记忆的老虎。”
我目瞪口呆的望着她,等待着她继续说下去,镜子在手心里似乎已经捏碎了。
“很久以来你所做的事,都是组织派你去做的,从你第一次施法麻雀开始,组织决定让你镇守此地方圆百里,而你与此地并不在一个时间里。”
“所以,你做了什么你自己并不知道”。
“什么组织,什么叫不在一个时间里”?我被突然间这么多的信息震惊了大脑,嗡的一声,各种片段在脑海里胡乱的上蹿下跳。
“我也不知道组织是谁,从来没有人告诉过我,这个答案似乎是永远找不到的,因为组织和我们不在同一个时间里,我们无论如何也找不到组织所在,我们只有听凭组织的差遣,且要义无反顾的完成组织交给的所有任务。”
“这就是我们的使命,这就是你的使命。”我想听她继续说下去。
“我和你一样,又不一样。我比你高一个等级,所以我了解你,而你不了解我,也不了解你自己。也许从你的观念里,你会认为以前你做的所有救护动物的事都是善良的,是在帮助那些动物解脱痛苦,避免死亡。殊不知,你救了它们才是它们真正的死亡。组织派你去“所谓的拯救”其实意同刺杀,所以每次你完成任务后,那些动物会立刻的消失,它们是真的怕,怕继续再生活下去,因为它们在它们的世界里已经活够了,想要结束那一段的生活,而你做的,是让他们继续它们的痛苦,我知道,这一切都与你无关,是组织的精心安排。”
我被这突如其来的荒谬故事震惊,开始喘不上气来。感觉全身的血液在飞速流动,身体在膨胀,眼睛在模糊,胀痛胀痛的身体像是有团火在熊熊的燃烧。
身上的衣服已成碎片散落在地上,我彻底没了人形,彻底变成了一只老虎,一只体态巨大的老虎,我趔趄着走到洞口,向着半月:啊喔……一声巨吼!地动山摇!万鸟起翔!
她从洞里走到我身边,双手轻柔的抚在我的脖子上,我扭回头,望到的是一双荧光闪闪的泪眼。
“终于找到你了……”她又开始在我的耳边呢喃。
当我醒来的时候,发现她卷缩在我的怀里,我卷缩在一粒大石上,阳光照在洞口,映的我全身金黄,每根细毛都精神倍加,山洞里金光通亮。
我用前爪推醒她,用眼睛告诉了她昨天夜里说好的约定。她似乎还没有从睡梦中醒来,眼睛低垂着,很不情愿的点了点头,爬到了我的背上。我把它背回了昨天傍晚的芦苇丛中,便转身离去了。
我忘记两条腿走路时的姿态,四条腿踩在地上,感觉无比的威武豪迈,我开始猎杀方圆百里内的一切众生,只要力所能及,必使其迅速毙命。
后来,我老了以后,经常去看芦苇地里的夕阳和半空中的月亮,经常泪眼汪汪的想要奔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