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语文研讨会主持词

时间:2021-10-10 20:49:43 主持词 我要投稿

中学语文研讨会主持词范文

各位老师:

中学语文研讨会主持词范文

  大家上午好!

  在阳光明媚、春风送暖的三月,在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季节,我们相聚在整洁、漂亮的实验中学,相聚在充满活力、幸福洋溢的实验中学,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让中学语文教学更好发展,让我们自己幸福成长。我们是来自一线的优秀教师代表,我们理解着教师们的理解,痛苦着教师们的痛苦,幸福着教师们的幸福。

  今天我们会议议程是这样安排的:先请茌平县教研室的靖主任为我们做报告,再是由谭老师和我们大家共同学习《东昌府区绿色读写实施方案》,最后由我在安排本年度的教研工作。

  靖主任是全国优秀语文教师、资深教研员。是闻名遐迩的杜郎口教育的发现者、打造者,又是全国“阳光读写”的倡导者、践行者。靖主任的报告可以说有高度,上升到人性、上升到全民,有深度,深入到生活的点点滴滴,深入到师生的内心、触及师生的灵魂,有梯度,把我们领进门,扶上路,送一程。报告凝聚着靖主任的心血、闪耀着靖主任的智慧。让我们再一次用热烈的掌声表达我们的`真诚敬意!

  谭老师和我们一起学习的《方案》,是一个讨论稿,我们回去后要组织教师认真讨论,要结合自己学校的实际情况,制定自己的《实施》细则。

  下面我在安排几项具体工作:

  1.认真搞好两项调研工作,一是影响语文课堂教学高效低效的元素,(教学目标、教师行为、学生行为、教学流程、教学资源、教学手段、教学反馈等)二是一堂常态下的好语文课的关键词。(艺术性、科学性;语文味、人情味、书卷味;有深度、有悬念、有创新、有挑战------)

  2.加强语文教研组建设。

  3.根据各自学校的教学模式,思考每个环节的操作要领、存在的问题及改进的措施。

  4.从今年开始重启“诗词背诵比赛”。

  5.市区两级优质课评选。

  在我们教师的共同努力下,五年来我们初中语文教学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省级教学能手1人,4人获省级优质课,4人6次在国家级课堂大赛中获奖,13人获市级教学能手,6人获市级课堂“十佳”教师称号------在省市级各种比赛中我们的选手是最棒的,我们团体成绩是第一的。

  “今年花胜去年好”经验将作为我们再铸辉煌的基石和指南;“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求索”,我们将立足现实,挑战未来,让学生在学习的快乐中成长,让教师在教育的幸福中成长!让教育充满激情充满活力!

【中学语文研讨会主持词】相关文章:

研讨会主持词01-01

教学研讨会主持词01-06

教学研讨会主持词05-10

研讨会会议主持词 -主持词01-01

研讨会主持词六篇03-02

研讨会主持人主持词01-17

教学研讨会主持词15篇01-06

研讨会主持人主持词01-17

家庭教育研讨会主持词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