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支教志愿者自我总结

时间:2021-09-05 12:14:06 自我总结 我要投稿

暑假支教志愿者自我总结模板

  前言:从改革开放以来,经济不断飞速发展,社会也在进步,我国许多儿童的家长外出务工,因此许多的儿童成了留守儿童,这样,他们的生活,学习都有很大的影响。目前,我国的基础教育仍然存在很多棘手可待解决的问题,尤其在留守学生这一块最为极端。而且我国基础教育的发展水平较低。为此我们必须认真分析目前基础教育的现状,找出原因,弥补不足,找出切实可行的改革方案,使我国的留守学生的基础教育水平得到很好提升,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方法通过到暑期“三下乡”对我市的内锻社区进行了义务支教、走访学生家庭。目的 通过自己的亲身体验,以围绕留守学生为中心,对我国的留守学生加以关爱。

暑假支教志愿者自我总结模板

  尽管,我国的基础教育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但是很多时候是忽略了孩子们成长所需要的。我想借助这次机会,对我们的留守学生进行一个了解,以便我们更好的关心来分析我国基础教育的现状,总结经验,发现弊端并提出一些改善,使得我国的留守学生能够更好的学习,从而基础教育的发展有一个更好的提高,也为自己将来进行教育事业打下良好的基础,以便更好的投入到教育事业当中去。

  正文:

  暑假关爱留守学生志愿者自我总结

  暑期三下乡给了我一个提示,时间就是溜着走的,我为期十五天的支教生活一转眼就飞逝掉了。在这十几天里,我学到了很多,懂得了不少,以前我一点不知道的,不明白的,这里给了我答案。可以说是选择这个暑假三下乡是我最明智的决定,有意义的事。留着眷恋,留着不舍,留着这十几天的点点滴滴,我在此写下暑假的义务支教的在我们社区留下的痕迹。窗外还是火红火红的烈日,窗内是汗流满面的我平静的回首着这些日子,过去在社区的一幕幕仿佛就在眼前。“暑期三下乡”一直是我上大学来一直想去实现的愿望。虽然这次暑假我有很多事要做,尽管我的暑期早就安排的满满的,但我还是没放弃这次机会,来到了我所想实现的地方去,所以这次支教让我充满激情。我是有十足的把握,百分百的信心能够把这次支教做好,对自己所做的事情不要留下任何的遗憾,但也有一些意想不到的事。这次支教过程仍出现了一些纰漏,但我始终相信天下的事没有那么容易成功,就像罗马的建成并不是一早一夕就能够实现的,完成的了的,比如,我们做研究,如果我们很快很容易做成功了,那就不叫“科研”了,那就叫偶然,那爱迪生就不会实验1600次才成功实验出钨丝才是最好的灯丝,“支教”也如此。在这期间,虽遇到棘手的`问题,但从未打消我的积极性,这些只能是我更经一步上升的奠基石,是我前进的动力。尽管自己说要做得很完美,虽然自己达不到那种地步,但用心努力着,用实际行动行动着。

  对我自己而言,在暑假支教还没开始时,虽然自己已经支教了两学期,也是在同一个社区里面,有很多小朋友都认识我的,可是自己心里仍还有点担心。感觉自己怎样才能把那些小朋友教好,而且我们和小朋友之间也有一定的年龄差距的,彼此的在性格方面也有很大的差距?那我们怎样才能使小朋友和我们之间相互融洽呢?怎样他们才会乖乖的听话呢?好好的去学习呢?不说喜欢我们嘛,至少不反感我们就好嘛?当然,毕竟是二年级的小朋友,调皮是在所难免的嘛,再说谁在小时候不是调皮的呢?所以我们在做这些事的时候就一定要有耐心,急躁是不属于我们的……随着支教时间的逼近,我很想准备点其它什么来完成自己的这次支教任务。 一路走来,我觉得最应该准备的是自信,是满满的自信。通过这些简简单单的游戏我们也可以从中学到很多知识,比如孩子对父母的关爱以及父母对小孩子的溺爱,都淋漓尽致的展现在我们面前,供我们去理解其中的道理,学习其中的一切。所以说,在这次的三下乡中诸多小事中,我们可以学到很多东西。至少我可以这样说,我过的比较有意义,过的很充实。

【暑假支教志愿者自我总结】相关文章:

志愿者义务支教活动总结01-01

志愿者支教个人总结07-10

暑假支教01-01

支教志愿者心得05-08

暑期志愿者义务支教总结范文01-11

志愿者支教社会实践总结02-10

关于志愿者支教的活动总结范文01-15

志愿者队支教个人总结01-01

关于志愿者义务支教活动总结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