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上学期末自我总结

时间:2021-06-20 14:42:31 自我总结 我要投稿

大一上学期末自我总结范文

  在学习上:我深知学习的重要性。面对知识就是力量,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科学论断,我认为离开了知识人将是一个一无是处的废人。中学时代是学习现代科学知识的黄金时刻,我应该抓住这个有利的时机,用知识来装饰自己的头脑,知识是无价的。首先,合理安排时间,调整好作息时间,分配好学习、日常生活、玩的时间。时间是搞好学习的前提与基础,效率和方法更为重要。其次,要保质保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老师布置的作业一般是她认为很重要的知识,具有很高的价值,应认真完成。认真对待考试。另外,积极阅读有关书籍和资料,扩大自己的知识面;经常提出问题,与同学讨论,向老师请教;搞好师生关系,使师生相处得融洽和睦。

大一上学期末自我总结范文

  在平常的生活上:我从来没有和同学发生过摩擦,也不顶撞老师,何老师相处得很融洽。我在学校和校外都主动与老师问好。我当老师如知己。

  我在数学方面有所进步,我克服了很多困难: 公式背不会,审题不到位,计算常出错,答题没单位。 我的成长经历:

  我自从上高一以来,就逐渐的`改变我以前的学习习惯来适应高中的学习生活。我发现高中的老师比初中的老师更乐业,往往每节课都拖堂,根本讲不完,而且老师讲课讲得津津有味,都打下课铃了我们都没有注意到。……高中的同学与以前的大不相同,我们互帮互助没有一点怨言,我们互相调侃没人红脸,我们互相学习没有歧视。

  我与家长的关系也越来越好,每次我都很礼貌的打招呼,而且我家长很明理,从来不和我急,都耐心说教,我也虚心接纳。

  我的体育很好,我很喜欢锻炼,每次体育课训练我都认真对待,因此我的体育课成绩很好。

  在大街上常常会看到一些学生穿着打扮怪异,发型“独特”,这只会给人们一个感觉:他们不是好学生。

  其实他们不是不好,就是他们的审美观念不同罢了,可我从来不像他们那样穿着打扮,我的校服上也没有一丝用笔写过的痕迹,当然我的头发也符合学生标准。

  在这学期的期中考试中,尽管我取得一些成绩,但离心中的目标还甚远,仍需继续努力,抓紧自己的学习。知识无止境,探索无止境,人的发展亦无止境,还有很多的知识需要我学习。

  学习态度比较端正。能够做到上课认真听讲,,不做小动作,自觉遵守课堂纪律;对老师布置的课堂作业,能够按时完成;对不懂的问题,主动和同学讨论,或者向老师请教。

  我下学期的改进办法是:

  为了改进学习方法,我给自己订了一个学习计划:(1)做好课前预习。也就是要挤出时间,把老师还没有讲过的内容先看一遍。尤其是语文课,要先把生字认会,把课文读熟;对课文要能分清层次,说出段意,正确理解课文内容。(2)上课要积极发言。对于没有听懂的问题,要敢于举手提问。(3)每天的家庭作业,做完后先让家长检查一遍。把以前做错了的题目,经常拿出来看一看,复习复习。(4)要多读一些课外书。每天中午吃完饭,看半个小时课外书;每天晚上做完作业,只要有时间,再看几篇作文。(5)抓紧一切时间来巩固当天老师讲的知识内容,以达到最佳学习效率。

【大一上学期末自我总结】相关文章:

大一上学期末自我总结01-01

最新大一上学期末自我总结01-01

大一上学期末自我总结范文01-01

大一上学期期末总结01-15

大一学生上学期期末自我评价01-01

大一学生期末自我总结01-01

大一新生上学期期末自我评价01-01

大一上学期末个人总结01-15

大一上学期期末个人总结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