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初中作文
加入学校的航模兴趣小组是我初中入学以来的一个心愿。为此我需要做很多准备工作,通过学校的考核后才能成为学员,因此这学期业余时间都在学习航空飞行知识。爸爸为我购买了航模装备,我周末写完作业在电脑屏幕上模拟练习起飞降落,练了一个多月,从没成功降落过一次。
幸运的事说来就来了,20xx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首次在武汉举行,爸爸为了让我能近距离地了解观看航展,提前准备了参观劵,十一月五号我们一家人开车去汉南国际通用机场看了航展。
湛蓝的天空,风轻云淡,天气真给力!
几十架彩色的动力伞陆续升空表演,轰鸣声在机场上空响起,黄色的动力伞队伍最长,排成一长行,一对一对拉开距离,由低空到高空,类似“千手观音”的造型,张开的长伞上印有“东风汽车”几个醒目的大字。红色的动力伞拖着小国旗低空从头顶飘过,看到国旗太激动,一定是中国的动力伞运动员,我挥手向他们致意,昂头抓拍了这惊鸿一瞥的视频,太壮观啦!还有绿色的、蓝色的、白色的动力伞,运动员此时却像一个个小蜜蜂一样,引领着弧形的动力伞组成天空中一道亮丽的风景,一排排像南飞的大雁,飞远了就像一排单边的括号。偶有一两个脱离队伍的“孤雁”独自在空中徘徊,寻找着自己的降落点。
八一飞行表演队也来到了武汉,共有十架军绿色的飞机在机场候机参演。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与军人飞行员近距离地接触,10号飞行员还是女军人,我想去年牺牲的女飞行员余旭一定是她的战友,对她们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当地面总指挥挥动小黄旗发出指令,八一队一号领队最先驶出队列,接着两架两架的飞机尾随有序的出列,缓慢绕跑道滑行,远了远了,动用望远镜才能看到他们的身影,突然,他们腾空而起,快速冲上云霄,在蓝空白云的映照下,时而摆出了个三角造型,时而摆出“人”型,拉出一条条彩色的烟带,在空中展示了中国军人的风采!八一队凯旋归来,整齐划一地滑行在跑道的直线上,向热情的观众挥手致敬!
上午十点左右,一辆中型飞机拖着一个蓝色的巨大条幅升空了,上面有中英文字样“20xx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中国武汉)”,这时解说台的声音传来,我的耳朵敏感地捕捉到了有关飞行员韦恩·曼斯菲尔德的介绍,说他是一位71岁的“老顽童”,来自美国波士顿,有着50年的飞行经验。航展的每天,这位来自大洋彼岸的可敬的老人开着他的飞机,拉着大会的宣传标语,一次次升空,他的内心一定是骄傲和自豪的!真佩服他!十点半左右,飞机飞过的天空出现了“20xxWELLCOMTOWUHAN”几个字,并且在机场的上空用白烟画了一个超大的圆,太神奇了!
精彩继续。主席台解说接下来观赏三千米高空跳伞表演,来自美国的45名运动员即将从天而降。观众的目光在高空中搜寻着,搜寻着。“哇,出舱了,出舱了!”,只见黑压压的一大片人在空中手拉手样摆成各种造型,像“礼花飞舞”、“仙女下凡”、“彩旗天降”,炫目多彩,太震撼了!当降落伞自己打开,一个个跳伞运动员自由空中下降,有的速度太快,直线下落,真以为出了故障,为这些挑战极限的勇士捏一把汗,当我们正在为他们担惊受怕,他们却在离地面几百米的空中又稳住了。真是惊险刺激!
在静态展的小型飞机区域,我有幸坐进了驾驶舱,触摸了方向盘,了解了各种起飞、转向、降落等装置,在机舱旁留影纪念,加上空中地面的亮丽背景,英姿飒爽。在体验区,长春飞行学院的教员指挥我在驾驶舱模拟飞行了五分钟,立体大屏幕上的蓝天白云很是逼真,我仿佛翱翔在蓝天碧空,俯视大地一片翠绿。
世界飞向武汉,武汉飞向世界。百闻不如一见,这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航展归来,我学习了很多航空飞行知识,收集了许多小型航模,拍了很多精美的图片,录制了十几段难忘的视频,对于学校的航模成员选拨充满了信心。期待着我的飞行梦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