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初中作文
窗外,她伸出了手
教室里静悄悄的,只有我独自一人倚坐窗前。这节是体育课,大家早已嬉戏在操场上,我却无心。从没有离开过家,如今却要一别半年,妈妈为什么要这么狠心,让我孤独地在这种寄宿学校学习,周围没有一张熟悉的面孔。在这里,我早已把自己封闭,不愿接近任何人。我没有朋友,也不需要朋友!他们眼角的笑意,关心的话语,就像窗外炙人的阳光,深深刺痛我那难以愈合的伤口。“没有人理解我!”我抽泣着。在这无人的角落,我可以尽情哭泣、发泄,放肆地让泪水淹没自己。
窗外一个身影闪过,却又在我的窗前停住,“亚子,怎么了,谁欺负你了?”我一惊,慌忙擦干泪水,抬头望去,是小宇,一个不知愁滋味的阳光女孩,可我不喜欢。
“不用你管!”门已被我反锁,不必担心她会闯入我的世界。
“亚子,别伤心了,一个人多孤独啊!出来和大家一起玩吧!难道你不想快乐点,尽快摆脱心中的阴影吗?”声音中透着几丝担忧。
我有些动容了,却还在犹豫,“外面阳光太强了!”
“可你需要阳光啊!”她俏皮地眨了眨眼并伸出了手。
也许是感动,也许是对新生活的渴望,我们终于两手相握。其实,在她伸出手的刹那,我便知道,今后的我,不再孤独。
那一刻,他的背影
“***,59分!”,物理老师的声音骤然变冷,“怎么回事,考得这么差!”我的心在这一刻顿时失措,踌躇的笑容还凝固在脸上。我直挺挺地坐着,心却被老师的这一声炸雷震得好疼。
“快上来拿你的试卷!”老师在催促了。
我却已无法动弹,此时的我在老师的训斥下早已无地自容,羞愧难当。是我太大意了,这些日子学习越来越不认真,总陶醉于以前的成就,而现在,这试卷也许就是时间对我的报复吧!同学们开始议论,可我,怎么能拿得起那试卷,怎么敢抬头去望老师那斥责的目光啊?我伏在桌上,轻声抽泣着……
不知过了多久,也许早已下课,一张试卷飘落在我的课桌上,我抬起泪眼,却望见他不屑的眼神,“笨啊,考砸了连试卷都不敢拿,这可不像你啊!”说完便大摇大摆地走回座位,我一阵咬牙切齿。
鼓足勇气翻开试卷,几行字映入眼帘:“老对手啊,怎么这么胆小,考砸了大不了再加油啊,想当初我被你赶下冠军宝座时,也没你这么惊天地泣鬼神啊!”看到这哭笑不得的留言,我不禁破涕为笑,转头望见他的背影,心头突然涌起一股莫名的感动。
赛场上,超越疼痛的力量
“快快,就要轮到你了,亚子,别紧张,加油!我们给你助威!”婷不停地安慰我,给我信心。我的腿却还在不停地抖,800米的距离虽不算长,可我能行吗?伴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我缓缓走进了赛场,停在了我的位置。朋友们的呼声早已听不见,身旁教练的鼓励也被风吹散,大脑一片空白,只等那一声枪响,那一声号令。
“叭!”枪声没有余音,那么短促而不容置疑。我紧绷的神经仿佛找到了解脱,促使我冲了出去。无暇顾忌排名多少,也不管四周乱七八糟的加油声,脑海里一切都消失了,只有冲!冲!冲!糟糕,前面是急转弯,我急忙调整步伐,却脚下一滑,重重地摔倒在跑道上,膝盖上疼痛难忍,我好像触到了一种温热的液体,想要站起来,却好累好累。四周一片惊呼,婷的声音突然好远好远地从空气中横冲直撞闯进我的耳朵,“亚子,坚持住,你一定行的,亚子……”我的心突然一颤,回头望去,同学们都站起来,激动地挥舞着手臂,大声叫喊着,我感动得想哭,但已不再犹豫,定了定神,终于又奋力向前跑去。只觉得好像在云雾里奔跑,没有疼痛,没有思想……
终于跑完了,冲刺过后,一阵疲惫感袭来,我瘫倒在地上,昏昏沉沉。婷和小宇很快跑来了,小心扶起了我,在医务室,婷一边轻轻地帮我包扎一边自责:“早知道你伤得这么严重,我就应该跑去扶你,一定不让你再继续比赛了。”我笑了:“不,应该谢谢你们,是你们给了我向前的勇气,让我学会了坚强!”
转头问小宇:“对了,比赛成绩出来了吗?”小宇装模作样地说:“不错不错,第三名呢!”我大笑:“那是,我堂堂八班学委,怎么也——”“笨!倒数第三!”“啊?好啊你……”欢笑声又重新在空气中荡漾开来。
俯身撷起几片馨香的花瓣,往事的书页被夏风一一掀起,心中的迷雾被驱散,原来,我不曾孤独。前方路仍是那么遥远,然而我不怕,因为我有友谊同行,它已化作那天边的星辰,时刻陪伴着我,为我指明方向,带给我温暖与自信。
听,花开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