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的生活2
时光荏苒,光阴似箭,转眼间,成为一名初中生已经有一个学期了。回首这不平凡的一个学期,我们坚毅了心中的信念,实现了从稚嫩儿童到坚韧少年的蜕变,我们在为心中的那个梦想默默努力,我们将要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似乎每个人都在发生着巨大的改变。
少年
清晨,当东方刚刚露出一丁点的鱼肚白时,我们已经早早的来到了校园,校园处处演奏着这个时代最振奋人心的旋律——朗朗的读书声:“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听着这激昂的”交响乐”,恁是让我几秒钟就爬上了三楼,赶紧加入其中。与时间赛跑,做自己时间的主人,只怕”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做好计划,列好规划,超越过去的自己,赶超班级精英,大家削尖了脑袋要挤入年级排名,力证"宣父犹能畏后生,丈夫未可轻年少!”每一个优秀的你都是我假想的敌人,让我们的每一天都在”拼搏”中度过。只因”盛年不再来,一日难再晨。”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每一次测试成绩下来必然又是一番腥风血雨,有人欢喜有人忧愁。但不论结果如何我们从未气馁,因为我们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恩师
A老师:您最让人不可忽视的就是您那让人仰视的身高和您坚毅挺拔的身姿。您的语言如同您的为人,沉稳大方,不急不躁慢慢道来,却风趣幽默充满睿智,令人收益匪浅;您的课堂条理清晰,层层深入,令人茅塞顿开。您不苟言笑却气场大开,一个怒目瞪过来就有大杀四方的威仪。
B老师:在我们班,您就如同沙漠中的一朵鲜花般的存在,最主要是因为您从来不拖堂!要知道数学是最容易拉开差距的一门学科,几乎谁都不敢不重视,课堂上你洋洋洒洒,激情澎湃,讲到激动处偶尔还会不自觉地飚出一句我们似懂非懂的家乡音,惹得我们忍俊不禁,立马那些走神的同学也被”拉”了回来。
C老师:写您时都有点不敢下笔了。您就是远近闻名,人见人怕的“大老虎”J老师。您对教学的那份认真怎一个“严”字了得。拖堂,占课我们已经见怪不怪了。但是我也从您的身上看到了一个老师对待优秀的坚倔强地追求,让我也在您的人格魅力下加深了对NO。1的渴望。
父母
风里来,雨里去,不论严寒和酷暑,你们起得比我们早,睡得比我们晚,每天穿梭在单位、家和接送我们的人海、车海中。关心我们的健康,关注我们的学习,有时还充当我们情绪的垃圾桶。试问世间还有什么词汇能够形容这份沉甸甸的深情!“尊前慈母在,浪子不觉寒!”我们惟有“为君聊赋今日诗,努力请从今日始!”
在这已经逝去的六分之一的初中生活中,有欢声笑语,有痛哭流泪,有挥汗如雨﹍酸甜苦辣咸五味杂陈。今日的付出只为来日无悔,因为这一切都是成长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