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的生活10
盼望中,等待中,准备中,开学了。我上的县三中是全县最好的一所初中了,它的好印象虽然已经铭记在我的心中了,但就在进校门的那一瞬,我还是特别留意了那象征未来、科学、努力的雕塑前的那句“勤奋、务实、拼搏”的校训,它好像时刻在提醒我要发奋读书。
走进校园我便到许多陌生而亲切的新同学,新同学和他们的家长穿梭于一张张红榜前,找寻自己的班级,我和妈妈在这个热情激动的人海中挤进挤出,终于在132班的行列找到了自己的名字。真巧,我竟然于我同班的好友任默旋同在一个班,其他的名字就生熟了,想起那些与自己同窗六年的相濡以沫的同学,我不禁潸然泪下,之后又见到许多新脸孔的老师,这也不由的让我想起教我六年的班主任刘老师以及她和我说的那句话,“无论在哪里都要争第一,我相信你!”看着一个个忙碌于寻找自己的班级的同学,我有所感悟:我们与其说是寻找班级不如说是在一同起跑线上重新定位自己。
走进教室,坐在桌前,看着黑板,聆听老师精彩的讲演,我知道自己的初中生活由此开始了。第一节语文课,老师邀请几位同学朗读课文。我想这可是表现自己的好机会呀!苦于自己内向的性格,又怕自己发挥失常,给老师和同学留下冒失的印象,我只是在默默地等待,幸亏,几个小学同学一直的拥戴和推荐,王老师最终也是第一选择了我。好在妈妈的引导我有了一个预习的好习惯,早就提前做了准备,我流畅的、有感情的把课文读了下来,我的朗读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赞许,我自己也觉得心里甜滋滋的……
一个星期下来,我就有点体会到了初中的生活的快节奏,那真是分秒都得去争呀!我家离学校较远,走一趟就得花半小时,因为早上七点上自习,每天早上六点就得起床,晚上做功课,复习、预习就到九点多了,刚开始真有点为适应。每天要跨过历史的小溪,然后潜入数学的大河,接着汇入语文、英语构成的湖泊,最后融入那生物、地理、政治的背诵的海洋中……初中生活的感觉就是功课多了,课程重了,作业也多了,时间就少了,甚至连看电视、上网也渐渐地不成了一种奢望。
说实话我开始对三中的老师开始有一种怵的感觉,生怕出错挨训难堪,显得拘谨。事情也往往就好运巧,越是怕就越会出错,经常在数字和地图的“森林”中迷路,在语文和历史的“境界”中打转,还会在英语和其他的“山峰”中受挫……,是诲人不倦的老师一次次地把我引向正路,是不厌其烦的老师一次次让我一次次的升华,是谆谆教导的老师一次次的让我攀登高峰……就在这一次次的感情的交融中,我觉得初中的老师和小学的老师一样是我最值得尊敬的人,于是我对初中老师的那种原先的生熟感消失了,多了几分的亲近和爱戴。
转眼几个星期过去了,尽管觉得有点累,但我觉得的好愉快,我深信吃的累和苦,方能成就自我,何况这点苦和累又算得什么?我深信有这样的老师,我的初中生活会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