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的生活5
“放假啦,放假啦!”随着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一学期又结束了,我又要烦恼该怎样安排我的暑假生活。我逐个问一些同学的暑假计划,有的垂头丧气地说暑假比上学还苦,补课翻天铺地地来。有的则充满一副期待的样子说要去哪旅游、去哪玩个痛快。还有的面目表情地丢个话:睡觉。要问我吧,我还真说不清楚,因为每天的天气不同,心情也不一样,顺其自然了……
暑假总会有些新鲜事。本想虚度暑假的我一直宅在家里头,但“一个人”突然闯入我的世界,使我的暑假生活变得多姿多彩。也就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爸妈都不在家,我闲着无聊便拿了我姐的车钥匙想去练车。我开着车在小区里先是慢悠悠地逛来逛去,最后觉得不刺激就想出去兜一圈。这下可好,面对马路上的车来车往,我几乎晕了方向,迟迟不敢挪动车轮胎。就在这时,马路对面走过来一个黑乎乎的东西,只见她低着头,一摇一摆地走过来,我被这不明人物吸引了,好奇着盯着她。。娇小的身躯站立在喧嚣的城市中,倏地,一切都安静下来,仿佛人们都在静静看着他超尘脱俗的样子。此时她已经走到了马路中央,我在为她的勇气感到惭愧时同时又为他感到担心——眼见着一辆又一辆的车在她身边飘来飘去,她就像是毫不知情地一样低着头定定站在那。像是对我们熟悉的大地充满了兴趣,与之为乐一样,不停地用她那肥大的爪子一上一下地刮着,以为底下会藏有什么好东西,我不禁发了笑,而大地对她这等举动貌似生了气,丝毫不退路,坚硬的不让她有任何可以挖掘的地方。
倏地我竟忘记了她正处于一个危险的地方,而我正想着怎样把她吸引到我这来,一辆像是发了疯的汽车直冲冲地往她那方向驶去,我即便是跑过去推开她也来不及了。随着我的大声疾呼:啊~不要!我两只手掩捂着眼睛,不敢看刚才那惊悚的一幕后会发生什么事。“汪汪~~”许久后,一声声脆耳的呼叫声传入我耳边,我慢慢睁开眼睛,惊奇的发现几秒钟前我为止担心的小狗竟就在我脚下的车座上,而且十分安定地盘起了脚,正津津有味地舔着手里的东西。我长呼了一口气,像回忆电影情节一样努力翻腾出刚才的奇迹一刻。。。她抬头看着我,一双凝眸透露出哀求的信息,貌似她有段鲜为人知的过往。。黄黄而蓬松的毛发遮住了他的黑乎乎的大眼睛,前后四只爪子都沾有黏稠的物体,身体上有伤口,根据我对狗的了解以及她的现状,我可以判断出她是一只极为美丽西施犬,年龄大概50岁了,而且是一只可能是主人抛弃或是走失的流浪狗。我被她的眼神所触动,于是我便把她乘了回家。
回到家后我才发现我车上有几根残余的骨头,于是我猜想刚才可能是我的呼叫惊醒了她,而她可能看到我车上她所喜爱的骨头,以为我在喊她来吃,加上汽车的催笛声,本能之下发挥出她的她的性格很温和,回到家也不乱跑,像是害羞的小孩一样。我开始给她洗澡,令我欣慰的在这过程中她很配合我,洗完后我将她带到草地上让她活动下,不料她像鸡蛋一样翻滚起来,活泼得令人哭笑不得。在阳光下的她又重现她本应有的美丽和快乐,我也抛下手中的东西与她尽情地在草地上翻腾!
这就是我的小狗,是她,带给我的暑假无尽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