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的生活3
三年的初中生活匆匆而过,但也留下了许多难忘的回忆。
难忘的校园
校园已经陪我们度过了三年的愉快时光。走过了三年的春夏秋冬。
我还记得,当我第一次站在育英中学校门口时,心中充满了紧张的心情。毕竟这是一个陌生的环境,阳光照在校门前的石碑上,几个大字熠熠生辉,我不禁大声朗读出来‘培养四有新人’。当我走着走着,有一个饱经沧桑的小楼映入我的眼帘,它有着一种古朴优雅的风格,在这种风格中透着浓浓的文化气息。它那半个多世纪来饱经风霜的身体上留有无数道岁月的痕迹,这一道道痕迹是岁月的见证,是半个多世纪来各届校领导为工作辛勤付出的见证,是每一位老师默默工作的见证,是每一个学生在这里成长的见证。在它的身体上,还缠绕着经久不衰的爬墙虎。每当春天来临时,伴着和煦的春风,它绽放出久违的绿色,好似一个刚出生的婴儿正在等待不断的成长。终于等到了夏天,终于可以显示出勃勃生机,翠绿的叶子互相交错,一阵微风轻轻吹过,叶子跟随风舞蹈。远远望去似一块巨大的屏障。秋天和冬天,它们不忍心的离开了,期待来年春天的到来。是啊,我们也应该拥有它们永不言弃的精神,拥有自己的目标,不畏艰难险阻去实现自己的目标,也许目标可能不会成功,但是去尝试一定会有收获。
难忘的老师
是谁让我们从一个稚嫩的小学生转变成一个越来越成熟的青少年?是老师。老师不仅仅教会了我们应具备的知识,也教会了我们许多做事、做人的道理。也许我们在初中的生活中会傍徨、会感到不知所措,但是老师似一盏明灯,为处在大海中迷失方向而乱闯乱撞的航船指明前进的方向,沿着正确的道路,划到理想的彼岸。老师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占用着重要的角色。
难忘的同学
在学校中相处时间最长的就是同学,经过三年的相处,我们彼此十分了解。
还记得是在初中第一军训,我们被分成几个宿舍,老师给我们分配的任务是爬墙。一个宿舍为一个小组,哪个小组用时最短谁胜。老师说完规则后各个小组都在认真讨论,各自发表自己的见解,最终每个小组都有自己的方案。随着老师的哨声,比赛开始了。首先进行的是男生组,只间有两个男生当作支架,将两只手放在膝盖上,后面的同学将一只脚踩在一位同学的手上,另一只脚踩在另一个的同学的手上,这两位同学很有默契,共同将这位同学送到台子上,只见他们的汗珠顺着脸颊流淌下来,一滴滴的滴落在地上,他们的手上有一道道红色的痕迹,看的出来十分的辛苦,但是他们并没有放弃,反而速度加快,一位一位的同学成功抵达高台上。当同学们都抵达时各位同学都绽开了笑脸,顿时掌声如雷,也都忘记了疼痛。后面的各组也都借鉴这个方法,都迅速完成了这个任务。经过这件事情,同学们的友谊在不断加深。
初中生活将要结束了,但是这份记忆永远不会抹掉,我会把它珍藏在心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