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的生活6
真正能证明你的,不是考试,而是别的什么东西。
每场考试之后,一定要觉得自己是个失败者。但,这只是暂时的,非常短暂的。顶着别人嘲笑你的压力,心里默默的念着:我最强。
我在中考之前却不是这样,在述下述事情前,我必须提提的之前的背景。
小学我是一个成绩非常好,老师评价也很高的学生,人际关系也很好。我本是个不活跃的人,但是一个朋友改变了我,以至于我现在的样子,我非常感激他。尽管他成绩并不好——这也是我以后从不嘲笑差生的原因——除非到了一定地步。我为有这样的一位朋友感到高兴,因为在言行上快乐自己的同时,人气也提升了上来,我敢说,班上除了极个别人之外,其余的人和我关系都很好。这样导致了我虽然成绩并不够,但仅凭人缘一方面三好学生仍然评得上——尽管后面实在是英语太差还是没评上。
谈到英语,其实这是门让我头疼的科目,从一年级一路混过来,没好过,也没弄懂过。除此之外,没有缺点了。
小学六年级的时候,我也是碰到了好运,遇到了一个好老师,她看得起我,尊重我。于是英语成绩扶摇直上。这使得我非常憧憬未来的初中生活——因为我很优秀。至少我自己这么认为。
自打上了初中,我的优越感就没起到一丁点作用,相反还让我吃大亏。因为这种感觉往往带来的是骄傲,以至于到现在为止,数学考试出现始料未及的场场失败。并且直到发卷子的那一刻我也不会感觉到自己没考好。但在中考之前那不影响我,我从不在乎成绩,因为我的成绩时好时坏。就像天气预报那样,一下对一下错的。
可最近中考之后,我感觉到了,我是一个失败者。没错地地道道的失败者。这非常重要。除了历史一门科目之外,都没达到我理想的分数,而且正如以前一样,发卷前并没感觉到,而且还感觉特好,就像一个傻瓜一样,被现实戏弄了还偷着乐。不过这也应正了我的方法——越是怕的科目,越要去当那门科目的课代表。我早就知道历史难背,而我正是怕背的那种学生,宁可想死,也不记死。选课代表时我果断的就竞争了历史这一门课的代表。这使得我逼迫我上课认真听课和课后认真记忆。这也是我唯一做对的地方。
值得一提的是,在几乎人人都以为我是一个差生的同时,我的人气却是班上数一数二的,并且在体育方面也不落后与人。这是我踢足球的功劳。不过大家都以为这是个并不太好的体育项目,因为国足大家都懂得。我却不这么认为,并且恰恰相反,越是落后的东西,越要去多参加,因为我们的进步空间很大。就像你是倒数第一,但你从来不用为退步了而烦恼。现在我唯一不担心的科目只有历史,地理和小学很差的英语了。对于以前钟爱的数学,参加过全国比赛的事我连说都不敢说,丢脸。我也曾给自己定过目标,超过比我强一点的人,我超过了,但仍然在许多人的后面,这使得我不得不加速前进。就行夜晚时的三中操场,很黑。你看不见我,我也看不见你,但有很多人在跑道上前进,追赶前面的人,不知道速度,不知道距离,只知道做好自己,努力前进。
因为我感觉到:每场考试之后,一定要觉得自己是个失败者,但,这只是暂时的,非常短暂的。顶着别人的嘲笑,心里默默的念着:我最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