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初中作文
转眼间,我已经在新的学校,新的环境学习了一个月了,那一张张陌生的脸,在我的记忆里也渐渐转为熟悉的脸了。
我上学的第一天的同桌薛嘉源,他是一个开朗、快活、脸色红润、身体结实的矮胖子,挺着个很高的大肚子,最喜欢的消遣非属大吃大喝不可。他那一脸隆起的肥肉中,生着一双小眼睛,活像面团团被调皮的孩子嵌上了两个小煤球。他有只短而粗的鼻子,鼻孔微微向上掀着,有点挑衅调皮的味道。他最大的特点是耳朵,那两只奇怪的招风耳,如遇风沙,准能用它将眼睛遮蔽起来。他的身体很壮实,一双小胳膊胖得又白又结实,像小棒槌似的,他常举起小拳头,做出拳击的姿势。还有一双短短胖胖的大腿,穿着肥大的裤子,活像两个直立的圆枕头。
他喜欢在人面前装酷;有时还装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模样,真逗人,因此在我们班总能听到因他而传出的“绯闻”。
记得有一次,是英语课,唐老师正在绘声绘色地给我们讲课。这时,不知是谁小声地告诉我和我旁边的同学一个“爆炸性新闻”薛嘉源在看他肚皮。我不相信,朝教室一角望去:只见他把衣服掀起,露出他那圆鼓鼓、胖乎乎的一团“大肥肉”,正在用疑惑的眼神望着他的肚皮,手还时不时地拨弄着什么。看着他那狼狈样,我不禁笑出了声。其他周围的同学也被他那搞笑滑稽的动作弄得笑死了,而他却浑然不知哎!这个大傻瓜!
记得还有一次,上劳动技术课,这次作的手工是用易拉罐作画。由于他忘带劳技课上所有的工具,在我们制作时便无聊透顶,于是,他只好又装出他那又好气又好笑的动作,一副无赖的样子,嘴里念叨着:“嗯求求你了啦,把剪刀和易拉罐借我玩一会儿嘛?”“不行,我还要完成作业呢!上次你都把我两个易拉罐弄坏了,这次我才不会那么傻呢!”“呜求求你嘛,就最后一次啦,我这次决不会弄坏,我真得很没劲耶!”我还是不相信他,因为前两次他都这样保证过,但事实呢!我狠了狠心,回答他两个冰冷的字“没门!”他一副痛苦又失望的样子,说:“王雨婷,你怎么能这么无情呢!”我被他的样子真得逗笑了。
这就是他,一个活泼、开朗、调皮、聪明但又总惹老师生气的胖乎乎的小家伙哦! 新感觉
一个人的生命是被不断更新的。也就是说在一个人的一生中有许多次开始和结束。每年都是一个新的开始,甚至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新的开始。面对这瞬息万变的世界,我们注定要用新的面貌,来适应它。当然,我也迎来了我新的开始——新学期即将开始。
刚从小学升上初中时的我,对中学里的一切都感到新奇:有了新的科目,有了新的老师,也有了新的同学。
但是,有些同学却认为,上初中不是一件不太好的事。在临上初中时,在我们班,有的同学哭了出来。和自己相处了6年的小学同学分别,是有些不舍,在情在义,难过是有的。但是我却认为,上初中是成长的必经之路,上了初中反而还可以认识多些朋友,学习更多知识,是应该高兴才对,就更谈不上悲伤了。
虽然上了初中包袱重了,作业也多了,科目也增加了,但其实,初中生活还是非常多姿多彩的:初中的班主任非常“民主”,考虑问题会以学生的角度来考虑,而不会像小学的班主任一样“独裁”;初中的老师也不会偏心,对成绩优劣的同学,态度始终如一,也对每个同学给予相同的支持和信任;初中的班长不是像小学一样只会整顿课间纪律了,而是班中不可少的人,是带领整个班级前进的人,也是同学们的好领导。同学们不会再像小学时调皮捣蛋了。在中学,可以吸取更多知识和经验,欣赏更为优美的文章,钻研越发神奇的数学,领略中国广袤的版图,研究奇妙的微生物。还可以训练课外实践能力,学习礼仪廉耻,同学们又怎么觉得上初中不好呢?
在中学里,小学时候不怎么热爱学习的我,总觉得有一种奇异的力量指引我、推动我去努力学习,努力拼搏,让我能更加自觉地做课外练习,阅读课外书籍,巩固知识,扩大知识面。在中学里,总是让人感到有无形的压力,人人都不敢怠慢学习,形成了你追我赶的学习风气。学习,在中学往往显得有意思多了。人对学习有兴趣,自然就学得更好了。
“是金子就会发光。”中学的班主任不会因为一点点瑕疵就埋没一个人才。同学们,亮出你最好的一面迎接新生活!
初中第一周生活
我读初中已经一个星期了,但是就是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可能是面对新的老师同学,是新的学校,是新的开始吧!
我觉得很无耐,为什么我就是没心情去用功学好新的知识,掌握新的方法?我为什么会害怕呢?是不是压力太重了呢?因为我所在的班有很多人我不认识,我似乎没有做到过:上课就是举不起手来畅所欲言,看到别人文文是道,心里又妒忌又沾沾自喜,因为我从他身上学到了知识;体育课是用来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但我每当上体育课都是见步行步,做体育运动当然不充足,我可能还没真正去感受体育的魅力而无可奈何;在初中课余活动多姿多彩,我想积极参与但又退缩了,哎,我连自信也快没了
现在我认识了很多同学,我感到欣慰,可能因为认识了新同学,几乎全班除了静就再没有别的气氛了;老师比小学的改变人人看到,但除了讲课速度快了和问题多了,也是挺关心我们的,我喜欢班主任不知怎的就是觉得他很平易近人,和谐可亲,他处处为我们着想。 因此在初中,我领略到了时间的宝贵和对以往小学生涯的怀念,初中使我丢弃了幼稚与无知,而理智、成熟占据了我们的心灵。
我知道初中是人生道路上一个必经之路,就让我们扬起人生之帆,斗志昂扬地驶向另一个喜悦的彼岸吧!
这是一个崭新的日子20xx年8月28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是我要踏入中学的第一天,也是要与新同学、新老师初次见面的第一天,更是要迎接初中学习挑战的第一天。这一天,我激动、紧张、不免也有些兴奋。我要与一张张陌生而又新鲜的面孔见面,对于我来说,内心会忍不住想让新同学互相了解,彼此认识。在这特殊的日子中,我认识了许多新同学,也认识了我们的班主任和各科的任课老师,这是初中生活第一天的收获,也给我初中生活的第一天开了一个好彩头。
在小学时,我很向往初中生活。认为大哥哥、大姐姐的生活与学习很轻松,很自在,不受父母的约束,放学后可以到同学家去写作业,双休日可以和同学们出去愉快地玩,轻松地散步,还有小妹妹、小弟弟那羡慕的眼光盯着你看,那是多么自豪的一件的事呀,小朋友们把你们看得很美好、很高大。初中生活是我的向往,我真希望我能早点毕业,像大哥哥、大姐姐那样悠哉游哉。
但在上了初中时,我却感受到了初中学习的压力,回想起小学时那幼稚的想法,内心觉得可笑。初中是个零起点,如果想得到一百,就必须努力,初中是个起跑线,如果你想早点到达终点,就必须练好体力冲刺再冲刺。上了中学就必须忘掉从前,忘记一切,重新开始
打好基础。小学是娱乐性学习,初中是压力性学习。不仅要课前预习,课中勤摘笔记,课后复习,还要课外拓展,增长自己的知识面。
在初中学习中,我要严格要求自己,不要以以前的荣誉而骄傲,不要为过去的失败而气馁,我要从零开始,就像婴儿般什么都不知道,没有荣誉和失败,要努力地去获取荣誉,在失败时要鼓励自己,要脚踏实地走一步,再走一步。前方的困难要我们去战胜,我们不能让一个小小的挫折给打败,我们要知难而进,因为成功只属于有信心、有勇气的人。终点其实离我们并不远,它就在我们眼前,只要打败困难,战胜自己,我相信我们就会成功。 初中的新生活
六年小学生活被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在九月,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丰富多彩的初中生活,真是令人兴奋呀!
盼望了一个暑假,终于盼到了八月二十七日到我的新学校报到的这一天。我兴致勃勃地走进了这美丽的校园,脑海中想象着以后和新同学、新老师们在这里学习生活,心中充满了对未来的憧憬。
可意想不到的是,报到当天我就发起了高烧,在学校我就差点晕倒,幸好我们的班主任李老师无微不至的照顾我才渡过这一关脱离险境。
直到九月三日我的烧才退,才来到学校上课。在家养病期间,我一直急切盼望早日到校上课,病情有些好转,我就起来看看新书,想着也许明天就能来上课。
三号这天,我太高兴了,早早地起了床,背起书包,来学校上课。一到教室,老师同学就关心的询问我的病好些了吗?这使我的心中无比温暖。
该做操了,可我还不会,有三位同学认真地教我,让我在两天之内就学会了整套操;还有,中午该吃饭了,我还不知道食堂在哪,几位同学就主动带领我去,还关切地说:“你的病刚好,买些有营养的饭菜吧!”;还有......
这一件件小事都表现出老师和同学的热情和对我的关爱,我以后一定要好好锻炼身体,努力学习,来回报老师同学和家长。
我真想说声:“谢谢你们!”
走进初中的大门 9月11日我正式走进了初中的大门哇多美丽的树啊,多美的花啊,多好的环境啊,多整齐的队伍啊!我看着,迫不及待的想要入列....当妈妈告诉我:"孩子!去吧!去吧!你将成为一名初中生了!"我赶紧到操场去排队一解散我便一个人到四周转想尽快熟悉这一新环境是呀!是不同:老师不同,同学不同,环境不同......什么都是新的,就连空气也是新的我到教室做着和新同学们聊天下午,我们上了一堂政治课,那劲头才大老师叫我们一个一个的做自我介绍,同学们那才叫各有千秋:唱的唱,跳的跳,说的说.....我当然也是又说又唱的我首先敬了个礼,有唱了个歌,用自己最优美的语言与同学老师们交流.
那一天让我第一次体会到中学生的感觉,那个才叫爽!
全新感觉在初中 初中的感觉是全新的。新的老师,新的同学,新的感受!在那个新的教室里,我又有与往常不同的想法。每当我与同学们在一起嬉戏时,便会回想到小学的时光,那无忧无虑的、充满稚气的时光。
初中的考试也许在大人们的眼里,简直是比天还要重要。唉!正巧,我们今天便期中考试了。
哇塞!七门考试啊,那岂不是要把脑袋给烧坏去!可是事实归事实,我们还是勇敢面对吧!这毕竟是初中的第一门考试,努力吧!为了考试,我简直是要加夜班了,可惜我没有那么多的耐力,才九点,我便趴在书桌上“呼呼”的睡了,当早上起来时,已经是“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了。
啊——紧张的考试好不容易结束了,我那颗悬在半空中的心终于掉了下来。我要相信自己,一定能考好的。
“啊!不是吧,这是我吗?”我惊讶的叫道,心中突然下起了小雨。我居然才考这么点点分啊!天哪,真的考砸了。以前小考小作,大考大作的我,如今也只能仰天长啸:“遥想公瑾当年。”以前与第一很有缘的我呢?那个对考试很自信的我呢?唉——也许这时才会想到,我要是能回到小学那该多好啊,继续当那个考试第一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