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初中母校作文
如果你要问我世上最难忘的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说:母校!如果你要问我世上最伟大的是什么?我会自豪地说:母校!如果你要问我世上最令人怀念的是什么?我还是会说:母校!
犹记得,当那个夏天忽地跑来时,我的六年级就这样结束了。新的教室,新的老师,新的机遇,新的挑战。 往事浩若烟尘,往事又历历可数。如果把这6年的快乐与感动比作财富的话,我一定同比尔盖茨一样富有;如果把此刻我对你的依恋与不舍化作珍宝的话,那么,我会比比尔盖茨还富有。感动,总是想的太多而又说的太少,在这里,我邂逅了多少友情,又见证了多少精彩,付出与收获到底如何换算,我掰着手指头算了6年仍没有答案。
“春天到了,校园里的一切都像刚出生的婴儿。稚嫩的小草从土下钻出来,幼嫩的柳芽攻破了柳枝,刚刚土蕊的花露出了笑容…… 看着它们稚嫩而充满生机的样子,不禁使我回想起自己刚刚走进校门的时候。那时的我对学校充满了好奇和幻想,我喜欢那些和我一样活泼可爱的同学,我们一起游戏、一起学习、彼此鼓励、互相帮助。六年的朝夕相处,使我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我们像校园当中的小草、柳芽一样,茁壮成长。
夏天来了,校园中,小草更绿、柳枝更浓,一阵阵雷雨袭过,空气更加清新,阳光更加灿烂,被雨水打弯了的小草又坚强的挺直了腰杆,柳叶变绿了,花儿更红了,它们总是战胜困难,在风雨中成长。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这是你的教诲。如果真的有一千零一夜,那这夜的深沉中,便有一千零一个埋头读书的我;如果真的有十万个为什么,那这十万个问号后面就是一颗颗求知的心;如果真的有九天银河,那么一定有一份教书育人的责任在这之上;如果真的有万家灯火,那么谁说这摇曳的烛光中燃烧的,不是一个个无私奉献的蜡炬? 是啊,你带来严父的训导,你带来慈母的呵护,你更带来兄长的理解。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是父母,比父母更伟大的是老师!可能所作所为并不壮丽,仅仅是一句迷茫时的提点;可能收获的并不多,只是一声由衷的感谢,但这有何妨?当你们站上三尺讲台,这最美的风景中,你们该是何等浓艳的一抹。 母校啊,你的好说不完,道不尽,它可以是路旁的一棵杨柳、地上的一片落叶,也可以是奋斗的汗水与幸福的泪水,更是那份心灵的归属感。
我慢走进学校,花园里的花朵竞相开放。记得,每一次朗读比赛,小选手的我们就会到这里练习,有时还能听到老师们的指导。 来到操场上,这里倾注了我们无数的血汗。每一次的跑步、跳高、跳远等就像在为比赛做准备、打好基础。 不知不觉我来到了教学楼下,“好漂亮阿!我眼前仿佛出现了那一幕:烈日炎炎下,几个身影在工地上忙碌着。那不正是校领导吗?他们在干什么呢?原来,他们为了我们能有一个舒适的环境学习,正在监督他们,怕工人们弄不好,没能按设计意图操作。这时,一个工人走了过来,像在给他们看工程示意图。领导们看来看去,眉头紧锁,像不满意,亲自指导起那位工人。一次次改图纸,一次次实践操作,终于,一所崭新的校园带着校领导的期望来到了我们的面前。 昔日,我们在这里读书、做操,从这里走上成长的大道;我们在这里追逐打闹快乐地生活着。敬爱的老师,你们和我们朝夕相处6年,有多少往事令人难以忘怀:看到同学生病了,你们比自己生病还着急;看到我们学习上有困难,你们就安排着坐到好同学旁边进行帮助;看到我们一点的进步,你们常常会高兴得从心里笑起来……这一切的一切,我们都不会忘记。如今,我们长高了、懂事了不再是爱调皮、不懂事的小淘气了。可你们的额上的皱纹和头上的白发却在增多。为了我们的茁壮成长,你们不惜牺牲青春,你们真是辛勤的园丁,把全部的心血灌注在我们身上……
母校,您给予我们太多的希望。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让自己的梦想展翅飞翔!今天,我们以母校为荣,相信,不久的将来,母校将以我们为荣! 母校,给你的信是一首飞扬的情诗,把我的思念轻轻地诉说。 给你的信是一课繁茂的大树,节满了夜夜努力的硕果。 给你的信是一本厚厚的日记,记载了欢笑与泪水,离别与聚首。
给你的信是一张一尘不染的白纸,愿后来者绘出更瑰丽的蓝图。 母校,你就是那片天空,让幼小的青鸟也能看到希望。 母校,你就是那片大地,让柔弱的花朵也懂得什么叫做坚强。 6年了,在人群中兜兜转转,寻寻觅觅,每个人都找到了自己的结局。我在人生的道路上渐行渐远,你没有说什么,只是折一枝青梅,将我的牵挂一并留下,等待着来年的春暖花开。 你不知道,种在我心中那颗感恩的种子,早已蔚然成荫。
怀念早上赶时间,就这么从一楼踱步而上,周而复始。 怀念课间倚在栏杆上眺望,看陌生的背影,看同样陌生的一片云。 怀念拖堂,怀念做题,怀念表扬,怀念批评。 怀念流泪,怀念为谁而流泪,怀念为何而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