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自传作文
十二年前的一个烈日炎炎的八月,一个白白胖胖的孩子呱呱坠地,“哇哇……”她的哭声让原本寂静的病房都炸开了。
大家纷纷化身预言者,为孩子送上祝福:“这孩子今后一定很聪明!”“嗓子这么大,一定是个歌唱家!”“文笔肯定好!”……那个孩子就是我,我大哭大闹地接受着大家的赞美,在妈妈的怀抱里吮吸乳汁……我渐渐低长大了。
长大了,我进入了稚嫩无邪的童年,我的心思变得十分调皮,令人捉摸不透。
傍晚,当别的孩子都睡得香甜时,我看了看周围的人,都各忙各的,无一人注意到我。我就扯开嗓子“咿咿呀呀”地唱起戏来,张嘴吐舌,手舞足蹈的,像个十分滑稽的小丑。大家来摸摸我的脸蛋,说:“这小家伙怎么这么爱出风头啊!”我自然不爱听这样的话,猛地冲出门,还搞了一出恶作剧。
不久,我规规矩矩地回家了,装作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第二天,邻居家的阿姨气冲冲地找上门来,“你家的那个小千金,昨天晚上将我们家院子里那么多还没长大的茄子全部摘下来了!”妈妈只得赔道歉。这就是我,一个爱使性子的女孩。
六岁时,我跟着爸爸去参加一位阿姨的婚礼,当看着那么多的人在嬉戏谈笑时,天生爱出风头的我怎么能坐得住呢?我冲下椅子,在人群里疯狂地窜来窜去,大家都说:“哎呀,这是哪儿来的小疯狗啊!”
新郎新娘出来了,我看见新娘身上披着的那件洁白如雪的迷人婚纱时,我羡慕得直拍手,还像弹簧似的从椅子上窜起来,主持婚礼的司仪注意到了我,她问我:“孩子,新娘好看吗?”我点头。“那你长大会穿婚纱吗?”‘当然啊!”我毫不害羞,现在想起来还真是烧红了脸。“那小姑娘长大要嫁给怎样的男子汉啊?”我冲口而出:“我要嫁给我的爸爸!对了,还要嫁给我最爱的白马王子,我要和白马王子一起去到王宫里生活……”我还没说完,大家哄堂大笑。
妈妈说,小时候的我是个淘气包,爸爸说,小时候的我是个开心果,而我说,小时候的我像个天真无邪的小公主。是的,产房里每个人的预言都在我身上得到验证了,我长的很可爱,像豆腐一样嫩得出水的皮肤人人见了都想捏一下;我也很聪明,学语文,老师看中我的聪颖,任命我为语文课代表;数学题,我算得又快又好;音乐课,我是音乐老师的宠儿,站在台上领唱……
可是,当初好心的人们像仙女一样,预言我变得聪明,可爱,善良……可是,他们忘了最重要的一点,送给我一个健康的身体!白雪公主的幸福生活戛然而止。
八岁那年,一天早上,我正在吃饭,突然肚子像翻江倒海似的疼,妈妈急忙带我去看医生。我验了血,输了液,医生表情凝重地对我和妈妈说:“等检查结果出来吧,白血病的可能性很大!”妈妈的眼眶红了,我的脑袋里嗡嗡作响。
第二天,妈妈拿到了检查结果,回到家,我看到妈妈低垂的头,心里很伤心……“孩子,不是白血病!”妈妈说,我惊讶地抬头,“只不过……这种病也不轻,孩子,你以后不能去上体育课了!爸爸就要回来了,到时候,爸爸妈妈再想办法,你先休息一天,明天再去上学!”
就这样,从那一刻起,我就变得和普通孩子不一样了。回到班级,我能感觉到自己的与众不同,大家对我是那样谦让,看我的眼光是那样充满同情,下楼梯时,经常有人来帮我提书包,以前和我打成一片的伙伴见了我就像躲瘟疫一样躲开……我的心里空落落的。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发现自己变了,以前大大咧咧的我变得胆小怕事,班级里再也听不见我的笑声,那个总是一个人默默坐在角落,捧着一本书呆呆地看的,面黄肌瘦的女孩儿就是我,我不知道自己是怎样度过了那样一段悲伤、难熬的时光……
转眼,四年过去了,这四年来,父母带我求医问药,在老师同学的关心鼓励下,我也解开了心结。
现在的我,有父母无微不至的爱,有一堆好伙伴,有老师孜孜不倦的鼓励……我又成了当年那个爱说爱笑的小天使了!
“孩子,加油,妈妈永远爱你!”“小英,我们永远是你的伙伴!”“孩子,老师相信你!你是我们班级的一员!”每一句话都是我的珍宝,我将它们珍藏在心底。
这就是我的自传,我深信不疑,不久后,我将会书写自己更加美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