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故事作文
我们家曾经养过一只很可爱的狗狗,我敢说,这是我见过的最可爱的一只狗狗了。刚来我们家第一天,狗狗胖乎乎、肉嘟嘟、白白的,我立即给它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饭团。这样又好记又好听,显得活泼可爱。从此以后,饭团就成了我忠实的伴侣。
虽然饭团并不是非常名贵品种的小狗,但他永远是我最真诚的好伙伴。小饭团长得可洋气了,耳朵大大的,忽闪忽闪,跑起来耳朵垂到了耳后,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是条狗,倒像极了一只小兔子。鼻头黑黑的,嘴巴略微偏小,白白净净,让人一看就喜欢。最好看的是它的眼睛,滴溜溜地转,简直萌翻天了。
饭团和我的故事很多很多,我先给大家挑几个典型的例子来讲讲吧!你看!
No1、撒娇王
“每日一疯”是小饭团每天必不可少的必修课,就是每天叼着拖鞋呀,西瓜皮呀(备注:原先是个西瓜球,被饭团咬破了,变成了西瓜皮),到处跑来跑去。也许是它太小了,妈妈说等它长大了,就沉稳多了。
有一天,放学回到家,明天就是周末了我很开心,但那一天,我也很乏味,作业又多又临近考试,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很烦地进了家门,习惯性地把门一开,小饭团像往常一样,一下子就跳了出来,开始了浩大的“狗来疯”工程。我也懒得管它,坐在沙发上随手看起书来。饭团便又开始“每日一疯”了,我下意识地看了看表,嗯,这个点就是它疯玩的时间。
我脱了鞋盘腿坐在沙发上,这时,饭团突然叼起我的拖鞋,跑来跑去,我开始并未察觉,一直到想上厕所才发现,鞋子在餐桌底下呢,大冬天的多冷呀,我得光着脚走过去了,对了,还有袜子呢,怎么也不见了,肯定也是被饭团叼跑了。嗨!真讨厌,我气得要假装去打它,饭团见我要发威了,急忙卧在地上,嘴里发出“呜呜——呕——”的声音,弄得我怎么也舍不得出手,我把手放下来,不管它,这时候,饭团又跑到我的脚底下,舔舔我的脚,仰面朝天,做出撒娇的样子,我胡乱抓了几下它的肚皮,穿好拖鞋,刚想起身,饭团又蹭过来,把脖子伸得老长,想让我轻轻抚摸。从饭团来我们家第一天起,我就用这种方式来靠近它,它也很喜欢,每次抚摸时,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神情。这次也是这样,非要我好好抚摸抚摸,才满意的离去。
怎么样?我们家的饭团撒娇本领够高的吧!
No2.虚惊一场
早上,我刚睁开眼睛,妈妈已经去遛狗了,每天都是这样,妈妈出去遛狗,我在家里能多睡五分钟。说是遛狗,实际上只是在楼道里走一圈,让它上个厕所而已。可是这一次,饭团突然跑下楼去了,妈妈相信饭团可以自己跑上来的,就去把垃圾收拾一下,结果,再打开门的时候,没有出现扒门的饭团,整个楼道里都没有人,饭团的身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我心急地立刻大哭起来,赶紧跑下楼去找,问了很多人,都没有人见到过这样一只狗,我急得脸上满是水,也不知道那是眼泪还是汗珠。我和妈妈决定分头去找,每个楼栋都不放过,我们大声地叫着饭团的名字,可是整个小区都没有看到饭团的影子,我哭得上气不接下气,都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小心脏似乎要蹦出来了。
回到家,我一遍又一遍地翻看着我跟饭团的相册,眼泪又不知不觉地掉了下来。这时候,我突然听见有人敲门,是我家楼下的奶奶,我打开门,奶奶笑容可掬地问我:“你们家是不是丢狗了?”“是,是呀!”我哽咽地说。“那你去我们家看看,我家跑进来一条狗。”我一听,马上兴奋起来,“什么,饭团怎么会?”。
我急忙跑下楼,只见饭团乖乖地卧在在别人家茶几地下,“哎呀,饭团,你吓死我了!”我一把将饭团抱在怀里,饭团一脸无辜的样子,好像它也快哭了。接着,奶奶描述了她是如何发现饭团的。转述奶奶的话“我送完孩子上学,根本就没有发现这个小东西跑进了我们家,也不知道是怎么溜进来的,爷爷在屋里睡觉,我收拾厨房呢,谁也没有留意,过了一会儿,爷爷说听到客厅有哗哗的声响,我跑过去一看,啊?家里多了一只小狗,地上有泡尿,垃圾桶还被弄翻了,小狗藏到了茶几下面,我想到你们家有一只小狗,就跑上来问问看。”我听到这,破涕为笑,小饭团呀小饭团,你就不能认认自己的家吗?妈妈总说饭团还很小,刚满月,大了就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