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那些事作文
一晃两三年,匆匆又夏天,转眼间,离毕业没有多长时间。如果可以,我只是想请求时间流转的慢一点,四季也不要再分明,让冬天的雪包裹着江河湖川,让夏天的风炙烤着山霖流岚,而我们,就不用那么快的聚散…...
初一那年,未褪去青涩稚嫩的我们来到校园,初来乍到,只有迷茫,如那迷路的孩童般找不到方向,聚集在一起,不多时,我们便相识了。记忆最深刻的便是军训,阳光下的我们也曾挥洒汗水,也曾叫苦不迭,要在烈日炎炎下站军姿,走正步,最大的愿望就是有阴凉地可以供我们乘凉,于是教官带着我们和邻班展开了争夺阵地拉锯战:“同甘共苦!1333!”喊着口号,迈着正步,雄赳赳,气昂昂的向邻班进击,邻班也不服,和他们教官一起向我们奔来,两班僵持不下,由拉锯战转成了教官之间的口舌之战:“嘿!我说你个臭小子,敢抢我阵地!”邻班教官也不服:“你也大不到哪儿去,甭跟我贫,来来来单挑!”两个人你追我赶,后来以邻班教官掉军帽告终,我们成功的占领了场地,从此以后“吃香的喝辣的”那可是把其他班羡慕的直瞪眼,可军训短短几天,就这样过去了,步入了正轨,开始了三年的相处与学习生涯…
初二那年,我们懵懵懂懂,情窦初开,有过迷茫,有过彷徨,眼前像被蒙了一层纱,怎么也看不清,深处迷雾森林,走不出去,却在这森林里,琢磨所谓的人心。明白了百口莫辩的感觉,才懂得了人言可畏,拨开层层迷雾,才终于找到了出口…
校门外总会有乞讨者,有的是靠写的一首好字来乞讨,摆个小碗,趴在那里一动不动,冬天,穿着破烂不堪的衣服,手冻的通红,路过的行人,给予施舍的少之又少。下雪了,寒风不停地吹着,放学一出校门就看见一个老奶奶穿着单薄的衣服在乞讨,我拉着同学去旁边小摊上买了热豆浆放在奶奶怀里,继而又拿出十块钱给她。回家的路上,同学说:“你又何苦给她那么多,说不定是假的。”“是真是假的无所谓,不要违背了自己的心才好。”我笑着说道。哪知她却高傲的像只孔雀:“这些事我从来不管,有那钱还不如我自己花了。”看着她那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我也不好说什么:“人心本善,同样是人,没有卑贱之身,也没有贫富之分,尽一点绵薄之力给他们,不难。”从那之后,她再没理过我,人心呵,真是难懂。
初二这年,很多路需要一个人走,只是这风,也真的太冷了。这一年,让我看到了人情冷暖,人心善变。
初三这年,学业加重,困难重重,最难熬的时候,会因某件小事心情变得很糟糕,不想说话不想搭理人,觉得担子好重快要垮掉,感觉所有烦恼一下子都堆起来,剪不断理不清。泪腺极度膨胀,心里闷得要死,或许这是“初三综合症”吧,安慰自己,雨过了,天晴了就好…
这一年,班任语言幽默,虽还是严厉,却经常把我们逗笑,紧张的学习过程中也会有放纵的时候,趁着课间,打开教室的多媒体播放歌曲,门外会安排一个站岗的放哨,随时报告班任的动向,这时,班里便是疯狂的点歌时间,各种当红歌手的歌,播歌员忙的乐此不疲,站岗的大喊一声“班任来了”班里立刻恢复原样,速度快的惊人,可见班任的威力哈哈!英语课上,有同学睡着,正做着他的春秋大梦,英语老师会放我们的班歌《LOSER》,声音调大,若他还不醒,班里的人就会一起喊:“班任来了!”惊得他一下就醒了。反应过来后就会抱怨一声:“不带你们这样吓人的。”全班哄笑。
这一年,我们在改变,想让自己成为美好的人,拥有热情,习惯麻烦,热爱生活,感谢黑夜的降临才会有新的明天,大概是为自己从未过好今天而找的最拙劣的借口,但是我们在告别以前的自己,那个把未来描述成不堪重负黯淡无光的自己,愿我们的岁月无可回头亦不忧愁……
三年,青涩不如从前,聚散不如你我,多希望自己能重拾那段时光,如果天要下雨,那太阳就会出现在雨后。还能清楚地记起,初次见面,那稚嫩的场景,可是敬了清风一杯酒,它把往事都带走了,不过好在它没有把情谊带走。三年来,我有很多重要的东西在有意无意间都丢了,我走过的路,去过的地方,唱过的歌,在脑海中也逐渐模糊了,可我知道,时间在让某些事情变得面目全非的同时,也会让另一些事情在生命里纹丝不动,比如想念,比如放不下的你们。
初中三年,难舍难分想抱紧些,茫茫人海却又好像荒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