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的校园作文
七彩的太阳光,照耀着美丽的校园,孕育着我们共同的家园。在这个共同的家园里,我们应做到:相信自已,学会赞美,团结合作,不是吗?
王小谟说过:“人生没有不可能。”他是雷达工程专家,“中国预警机之父”,但是他也不是一直一帆风顺。1969年,他被调到贵州去支援“三线”建设。哪里的工作条件很苦,他坚持着“人生没有不可能。”这一思想,埋头苦干,没有丝毫怨言,领着一批技术骨干,研究了整整13年,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中国的三坐标雷达在遥远的大山深处,在王小谟的手中诞生了。20世纪90年代,王小谟开始策划和主持国产预警机的研发工作之时,却遭到了质疑。但他一直相信着自己,他说:“很多人都认为中国人做不出来预警机,要买。但是我们这帮人认为我们自己能做。”
在我们的校园,有王小谟的这种“相信自己”的精神的同学也是有的,在我的身边,就有那么一个。
小刘,才上初一的时候,他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中等生,学习还不如我,而且很内向,说话声音很小。哪天,他忽然跑过来问我说;“杨,高中你准备考哪个学校?”正在写作业的我推了推眼镜,抬头望了一下,却看见他一本正经的眼神,我忽然觉得发笑,反问道:“那你呢?”他说:“我想考兼善”话音刚落,我就笑出了声:“你想考兼善?你拿什么考?你成绩还不如我呢!”他冲我笑了笑,就回了座位。以后我每天便稍稍留意了他,下课后,我们在闹得疯癫,八卦得起劲,跑得大汗时,他一直都在做作业,我们常说;“学霸们一个晚上才写出来的作业,我们只要一分钟。”在我们秉承这个原则的时候,他依然安安静静的独自思考着题目,现在的他,就是我们口中的“学霸”,现在的他的成绩,考兼善绰绰有余。他有自信,他相信自己能行。我们也应有同样的自信,相信自己并一直坚持着!
我们知道,"赞美"是拥有力量的,它能驱逐阴暗,超越狭隘,消除隔阂,点亮希望……美国著名心理学家威廉。詹姆士说:“人类本性上最深的企图之一是期望被赞美、钦佩、尊重。”姚明,大家都知道吧,他效忠于休斯顿火箭队。20xx-2008赛季,休斯顿火箭队在姚明和麦蒂的引导下,连胜22场。然而,一开始,这场比赛并不顺利,姚麦两人配合并不默契。但是,姚明还是选择信任自己的队友,他不断通过不同的方式来鼓励队友,姚明说:“虽然每个人都有失误,但我一定要给他们信任和鼓励,而且我也相信他们会有顽强而勇猛的表现。”过了初赛季的磨合,火箭队越大越好。球迷们把他们称之为“姚麦连线”。
被他人赞美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大家应该都知道,因为我们都曾被他人赞美过。
第一次学中国结的时候,我学的很快,我总是第一个编完的,有时还帮他们编,但是,我编的再快,却从来得不到高分,我很纳闷,为什么那些编得慢的就能得高分?我找到了中国结老师,(她姓李)。很和蔼的一位老师。我急躁的踱进了她的办公室,把分数表往她身边一放,指着我的名字说;“明明我每一次都编的最快,可是为什么我的分数那么低?小贾,小文她们都不是最快编好的,反而还是最慢的,为什么她们的分数反而比我高很多?”李老师抿了抿蠢,找出了小贾和小文编的中国结,递给了我,然后又找出我的,我一看,一目了然。老师说:“你知道‘慢工出细活’这个道理么?孩子,你很棒,可是做事不可急躁,你看,小贾她们的,编的很有规律,有节奏,给人以美感,而你的呢?编的很松,是不是?”我一听,觉得自己的态度好像有很大的问题,结也有很大的问题,我从老师的手上拿走了结,快走出去的时候,老师叫住了我,说:“你再去认正的编一个,看看怎模样?我相信你能编成最好的!”从此,我结艺的这分数就一直算高。我谢谢老师,谢谢她的指导及肯定!
人们常说:“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我们都知道“一个人的力量总是有限的,一个人的知识总是有边界的。”知道吗?团队合作是一切事业成功的基础,只有依靠集体的力量,把个人愿望和团队的目标结合起来,才能超越个人的局限。中国科学家们就是一个伟大的例子。在20世纪60年代,引发疟疾,当时青蒿素提取是一个世界公认的难题。屠呦呦和她的同事们甚至在自己身上实验药的毒性。在艰苦的岁月,艰难的任务面前,她和她的团队没有放弃,一直通力合作,努力奋斗。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1972年3月,她在“523”项目工作会议上报告了结果。获得诺贝尔奖。她说:“没有我的团队我什么都做不出来……没有大家无私合作的团队精神,我们不可能在短期内将青蒿素贡献给世界。”
是的,我们的成长需要团队的共同合作,我们能从团队中学到互助,宽容,配合……的优秀品质。科学家们的故事都太伟大,那么,我们小孩子喜欢看的故事呢?比如《猪猪侠》,猪猪侠和其他的伙伴一起,因为同样的信念聚集在一起。他们经历过失败、猜忌、外部打压和内部矛盾,最后回归初心,继续传递正能量。《喜洋洋与灰太狼》、《熊出没》、《斗破苍穹》等看似幼稚的动画片不都在传递这一个信念么?那就是“团结”!我们是阳光少年,做到这些还需要我们自己不断的提高自己的学业,基本素质,道德等方面。这是一个催人奋进的时代!中华人民伟大复兴的号角已吹响,我们是上一代的接班人,复兴的重担将落在我们的肩上。在这个伟大的历史进程中,需要我们每个人牢记使命,用我们的智慧,汇聚起磅礴的力量,共同书写中华民族最灿烂的时代毕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