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春节作文
正月初一是我们国家的传统佳节——春节,家家户户都忙碌着,我家也不例外。看!一大早,爸爸妈妈忙得不可开交。只见妈妈利索地擦洗着桌椅、门窗、地板,屋子的里里外外都被妈妈擦洗得闪闪发光。再看看爸爸,他小心翼翼地用透明胶把春联贴在大门的墙上,不偏左不偏右,更不偏斜,爸爸贴春联的技术可是一流。
一上街,街上可热闹了。人们手提着大袋大袋的菜,孩子们手上握着一大把小花炮,蹦蹦跳跳地跑着。可热闹了!
好不容易到了除夕,吃团圆饭了,人们把买来的菜全部都弄好了,他们杀猪宰羊,一些亲朋好友欢聚一堂。桌子上摆满了美味佳肴,什么清蒸蟹,油炸虾,糖醋排骨他们品尝着美酒佳肴,谈着一些开心的话儿。
“叮——咚”,啊!春节晚会开始了!我们一家人兴致勃勃的看起了春节联欢晚会,可我却不停地看着时间,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心急放炮的时间快点到来。快十一点了,我们迫不及待地带着一大袋子的鞭炮下了楼。首先,放了一挂“大地红”。在楼上观看,它像一条巨龙,舞动着身上的金鳞片。从下面观看,它像一朵朵金盏花盛开。五彩缤纷,绚丽多彩的焰火,把漆黑的夜空打扮得格外美丽,它如同一串串珍珠,如一颗颗流星、一朵朵金菊、一条条瀑布,让人目不暇接。瞧,“钻天猴”拖着长长的尾巴,“小蜜蜂”嗡嗡地打着转,“银龙”呼啸着游向天空,“闪光雷”亮得让人睁不开眼。各种造型的烟花如一声声闷雷在天空中想起,声响过后,各色烟花在空中飞洒飘落,如同天女散花,五彩斑斓。有的如繁星点点,有的如盛开的鲜花,有的如少女的身姿可谓红彤彤,绿莹莹,金灿灿交织在一起!那雪亮的光照得四周亮如白昼,与灯火相映成辉,真是漂亮呀!“过年了!过年了!”我们都开心的叫了起来,我想,这就是宋代诗人王安石诗中描写的“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吧。
光阴领着快乐奔跑;幸福伴着激动飞翔。时间挡不住,快乐留不下,但我的心里刻下了这难忘的一天。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可爱的春节,那可是我们小朋友最爱的节日啊!因为这节日可以领取很多很多的压岁钱,还可以吃饺子,吃汤圆让我们大饱口福,春节真的让我们开心啊!!
大年三十,全家放鞭炮,守岁你看,年夜饭端上来了,有饺子,有香肠,还有水果沙拉,数不胜数妈妈笑着对我们说:开饭。”妈妈的菜的味道不会亚于5星级饭店。有红烧丸子,清蒸甲鱼,红烧大排等可口的饭菜。我收到人家送得许许多多的巧克力、糖果和零食。吃完饭,该去放鞭炮了,只听见外面“嗖,啪,轰”地响成了一片。在一看,东南西北到处都闪耀着各种花炮的亮光。各种不同形状的花炮在天空中争奇斗艳,像春天里开放的鲜花迎接着新年的到来,之后,我们又打开电视机看《春节联欢晚会》啊,某人表演的小品真的是太好看了,到了零点,我又听见外面响成了一片。再一看,东南西北到处都闪耀着各种花炮的亮光。各种不同形状的花炮在天空中争奇斗艳,像春天里开放的鲜花迎接着新年的到来,第二天,春节来了,
外面噼里啪啦的响了一阵,我连忙起床去看,啊,一挂又一挂的鞭炮响彻云霄,吃完饭,我和父母冲出了家在街上点燃的爆竹在地上开出了美丽的花,漂亮极了,袋里装着父母给的零花钱,甭提多高兴了。今天的小鸟也出来凑热闹,大概它们心里也很高兴吧。街上不愧是街上,玩的吃的样样俱全。看到的大多数是一些小孩,我瞧了瞧,就数麻辣摊的生意最好:“我要一串年糕!”一个胖孩子叫道。再去别的地方瞧瞧如何在一家文具店摊前,我又停下了脚步。那里有各种玩的东西:飞机模型、望远镜、电动汽车……尽是一些玩的东西。我发现最受欢迎的是那些玩的东西。在其它地方,我还看见有的在卖气球、枪、跳绳,有的在卖小吃、点心、水果,穿的用的吃的样样俱全,真是无奇不有。玩了一上午,下午我又要去走亲访友拜新年了,这无疑也是一件高兴的事。
啊,我爱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