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的军训作文
“同学们,明天我们要进行军训会操,要抓紧练习,别出错了!”武警教官严肃地说。一听到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全班像炸开了锅,同学们议论纷纷。晚上,我激动得睡不着,想着许多问题:“明天会不会出丑?会不会有意外?明天比赛的气氛会怎样?几天的训练会不会白费……”带着许许多多的疑问,我渐渐地入睡了……
第二天下午,我们怀着又紧张又激动的心情,列着整齐的队伍来到操场上。操场里有一种异常安静﹑严肃的气氛,让人紧张的心情更加紧张。
“起步走!”在学校长和武警做完动员报告后, 军训会操开始了。第一个班第二个班第三个班……终于轮到我们班上场了。
“起步走!”武警教官严厉地喊了声口令,我们便精神抖擞,挺起胸,迈着整齐的步伐,并尽量与左右的同学对齐,向着操场中央走去,可没想到一开始就出错了,由于领头的同学过分紧张,偏偏“左右不分”向另一侧走,这可急坏了我们!武警教官见状,连忙进行调整。我们这才松了一口气,可心里想:“这得扣多少分啊!弄不好会得最后一名!” 我们都在心里暗暗祈祷,希望评委老师没看到。
刚才这一个差错,让我们紧张的心情更加沉重了起来,可我们尽力做到不出差错;同学们一发现自己步伐不整齐,就加快或减速进行调整,左右步踏错了,同学们就尽量隐蔽地纠错,队伍扭曲了,同学们就赶紧相互暗示……还好,同学们慢慢地适应了比赛的气氛,在后面的会操中,我们没有出现大的差错,只是该死的那个开头……
经过这次军训会操,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凡事不是天生就会的,要经过不断地努力和不怕困难还有团结的精神,才能把每件事情做好。
赛后,班主任老师说:“照你们这样的表现,不得个倒数第一就“阿弥陀佛”了!”一听这话,同学们心里“十五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大家怀着又期待又担心地心情,等待着成绩的公布…… 。
在这秋高气爽,万物成熟的季节,我们联广新大一的同学们踏上了短暂的军训途中。
军训,对于我而言已不是新鲜的名词了。高一时,我也曾军训过,那时感觉除了苦,就是累,总希望能够早日结束,但此次重温旧梦,又“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军训在汗水疲劳的呼唤声中进行着,它像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斗争,心中“放弃”与“坚持”一直在不停的争吵。不过说实话,尽管也踢了正步,站了军姿,进行了拉练,但总体感觉似乎要比高中时的军训松的多,不知是不是因为我的意志力变强了,还是我真的长大了。
军训中最有趣最令人兴奋的就是歌咏比赛了。我们班登场,大家唱得热火朝天,歌声响彻云霄,大家都是兴致高昂,也正是这股劲,使我们班赢得了在场的第一名。
临走时,当我看到往日严肃的教官脸上洋溢着热而依依不舍的笑容时,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军对这个大家庭无声的爱。我们大家的心是连在一起的。
大学军训或许是我人生中最后一次军训,在军训中学会了坚强,在烈日的暴晒下,我能以坚强的意志去战胜软弱的心,我学会了团结,在练习齐步,正步走的时候,我意识到了团结就是力量;我学会了敢于吃苦,我知道在以后的道路上,这是无法避免的。聚沙成塔,积少成多,而一个个挫折和经历却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它教我学会了无条件服从;学会了在最艰难的时候去忍受;学会了在自己犯错误后及时认错并改正。它也让我真正明白了什么是毅力、什么是团结、什么是一丝不苟。
军训那点点滴滴美好的回忆,依然驻留在我心间,如同一曲优秀的乐章,曲已散,余音仍永存。它将时刻勉励着我,让我在以后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坚定。
军训是我生命中承上启下的一点,我的脑子里刻上了“辛苦”二字,在心理上赠给毅力的奖品。愿全体同学都能发扬军队里团结一心的精神,让我们这些雄鹰在未来的晴空中展翅翱翔! 。
望着“折磨”过自己的土地,不知怎么有了种恋恋不舍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