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的暑假,我是在爸爸店里过的,爸爸店旁有很多小朋友,平时无聊的时候,我喜欢跟他们起玩,我是孩子帮的帮主。
次无聊时,我们几个跑到小巷里,小巷修过路,换过漆,剩下了不少东西,堆在巷里很久了,没人搭理。我们跑到那儿,有丢弃的小盆栽,有几小堆的砖头,都是缺了个角的,还 有几个缺胳膊少腿的木凳子。
我坐在个丢弃了的洗衣台上,是花岗岩的,平滑舒服。我说道:“诶,小艾,王卓,董浩,刘畅,不如我们把这儿当作我们的王国吧!”“可是……我们不是有了秘密基地吗?”刘畅不理解地问。“哎呀你不懂,秘密基地太危险啦,在这儿建个王国,我们自己可以住里面呢!”我翘着二郎腿,说道。
“小艾,你和王卓去找扫把,把这里扫干净。”我是孩子帮的老大,命令道,“董浩,你去搬几块砖头来!刘畅,你拿块干净点的布擦下洗衣台。”“搬砖头干什么啊?”董浩不解地问道。“你管什么呀,听老大的话!”王卓笑了笑。
洗衣台被打扫干净,董浩也搬来了小堆砖头,我用砖头搭了个小台阶,方便上下楼。我来到那堆废物堆前,模仿着领导说:“这里……就是我们的‘大商场’!以后,我们需要些什么东西,就来‘大商场’里拿。”
“报告!洗衣台已经打扫干净!”“好的,我们去‘大商场’里拿些装饰品。”我领着群小孩,正经地走到那堆杂物前,我翻了翻,找到了盆烂了边的花盆,里面的泥土已经乱了,还 有几株不知道名字的草。我把它当作宝贝样地摆到洗衣台的个显眼地方,说道:“以后,这就是我们的国宝!大家要珍惜!”
“那个……我们的国家还 没有名字呢……”王卓突然说道。聪明可爱的小艾说:“这个就叫干净王国吧!干干净净的,多好啊!”“嗯,这个就叫干净王国吧。”我点了点头,表示赞许。
“吭吭!”我清了清嗓子,宣布道,“经过思考,我决定,我是大公主,刘畅是二公主,小艾是小公主。王卓是王子,董浩是骑士。”“耶耶!”几个小孩子高兴地蹦起来了。
“我决定,那儿就是我们的溜冰场!”我指向户人家门前,那儿有小片地板,雪白的,很光滑,我们很喜欢在上面,用脚溜溜,可以滑起来,被我们称为溜冰场。
我带着四个伙伴跑到小巷的尽头,那儿有许多的植物,叶子像蝙蝠般的,扎人的“蝙蝠侠”;枝头上会生出种小白泡,可以粘东西,还 能开出小串挂下来的小红串,这是“粘粘树”;还 有我最喜欢的“肉肉”,小小的,叶片鼓鼓的,可好看了。“我宣布,这就是我们的植物园!”我看着“植物园”,说道。
“你们在干什么啊?”雅乐走了过来,看着我们,好奇地问道。“雅乐,你要加入我们干净王国吗?”我问她。“干净王国?那是什么?”雅乐不明白。刘畅拉着她的手,笑着说道:“我们建了个干净王国,你要加入吗?就有六个居民了!”雅乐还 没有发话,我们就把她加入干净王国了。被称为守护者。
“嘿!我们编个国歌吧!”刘畅提了个建议。“我们是干净王国……开开心心真好玩……”突然,这样的曲子从我嘴里蹦出来。“好好好!”伙伴们赞许道,“就把这个当我们的国歌!好好好!”
我们是干净王国……开开心心真好玩……
常日里,干净王国的居民或在“溜冰场溜冰”,或坐在二楼休息,或到“植物园”浇花浇草。悠闲。
天,宁静的小王国沸腾起来了。小巷修路了,堆来了几小山的砖头,沙子。这对我们来说是黄金啊。我命令力气大的董浩刘畅和雅乐去搬砖头,小艾和王卓去装沙子。砖头搬来沙子装好,我用砖头搭了个小小屋,用大木板当屋顶,从“大商场”里拿了个板凳,每个人可以在里面待10分钟,门口需要有两个人看守。干脆称为梦幻小屋,几个女孩就去植物园里采了些花朵,塞到砖头缝里。
……
上完奥数班,路过爸爸店时,看到那条小巷,突然想起这件事,狂奔到干净王国。
楼梯和梦幻小屋,被拆了;偷偷藏的小花,被扔了;就连植物园也都不见了。那个“大商场”,也没有留下痕迹。没有人,没有物,只有堆垃圾。我失魂落魄地坐在洗衣台上,洗衣台上堆满了灰尘,国宝小盆栽也不知到哪儿去了。
当初的骑士,公主和守护者,都哪儿去了?二公主回了老家,守护者也不见了踪影,骑士和小公主去补习。国毁了,人散了,这再也不能叫干净王国了。
我站在洗衣台前,唱起干净王国的国歌:我们是干净王国……开开心心真好玩……仿佛是来自远方的声音,显得那么遥远。
翻出了三年级暑假里的日记,记录了干净王国的往事。
附:
玩西游记
“看我的金箍棒!”“啊啊啊~师傅,别念了!”这几句感觉好熟悉呢?仔细想想,呀,这不就是西游记里面的孙悟空说的话嘛!NONONO,这话可是我说的喽!咦,我在干吗呀?
今天下午,我和小爱等人聚集在“秘密基地”进行“秘密会议”。我先说:“哎,天气太热了,地面都能煎鸡蛋了呢!”我说到半,就拿来片树叶,放在有太陽的地上晒,枯了,“这么热,能玩什么呢?总不可能在基地里玩吧。”“不如,我们去‘公开基地’玩吧。”恫浩建议道。“不行,那里虽然不热又凉快,但是有点暗暗。”王卓反驳道。小爱叹了气,说:“那我们不是没有玩的地方了吗?”“不要啊,凉的地方可不少,不过间隔太大,难道我们还 要举行‘环球旅行’吗?”刘畅难过了。“陰凉,还 要大,要明亮……”我跌进了思考中,“嗯……对啦!要不要我们玩西游记?”“梁润,你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啊,快卖了吧!”刘畅很奇怪,“玩什么不好偏偏要玩西游记,我们没有筋斗云和金箍棒,再说,唐僧的白龙马谁来当,还 需让某某当吗。”“我当孙悟空,刘畅当沙和尚,董浩当猪八戒,小爱当唐僧,王卓当妖魔鬼怪;我们的‘取经’路途很简单,从小爱店出发,先到‘灵花岛’,‘杀’‘花妖’;再到“暗黑边缘”,‘杀’‘黑影怪’;最后到我店里,取经就成功了。”我回答道,“道具呢,小爱开着小车就是骑白龙马,我的金箍棒是塑料棒,刘畅的战斗武器用木棍制作。”分好切后,我们就开始玩了。
首先我们要通过“火焰旋涡”穿过阻碍,其实个个旋涡就是车群。“师傅,你先别走,我来试试看这路方便过还 是不好。”我用金箍棒来阻止了“师傅”,说。然后,我看着来来往往的车辆在身边开过,我等了会儿,等到没车了,我抓准时机,率先越过“火焰旋涡”,再叫‘师傅’他们过来。因为八戒太胖了,“沙和尚”就用“水棒”召唤了条水路,让“八戒”好过去。
穿过“火焰旋涡”,我们就到了“灵花岛”。“灵花岛”是由棵树组成的,因为这棵树的叶子背面上有个个白色的,摸起来软软的虫卵,使树有了别样的“灵气”。前面我们提到,“灵花岛”里头有“花妖”。“花妖”来到我们面前,说:“嗷呜……我要取唐僧的心!”我们请出“八戒”来对战“花妖”“暴火刀!”“八戒”冲到“花妖”面前,举起棒子,还 没打“花妖”的头,“花妖”就被吓走了。
“灵花岛”总算过了,我们要进入最紧张的环节“暗黑边缘”了。“暗黑边缘”是设在个洗衣桌旁边,那儿有时侯伸手见不到五根手指。我们刚到“暗黑边缘”,来迎接我们的是“黑影怪”。“终于轮到我了!”我很兴奋,举起“金箍棒”,情况像上次样,没打到呢,“黑影怪”就逃了,其实我们也不想伤害演妖的朋友。
我们玩好后,并不是在我的店里集中,而是在“基地”里。他们问我为什么要玩西游记,我说:“我们玩的时候,打妖的地点不都是很凉快的吗?只有玩西游记这游戏才能,不可能我们在凉快的地方等待,白白浪费时间呀。”
我和自行车的故事
“嘿呦,刘畅,你去那边先,我在这头修。”“哎哎哎哎~~~咳,又失败了。”瞧,我不是在骑自行车吗?不不不,我不仅会骑自行车,还 会修自行车呢!什么,不可能?那就往下继续看吧!
今天下午我在爸爸店里。刘畅推着辆粉红色的自行车来到店里,她邀请我来到外面起来骑自行车,我当时闲得无聊,口答应了。我本以为自行车很好骑的,坐在垫上随便蹬两下脚就OK了。可这辆自行车偏偏是大人骑的自行车,座垫太高了,我自以为是地先骑了。我的身子只占了点位置,座垫太高了,我还 没有坐稳呢,自行车就歪了,斜过了,眼看就要摔到地上了,我赶紧用脚定住自行车,这才躲过了场浩劫。刘畅惊讶地望着我,我笑着说:“这只不过是热身运动,接下来才是真正的。”说完,我再次坐到坐垫上,情况悲剧,还 是跟上次模样。我不停地尝试骑车,可车子还 是纹丝不动,但我已经满头大汗了。
刘畅实在看不下去了,就把自行车推到它的主人那,恳求他把座垫放矮些,当自行车的主人放矮好座垫以后,我们高高兴兴地推着自行车到凉快的地方骑了。这次我下子就坐到座垫上,为了防止悲痛事件再次发生,我带上了刘畅,她来帮我固定住自行车。我把紧紧定在地面的双脚缓缓放开,如果放太快了可能会发生悲事;自行车有些斜到了左边,还 好刘畅用双脚定,车子没有倒;我再把脚放在脚蹬上面,使劲蹬,刘畅在这时候也松开双脚;呀,我没有倒!我高兴极了!可是,我尽管再用力地蹬,自行车还 是没有向前面出发。我们迷惑不解,就下车检查自行车。只见自行车带动铁链变“胖”了,呀,原来是自行车的铁链松了呀!
我们原本想让自行车的主人来修自行车的,可是它的主人很忙,我们就商量番,决定自己来修。首先,我们要找到如何修自行车的办法。刘畅拉了铁链,甚至想用铁链绑起来就可以使用自行车了,结果是错误的。我仔细观察连通铁链的地方,忽然发现,这些地方其实藏着个大齿轮,而且齿轮的上面还 有根根刺,如果把铁链拉到齿轮上面,正好可以。我跟刘畅说了我的方法,刘畅也觉得不错。找到了正确的修车方法,我们开始修自行车了。我派刘畅到自行车的那头来将我从另外头弄来的铁链并在齿轮上;有时候铁链会卡在齿轮旁边,我们需要用手摆动脚蹬,借此来解开卡在齿轮旁边的铁链;这是“捣蛋鬼”——刘畅的弟弟如阵风似的来到我们身边,天真的他还 不知道我们在修自行车,就用小手反转脚蹬,结果本来还 快要修好的自行车就被他搞乱了,无奈的我们只好重新修了。过了许久,自行车终于修好了。我还 骑着自行车跟刘畅比赛了呢!
虽然我只能沿着墙边才能骑车,但是自行车给我带来了乐趣,更何况,我还 是修自行车小达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