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的初中友情作文
友谊是什么?如果说友谊是一颗常青树,那么,浇灌它的必定是出自心田的清泉;如果说友谊是一朵开不败的鲜花,那么,照耀它的必定是从心中升起的太阳。
“友谊?你们还懂友谊?”听了妈妈的这句话,我好生气,我知道,也许在大人眼里,我只不过是一个十二岁的“黄毛丫头”,但是,在我认为,我一是一个可以为了自己的理想,追求而努力奋斗的“大人”了。或许,昨天,我并不是一个值得人们注意的小女孩,但是,在今天,我却是一个懂得了珍惜友谊的大女孩了。
从幼稚园里开始,我就有好多“好朋友”。从一年级开始,我便有了新朋友,忘了那陪伴我三年的“知己”。从一年级,我便有了两个“铁哥们儿”——董洁与李晨。或许在六年里,我们吵过驾,生过气,但从没有让我们对彼此失去信任,相反,让我们三个成为了——死党!六年里,我们有过欢笑,有过伤心,我们有一起抱头痛哭,有一起大骂别人的时候,那时的我们,是在一条绳上的,我们对彼此是透明的,从不隐瞒,从不欺骗,就是这,让我们三个走过了即将结束的童年!
记得四年级时,有一次我没考好,说什么都不敢回家,是李晨和董洁两个人给予我勇气,让我回家“坦白”的。他俩陪着我在操场上一圈一圈的走,一遍一遍的骂,一声一声的哭。直到我们累得走不动时,他俩才开口说:“回家吧,或许,在你家里,正有等待你回去的妈妈呢!快回去吧!乖一点儿!”听了这好像我姐姐说的话,谁能不动心呢?每当我伤心,难过,寂寞时,我的脑海里,只有四个人,爸,妈,董洁和李晨!想到这两个活泼可爱,对生活充满信心,带给我快乐的“天使”时,总会痴痴的笑;想到她们和我一起考试迟到被打手时,总会对自己自责;想到我们一起站在桥上大喊大叫,被人看时,总会傻傻得跳;想到我们一起在校园追着打时,总会呆呆得看;想到……
在我和她俩相处得六年里,他们让我从“哑巴”走向活泼;他们让我从胆小走向勇敢;她们让我从自卑走向乐观。是她们让我的生活充满阳光,欢笑与鲜花。
在这即将毕业的日子里,更让我明白了友谊的珍贵,朋友的难得,更何况是这份死党的情。在这即将毕业的日子里,更让
我明白了死党的意义,那就是不论你几天见不到她,一接上她的电话,兴奋得睡不着觉的那个人;是那个在雪天吃着啃不懂得雪糕,但和你追求浪漫的那个人;是那个唯一有权知道被你压在书包底层的试卷上分数的那个人。
在这即将毕业的日子里,我们要在一起,大声地说出那憋了好久的话:
我们,要永远,永远,在一起!
朋友,是每个人都想拥有的人,是每个人都想变成的人。要让大家成为朋友,使朋友的关系不断巩固,需要一种叫友情的东西去浇灌。
关于朋友,在我们中国是十分看重。传统的儒家思想就十分看重,提出“诚”“信”“仁”“忠”,一直影响着我们,渗透进我们的生活,影响着我们的行为。成为我们的交友的准则。“高山流水觅知音”、“飞蓬各自远,且尽手中杯”等一系列故事是友情的深刻表现。
“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这句话就说明了朋友的重要,又说明了朋友的作用在于依靠,更在于相互依靠。而不是那种为个人私利,借朋友之名、用友情浇灌的,开出的朵朵邪恶之花的行为。前者与后者的区别在于:前者是相互依靠、相互帮助,特别在朋友困难是相互依靠、相互鼓励、相互搀扶一起走出困境;而后者在朋友春风得意时鞍前马地“浇灌”友情;朋友困难时,明哲保身、弃之远去,更有甚者,雪上加霜,落井下石。
“患难见真情,烈火见真金”这是我们,对朋友的要求,同时也是判断友情真伪的一种标准;更是说明友情需要提炼、升华。在酒桌上称兄道弟、顺利时前呼后拥的友情不是真友情;而是在得意时的忠言逆耳、落魄时给你殷殷关切之言的友情是真友情。因为它不仅不因名利的诱惑而奉承,而且在困难中得到验证、得到升华。
“君子之交淡如水”,表明交友应无所求。只有这样我们才会独而不孤,使生活变得更加温暖、更加自在。
其实,无所求的朋友难得,不妨闭上眼,将有所求的朋友一一删去,最后还有几位?因为真正的友情是“无所求”,她不应要求什么,不依靠什么,拒绝一切契约,总是既纯净又脆弱。因此总是那么容易的被搅浑、打碎。各种书籍也介绍各种防止友情破碎的方法,但那些方法都是技术性的。一旦技术性手段进入感情领域总没有好结果。友情需要用心浇灌,用生命来培养,才能开出灿烂的友情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