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军训作文
20xx年8月24日,我迎来了我的第一次军训。早就听说军训苦,今天终于要亲身经历一次了,我真是又期待又紧张。早上九点,我们来到学校,报名交费后,我们班的教官便把我们带上了客车。在车上,我们一直小声的说着话,一边说还一边笑。被教官看到了,教官大声地吼了一句:“吵什么吵,再吵我给你们加训五天!”教官的一句话让我们感觉到了他的威严,我们都安静了下来。过了一个半小时,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柏泉中小学教育活动中心。
我们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已是中午十一点半。我们换好军装,放好行李后,便去食堂吃饭。我原以为这里的饭菜肯家不怎么样呢,没想到这里的饭其实很好吃,菜也很不错。有蕃茄炒鸡蛋, 土豆烧肉……都是我爱吃的菜。吃过饭后,我们到宿舍睡午觉。两点半,我们起来开始训练了。第一个训练的内容:站如松。我们必须在阳光下一动不动的站立10分钟,如果有一个人动了加站2分钟,两个人动了加站5分钟。我们站得脑袋发昏,在家里玩10分钟,像只玩了10秒钟,而在这儿的10分钟就象10个小时那么漫长。10分钟终于过去了,我们又开始第二个训练内容:坐好钟。我们盘着腿,把腰挺直,手放在膝盖上,坐得我们也是腰酸背疼。起来的时候,同学们一个个累得直哼哼。接下来,我们又学习稍息,立正,蹲下,起立,跨立,敬礼,礼毕。
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每天早上五点半就起来跑步,到了七点半,我们去食堂吃早饭,然后一遍又一遍机械地做哪些早已经让我们觉得枯燥无味的动作,兴奋的劲儿也一天天减少了,我和大家一样盼望着军训的结束。
盼望在盼望着,五天终于过去了,我们终于可以回家了,我们都十分开心。同学们在宿舍里高声嚎叫:“我们可以回家啦,回家啦,回家啦,我们可以回家啦,回家啦,回家啦啊……”无限释放着被关押的心情。
这次军训虽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好玩,但是也有让我觉得搞笑的事情。比如:某某同学在向右转的时候转错了方向;某某同学在教官喊了起立之后,依然坐在地上。
这次军训早已结束,它让我收获很多。让我懂得了感恩,长大后怎样去回报社会;让我学会了忍耐,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不管遇到了什么困难都不气馁;让我变得更坚强,勇敢地去面对今后的每一次挑战!
今天是我们参加军训的第一天,我们坐着车来到军训地点,发了军服,训练我们的教官看起来还蛮严厉。那天吃完中饭开始训练,教官教了我们军人的标准站姿,告诉我们对正时要大喊:“对正对正。”随后大半时间都是在练站姿,教官还说无论干什么,哪怕只是挠痒都必须打报告。起初并不怎么累,后来腿站的越来越酸越来越疼,但也只能咬牙忍着,保持站姿。每当有人动了,教官就会让那个同学大喊:“报告”二十遍。一直站到吃晚饭时间才休息,所有人都累得不行,当晚几乎所有人都吃了不少。吃完饭还没来得及休息,就再次排好队,来到多功能厅,看了一场很精彩的电影,名叫“冲出亚马逊”,其中最经典的一句话就是:“你们要做的第一服从,第二完全服从,第三绝对服从!”当晚看完了电影,教官教我们稍息,左脚向左上角踏出三分之二,跨立,左脚向左跨出与肩同宽,双手背在身后。原地踏步等等。一直训练到晚上十二点,才回到寝室睡觉。
第二天早上一直在训练踏步,知道吃完中饭,我们换了个教官,这个教官可不得了,天不怕地不怕,很有威严,也更加严厉,他对我们说,你们要做的,就是绝对的服从,你们听话我就会让你们开心,做得好有奖,做的不好,也有“奖”。虽说是这样,但这个教官有时也有许幽默,会在我们是在站不住或者坐不住的时候让我们休息一会。第二天军训当晚,教官还多我们说,本来想把你们一直训练到十二点再回去,可你们太乖了,所以今天十点就回去吧。
有了两天的经历,第三天我们也并不像起初那么多怨言那么弱不禁风,所有的同学都坚持了下来,除了一位哮喘的同学外,都表现得很好。教官似乎也因为我们乖,一天下来,虽然累,但休息时间却不少。晚上回去时,教官提醒我们今天天气太冷,不要洗澡,否则会感冒。我们还接到一个消息,明早晚点起床,让我们多休息会,说这是我们的表现赢来的。
军训第四天,我们的心情都很好,因为都想着明天就可以回家了。那天早上,我们正坐着休息,教官问我们会不会唱甜蜜蜜,我们回答会唱,教官就打开他手机里的音乐,放着甜蜜蜜,让我们高举双手,跟着节奏左右摆动,并且跟着音乐一起唱。我们都很开心。然而那天突然下了很大的雨,下一阵子停一阵子,最后所有同学都把坐垫举到头顶,跑到食堂。当天不少人的衣服都打湿了,但同学们体质都不错,没几个人感冒了。
第五天,是军训的最后一天,所有同学都很激动。从早上开始,我们一直在彩排结营仪式,所有人为了在家长面前好好表现都十分认真。正式结营仪式时看着人群,我们又激动又紧张,结营仪式进行的很完美,所有人都做得很好,没一点小动作。
这次的军训又苦又累,但让我们学会了坚持与忍耐,也锻炼了我们的体制,所以,收获还是很不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