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吃饭的时候了,桌上摆着新鲜的白灼虾,诱人的红烧肉,绿油油的小青菜,还有一锅炖了好久的排骨汤,真是荤素搭配,营养丰富,一看就是外公外婆精心搭配的。
外婆在一边不停地对我说:“多吃点虾,长高个,再喝点汤,补钙的,再吃点蔬菜,补充维生素……”哎,我一直对大人们这种“填鸭”式喂养有意见,我看着丰盛的菜肴一点胃口也没有,慢吞吞地嚼着,满脑子里只有牛排汉堡。
外公看我一副不乐意的样子,不高兴的说:“你这孩子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在你这么大的时候不管买什么东西都要凭票,买肉要肉票、买米要粮票……全是由国家统一分配,想多买些肉都不行。”是啊!是啊!爸爸也在一边接着说,“如果我小时候天天有鸡蛋吃牛奶喝我还会长得更高些!”一直没开口的妈妈说话了,“吃饭的时候别教育孩子,会消化不良的。”还是妈好啊!可话音刚落又听妈妈说:“最近学习怎么样啊,要认真听课……”看着四个人围着我,四张嘴说个不停,我只好一声不吭,谁叫他们不给我机会呢?他们也是为我有个好身体,想给我增加营养啊!哎,这就是我们家,每次吃饭最后都成了忆苦思甜。
不过我觉觉得他们说得也有道理,我们现在的生活确实仁和掉进了蜜罐里,我也十分庆幸,我生活在幸运的年代,能过着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