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前的谈话初一6
小溪欢唱青苗长
没错,这事就发生在昨天,大概七、八点的时候。而餐桌前的那次谈话,使我的人生第一次受到沉重的打击。
星期五,小提琴的考级成绩出来了:不合格。其实吧!小提琴也并不是我喜欢的,我心里清楚,录考级视频时,有一首曲子一点儿也不熟外国乐曲,不过必是理所当然。
小提琴这一兴趣班坚持了已经6年之余,妈妈说:“学小提琴就是为了让你拉《梁祝》。”可我现在只有两条路可走:第一条是放弃学琴,第二条是继续学,不再考级被淘汰,学些业余曲子。
我想了好几遍,这绝对是我人生中最难的一次选择……
星期天,父母坐在身边,饭菜热腾腾地冒着热气,妈妈对这次的考级极为重视,对这次考级结果反应也极为强烈。
”你喜欢小提琴吗?”妈妈问。
内心正在纠结,必竟这几年也挺苦的,为了不让她伤心,还是答了”嗯嗯。”
”喜欢?你也要喜欢出个样来你知道吗?人家小宁一天都练三、四个小时,考过九级就是理所当然的。”
”九级也是有难度的,我之前也没太多时间……”我说,这句话似乎成了我找借口的口头禅了。
”没时间?那人家就有时间啦?你可以形象地比喻一下:当把查小提琴成绩当作查中考成绩,不合格比作没考上……小提琴倒没什么,关键中考只有一次啊!”
对啊!由这个联想到以后,我们决定坚持。
这次的谈话让我悟了:永远都要冲在前面,不做淘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