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前的谈话初一7
餐桌好比是一个圆心,象征着一个家庭和谐,幸福美满和团圆,我们一家常常坐在这张餐桌面前,谈论一天的收获和见闻,并一起吃着丰盛的饭菜其乐融融。
当然了,今天也不例外,我们一家三口又坐在这张饭桌前,我和父母诉说着自己在学校的丰功伟绩和学习的苦恼。“老师教的会不会?今天有没有睡觉?老师有没有批评你?”我刚想要说话,父母就一直追问我的学校的情况,搞得我都快疯了,我有气无力的回答:“都会了没有睡觉。”“那就好,我们就放心了。”我向父母说:“今天的作业有点多,我得赶紧吃饭,想尽快的脱离父母的问答。”可爸爸还是不肯放过我,问了我一连串的问题,这是我每天都要面临的难题,我似乎都不想吃饭了。
但每当使用完了后,父母也会和我一起看到一些别的事情。比如爸爸和我谈论那些抗日战争的电视剧,说那打仗的激烈,敌人的阴险狡诈,我们中国人的智慧与实力。说的是是那么生动,看着他那眉飞色舞的样子,我似乎也看到了那时抗日壮丽的场景。而我则说动画片的生动有趣和幽默,我对他们想象力丰富钦佩。由衷的赞叹。说着母亲给我夹了一块肉,父亲也递给了我一杯牛奶对我说:“不能光在电视上这么了解,最重要的还是要认真学习。”
父母对我的爱我都懂,对我的唠叨也是对我的爱,我一定不能让父母对我付出的爱白白浪费,我要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