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前的谈话初一4
自从上了七年级以后,我心中的不对等关系越发强烈,开始了叛逆。尽管自己总是告诉自己要压制,不钻牛角尖,可心中的怨气无处爆发,时间一长,就处处都想种满荆棘,将自己包裹在世界之外的荆棘花园中。
父亲是我很敬重的人。他每天都早早出发,晚上八点多才到家。而他,却总能发现我的不对劲,并给我几句关键的抚慰。压死骆驼,仅需最后一根小稻草,但救下它,也不费吹灰之力。记得那次,我来到餐桌前,望着父亲做好的海味,厌腻地喊:“老爹,这些海味的东西我吃了会过敏,做这些,还让不让吃了!”父亲很平淡,端出一碗蛋炒饭,“没事儿,喏,还有你可以吃,也是最爱吃的东西啊。”我一怔,旋即坐下,一句话也没说。父亲走来,坐在一旁。我忽然哭了起来,可又不好意思大声哭喊,于是便委委屈屈地。父亲吓了一跳,神色微惊,“怎么了?”“我是不是特别笨啊?为什么我不能和你们一样,为什么我要听你们的,为什么……”父亲不为人察觉地叹了一口气:“闺女,你要相信自己,不管怎么样,你都是我们的骄傲。现在为什么你不能行使和我们对等的权力,只是因为你只是一个羽翼未丰满的雏鸟,你不可能完全掌控自己的行为与思想,你究竟不过是一个渴望飞翔的孩子,你还需要我们。等你上大学,成年了也步入社会后,我们自然会放手,让你尽情在未来的蓝图上描绘……懂吗,我们的大宝?”
我望向父亲,哭着,但也灿烂地笑着:“老爹,我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