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气能让人看完的文,这年头似乎愈来愈少了。
而CP文亦如是。很奇怪,自从饭上J家,看过的文虽然多,但觉得好的文,却从来不曾触及自己的底线--比如山斗、比如KK。
前者我归结于我双担的本质,而后者,还用说么?同为KKL的某亲友大笑:KK无好文,只因为二人粉红足够。无须再写文烘托。
会去看彼时遇见他,是源于在XQ看到的形容--无法把它当做心仪的CP文来看。但你若不反感红豆、亮闪闪的配对,却可以把它当做青春纪念文来看。
开篇第一句话就吸引了我:谁遇见谁,在衣白胜雪的年代。
作者是从十五岁写起,情节跳动、文字秀气。所有人一开始即全部就位:神采飞扬的仁、温和儒雅的斗真、漂亮可爱的山下、骄傲犀利的亮…
那个时候的少年,还没有被时间磨圆。棱角铮铮、黑白分明。所以仁会张狂而又霸道的说:
Hi,Toma。像鸟一样自由地飞吧。
只这一句话,轻而易举地勾勒出我印象中的赤西仁:那个有点笨拙、有点性感、有点可爱、有点嚣张…但更多时候是坚定善良充满生命张力的少年。
--故事应是架空、却有着J家的背景融合其中。虚幻交错,于我是非常心动的叙事结构。
一切皆因年少、猖狂傲慢而从不知妥协--连感情也变的奔放直接。
生田斗真的隐忍、在文中就愈发的沉淀。这孩子一直是我心中温暖的存在。
我曾说过,山斗之所以会被我视之为命,只因一人让我觉得温暖、一人让我变的柔和。
斗真从来都是节制的人,很少迟到,日程再满,也极少显露疲倦,总是阳光着一张脸,精神奕奕地开始一天的工作。
对于斗真而言、最简单朴素的形容、即意味着最直接的赞美。而文中他和真田的对手戏,却是我看的最动容的一段,也许夸张,但我相信生田斗真是勇于为爱献身的人。
--比起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我更愿意为所爱的人而死去。--
by Ikuta Toma
那一天的站台,他看着他们中的一个倨傲地转身,毅然决然地把他们的年少扔在身后。
如果你不爱我,那么所有的回忆我都不要。
很多J家CP文里或多或少都会出现亮大爷。这个人和山下智久一样、不是自己做炮灰就是别人要做自己的炮灰--所以喜欢《彼时遇见他》,也因为这里面没有任何一个人是别人的附属品。(真田不做考虑)
一对一的爱、稳定、热烈而执著。
他对于山下的感情没有犹豫、就连离开也不带半丝空白--凭什么无休止等的人,是我?
以亮的性格,这样的话应该配上更嚣张跋扈的表情来说。
可是放在离别的时刻,就连观者也觉得沉重。
这个少年总会让人心软。十五岁的山下智久,在我看来,是最标准的樱花少年。
文中的他始终处在其他三人的保护之下。相对于为了保护三个人而放弃一个人舞台的斗真、为了保护三个人而离开东京的亮、为了保护三个人而一个人与真田对垒的仁…
但毕竟不是四个人在一起的当初,舞台背后太多的勾心斗角生死相搏,一点一点揭开面纱,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都没有实感,纵然风光无限却终日疲于应付这样那样的状况,斗真顽强得如同真刀实枪荷弹而立的战士,却也渐渐平淡了神色。山下知道,总有一天,他们替他挡下的箭,无情的现实会悉数奉还。
于是山下交换了自己和仁的位置,从舞台上飞起到跌落的瞬间,虽是虚拟,却让我没出息的鼻酸了。
斗真知道,舞台上的特技绳,不会毫无缘故出现故障,他握住山下冰冷的手,他知道Yamashita Tomohisa想要保护的人,不仅是Akanishi Jin,更有Nishikido Ryo,还有他自己Ikuta Toma。
四个人的爱在追逐打闹中成长。只有一次次面对现实的残酷、才让这平凡的爱情如此辉煌。
最后的枪声,的确是撕裂了所有人的天真。我到现在也无法确定作者给出的是怎样的结局:我并不相信死亡。可是斗真究竟去到了何方?
有些誓言不需要语言,比如,我爱你。
他赤西仁看他生田斗真多年,明灭了天光,憔悴了星月,花海瞬间凋谢成全了大地和阳光。他骄傲的笑容一直那样笃定:不管谁遇见谁,你都会爱我。不管年少多长,你都会爱我。我不相信命运,生活也不是舞台,除了我爱你如你爱我,我什么都不信。
所以我Akanishi Jin可以站在Yamashita Tomohisa和Ikuta Toma身后,看你们步调和谐地舞蹈,总有一天,我会给你看一个我的舞台,或许站在中央的不只我一个,但你会明白,所有的慵懒华丽激烈性感,都是只有我才能给你的爱。
所以我可以揽p的肩如你拥他入怀,那是深入骨血不可忽视的喜欢,属于我们四个人的年少曾经那样美,少了哪一个的幸福都不是幸福,但斗真你总有一天会明白,能够毫不迟疑地喜欢便无法全无顾忌地爱。
所以我可以没心没肺地在锦户对着话筒说他爱他的那一天,对你灿烂地笑。我伸长腿举高手,找到舞台那端的你,我喊我爱你,你有没有听到。总有一天,我Akanishi Jin要所有人印证这句话,在舞台,在这世界的每个角落。
所以我看见依在树上吸烟的你的脸,想和你沉到海底去,那片海有我们年少的太多回忆,浮上来回到现世的我,要和你一起面对风风雨雨,可是你知不知道,你善意的谎言拒绝的声音,清晰得如同海上突出的礁石,它们瞬间划破我的心脏。
Ikuta Toma,像鸟一样飞翔吧,我们一起。
与其相信所谓命运,不如相信我爱你。
TBC
--BY陌世
结局被我模糊了。故事情节也被我简化了。若想看的--大可循连接进入。若雷红豆、亮闪闪…请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