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后感
书,就像里那细细绵绵的雨,滋润我无比干涸的心田;书,就像黑暗里的一盏明灯,照亮我前进的道路;书,就像一把钥匙,为我开启智慧的大门……读一本书,会让我回味无穷,读一本好书,则让我受益终身、陶醉其中……
每一本书就像知识里的一朵浪花,而每一朵浪花则像是宝石一样闪烁奇异光彩,让人无限地精彩,令人遐思飞扬!翻开那本又黄又脏的日历,才发现时光匆匆,过去那个幼稚的我早已不知所踪。畅游书本的,静静地聆听着古老的歌曲,回忆过去,一本本书籍在脑海理轮过。曾经有多少回,我听着这样的故事睡去,在梦里,烛光摇曳,就是在这样的小屋,有一位老,她用她深沉,饱经沧桑的声音讲着远古的故事,屋外有一片森林,哪里长满了雏菊,遍野的玫瑰,有高大葱茏的树木,有蜿蜒其间的小石径,穿过这片森林,那是一片海,夕阳下如开满矢车菊的上泛着白色的泡沫,那里埋藏着一片动人的故事······
每当含泪梦醒时分,我都在晶莹的泪光中回想着这样的国度,就像萤火之光点点撒入我的梦境,然后被照明,那些温暖被点燃。
《安徒生童话》就是这样的梦,就是这样一个国度,它像一首不朽的诗篇,又像一幅斑斓的画卷,更如一支歌,一直不眠不休的歌,回荡在充满奇异幻想的童话森林,流溢在充满诗意和幽默的新世界。
我确信那里是那么的美丽,那么的善良,那么的纯净,一篇篇动人的故事,都埋藏着泪水和欢笑。我看见小意达的花儿和雏菊、铃跳着舞,我在夜里凝视着拇指姑娘美美地睡在粉嫩的花瓣上,我又看见了荷马墓上的一朵玫瑰,然后静静躺在《伊利亚特》的诗篇中,我也听见也应那优美婉转的歌喉,夜夜夜夜,纵情歌唱······
“如果你是一只天鹅蛋的种子,那么即时出生在养鸭场也无所谓”纵使沙漠埋没了你,烈焰烧灼着你,是金子总会发光,就像丑小鸭,最终他终将变成美丽的天鹅,长出一身粉红的羽毛,张开自己优雅的双翼,昂起她细长的脖颈,听着孩子们的欢呼和鼓掌;也有愚蠢的皇帝,虚伪的城民,狡猾的两个骗子,一切都当做了虚荣伪装的笑话,赤裸裸地走在大街上的皇帝却偏偏每个人夸奖着皇帝的新衣真好看,然而所有的伪装却在一个天真稚嫩的孩童面前显得丑态百出,愚蠢又虚荣;又怎么能忘记在那片宁静的海底,有一座奢华的宫殿,小人鱼曾在那里无忧无虑的生活,可恋上大海上面的世界,他爱上了王国里的一位王子,他想拥有一个不息的灵魂,她想要一段不灭的爱情,她放弃了大海,忍痛追求着她的梦,又只能无奈,却只换得第一缕阳光化成了泡沫;我又听见了前夜的钟声,可怜的小女孩握着燃烧的火柴,含泪呼喊着外婆,却在第二天笑着死去,她依偎在墙角,在冰雪上幸福地笑了,她的衣裙上散落了一把把燃尽的火柴,谁也不知道,前一夜,她是怎样的幸福着······
玻璃球里的世界永远那么空灵,那么唯美,那么纯洁,《安徒生童话》便是水晶球里的世界,它把你带到另一个温暖的国度,没有忧伤,没有愁苦,没有复杂的思想,只有单纯的感动和那些被世世代代人传诵的经典记忆。
读完《安徒生童话》每个女孩都缅怀着变为公主的梦,缅怀着拥有一片玫瑰园的梦,缅怀着有一位王子的梦,也许,是每个人都缅怀了一个可以忘记忧伤,飞去一个温暖国度的梦,安徒生已不仅仅只是孩子们的安徒生,他似乎已经成为全世界的安徒生。
因为,我们都想飞去一个温暖的国度,萤火之光点亮的国度。
今后,我依然会与好书为友!因为读一本好书就象严冬里遇到了炭火,它会以无私的自信,给你燃起澎湃与激情。读一本好书就像酷热的遇到了浓荫,在你孤芳自赏时,给你浮躁的心灵泛起轻爽的凉风。读一本好书,就像迷途的航船遇到了航标灯,让你高扬理想的风帆,驶向人生的旅程!
“读书不在三更五鼓,用功只怕一曝十寒”。与好书为友,以好书为鉴,未来的日子里,我会在书香的陪伴下继续阔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