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惊心」--读后感
『步步惊心』--读后感2009-09-03 18:05今天,我终于仍是把步步惊心看完了。看到一半时。就不想再看了,切实不想在悲情小说里面打转。挥霍时光。出趟门回来已经拔出来了,没想到,今天还是不自发的去看了,终没有躲过那个肝肠寸断的终局。不禁服作者的才思。她可以不着痕迹地把每个环节内容融入到清朝历史中。这其中的构思奇妙非个别人能及。言情局部只占40%,其余都用来描绘每个人物。从一个小太监宫女到众位阿哥康师傅。相对有资历拍成电视剧。可以和《金枝》媲美。玉檀只为九阿哥一个信任的眼神,一次救命之恩。付出了自己的一生。为他奔忙,为他出错。为了他诈骗自己在宫里独一最亲对她最好的人。到死还求若曦把药给九阿哥。她是这里面最明白自己运气的人。可她傻得已经让人不感到她做过的错事是错的。九阿哥却从未懂得到她的这份情。兴许到接到她的那瓶鹤顶红的玉成时。才豁然开朗。至于玉檀的那份情。也是无怨无悔。高喜,从小被李谙达收养。长大后的本领也都是谙达所传授。情同父子。可是谙达惨死了。却只能在破旧房间里偷偷祭拜。人在这种时候。总会盼望本人才能强一点。就能够办到更多自己想办的事。八阿哥毕生才干横溢。超群绝伦。可就是由于母亲不受宠。也得不到康师傅爱好。做任何事即使比其余阿哥多一倍尽力。也还是得不到认同。最可爱的女人也不得到。唯一最在乎他的八福晋,却也没来得急留住。待到领悟时,已经生死相隔。很清楚他为什么最想得到皇位,那是唯一能转变他命运的,精心谋划多年。却被康师傅一次次打压。最后父子交恶。雍正称帝后还折磨了很长时间才逝世。他这终生忙繁忙碌却是空的。有时候想。或者他不去争。听若曦的,废弃皇位。也许他还是那个暖和如玉的八贤王。十阿哥和十福晋算是故事中没有怎么太被虐的,十阿哥心里想着若曦却没措施接受指婚。明珠也只是为了跟若曦睹气争强才接收指婚。直到许多年后,若曦给十阿哥讲了糖葫芦与芙蓉糕的故事,十阿哥心结完整解开。这两人确是唯逐一对相守到死。相儒以沫的。十阿哥才智都不比其它阿哥。可是有了明珠。不算太悲。十三阿哥。我对这个人只是远远的看着。并无太多感言。这里只有他对若曦是始终如一的回护。单一句若曦的,"我可认为了十三阿哥不要自己生命,相反,这件事产生在我身上,十三阿哥也会这样做的。"就可以看得出。"国内存知已,天若比邻。"再说十四,从雨夜的芙蓉糕到出宫的赐婚诏,他是她最后的依靠。可那又能怎么呢?红烛有泪,画屏无声,金钗尚在,芳魂已渺,"假如有下世,你还会记得我吗"--他心底的不甘,她无以偿还的亏欠。为什么人与人之间的缘份会如斯肤浅。浅得只能用回想一遍遍摩莎,淘宝网童装冬装。不情愿!最后说四阿哥,这是最令我肉痛的情节。若曦可以说,对每一人都好,那是她重情重义。可是她心底最想依附的,是四阿哥,祛斑产品排行榜。唯一握有翻开她心底那扇门钥匙的,是他。我只能可怜,他们两人之间相守的时间太短,从许诺让康师傅赐婚到东窗事发,两人不可能在一起,若曦抗旨被贬到洗衣局一去就是六年。四阿哥只能在自家院中淋雨以减轻心中那份苦楚。这其中的煎熬。非语言能表白。到四阿哥登基。以为终于可以圆懑了。可他不再是她一个人的,就如他所说,我即便身为帝王,也有良多我的无奈。能给你的,只有我的心。再后来种种,已经不忍心再说。若曦带着四阿哥对她的恼恨离开紫禁,回首说了一句。本来总想离开这里,终于可以看到外面的天空,本日分开了。却没想到是这种心境。往往是这样。你很想得到一样货色或很想做成一件事。等有一天你真的领有了做到了。却已经不是当时预期的心情。她到死也没有等到四阿哥来。她是相信他的,并不是没有谅解她,只是见不到他。依然遗憾。胤:人生一梦,白云苍狗。错错对对,恩恩怨怨,终不过日月无声、水过无痕。所难弃者,一点痴念而已!当一人轻描淡写地说出"想要"二字时,他已握住了开我心门的钥匙;当他扔掉伞陪我在雨中挨着、受着、痛着时,我已彻底向他打开了门;当他护住我,用自己的背朝向箭时,我已此生不可能再忘。之后是长短非,不外是越陷越深罢了。话至此处,淘宝网女装,你还要问起八爷吗?由爱生嗔,由爱生恨,由爱生痴,由爱生念。从别后,嗔恨痴念,皆化为寸寸相思。不知你此时,可还怨我恨我?恼我怒我?紫藤架下,月冷风清处,笔墨纸砚间,若曦心中没有天子,没有四阿哥,只有拿去我魂魄的胤一人!相思相望不相亲,薄情转是多情累,曲曲柔肠碎。红笺向壁字含混,曲阑深处重相见,日日盼君至。若曦对于若曦,已经说不出了。一个令人疼爱的女子。在所有人的身上都可以看到她的影子。她才是真正的英勇真正的刚强。
女人最大的幸福就是,你和你爱的人不必阅历太多的圆滑。就像敏敏和佐鹰那样。为何我不是你的山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