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自卑女孩的丑书包》有感:一个农村的女孩在8岁那年到一所城市的学校读书,因为自己的书包是用帆布做的,太丑了,与别人花花绿绿的书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从而感到自卑,她每天早晨第一个到学校,就是为了躲避别人的目光。可是有一天老师早上忘记开门,使她“洋相大出”,最后离开了这所学校。其实,过度的虚荣心是不必要的,不要去在乎别人说了些什么,外在的华丽不一定是最美的,只有朴实无华,内在秀美才是最重要的,就像我们学过的一篇课文《落花生》一样,不要因为一只不算美丽的书包而关上自己向外开放的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