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原创)2
离家出走的7岁男孩亨利;戴,被换生灵抓走并和其中一个互换了身份,《失窃的孩子》原创读后感完整版。那个仙灵用亨利;戴的身份体验着正常人的生活,而真正的亨利;戴则永远停留在7岁,游荡在森林中。
偷取了亨利;戴身份的仙灵,他娶妻生子,却要一辈子对他们隐藏真相,他痛苦于在扮演亨利;戴的角色,而迷失了真正的自己。真正的亨利;戴却一刻也无法忘记自己曾经是个正常的7岁小男孩,有着爸爸妈妈和妹妹,他记录下仍然记得的一切,畏惧被世界所遗忘或者遗忘那些原本属于他的亲人和生活。
作者交错的描写两个人过着的截然不同的生活,偶有相遇的霎那,也是由意外和不安所构成,他们都知道自己无法摆脱原本的自我,身体虽然转变,灵魂却始终属于自己。随着两个孩子的成长,他们发现自己既不属于人类也不属于仙灵,他们都要孤独的守护自己的秘密,没有人可以倾诉,害怕遗忘,担忧会失去原本就不属于自己的生活。他们都是,失窃的孩子。所幸,是爱和希望拯救了他们。他们成长,经历烦恼和欢乐,都找到了爱,读后感《《失窃的孩子》原创读后感完整版》。
这并不是一个传统典型的奇幻小说,没有魔法(或许只有些小把戏)没有阴谋也没有斗争,有的仅仅是伤感和寂寞,好像人生总是不完整的。我可以感受到变成亨利;戴的仙灵的不安,即使拥有了人世间的一切却始终觉得不属于自己;我也同情那个被夺走一切的亨利;戴。我在想或许我们都并不真正的属于自己,或许我们都害怕有人会窃取我们的人生,或许我们也都曾渴望过变成别人。
森林里的仙灵,为何不满足于长生不老?人世间的小孩,又为何总想离家出走呢?当仙灵与小孩互换了身份,当假扮小孩的仙灵越来越负疚,濒临崩溃;当变成仙灵的小孩与伙伴分散,四处逃亡时,他们又该如何拯救自己的灵魂,回归自己的人生呢?
既然上天已经为你选择了一个世界,一种身份,你便应该努力地去适应。即使有那么多的迫不得已,也应该认清自己,在这个世界中,努力活出自我,战胜困难。
一百多年前,诗人叶芝写道:
走吧,人间的孩子
与一个精灵手拉手
走向荒野和河流
这个世界的哭声太多了
但在这个故事中,他们都懂得了那些哭声,他们都在光阴里成长。仙灵不仅仅是北欧神话中的符号,而且是一种假设性的象征:被偷走生活的人,作为旁观者站在生活的一边。最终这个假设是不成立的,因为这世界上并无没有自己生活的人,即使是仙灵。不管你是谁,在多大程度上融入社会,你都是生活的参与者而非旁观者。生活像是围绕着我们的空气,无处不在却又无法或缺。只要拥有爱与热忱,就会发现生活的美丽。
有些沉睡的记忆会被空虚所代替,有些回忆也会因为现实的安静而回归沉寂。
有些等待,在一次又一次的折磨与失落中,变成了无奈;有些梦想,也会在最后的执着中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