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心态》读后感
塑造阳光心态》读后感   阳光滋润着万物的生长,没有阳光花草树木就会枯萎,没有阳光大地就会没有光明。阳光是活力的一种表现,我们的生活不可缺少“阳光”! 现在的人们几乎都有这样的困惑:自己的财富在增加,但是满意感在下降;拥有的越来越多,但是快乐越来越少;沟通的工具越来越多,但是深入的交流越来越少;认识的人越来越多,但是真诚的朋友越来越少。是哪里出了问题?《塑造阳光心态》告诉我们:是心态出了问题。心态出了问题,那就要调整好,因为心态的力量是巨大的,从里到外影响你,影响你的一生幸福。心态好,生理健康,能力增强;心情不好,生理差,能力差。吴维库博士运用古时的一个故事来比较心态的影响力:古时候有甲、乙两个秀才去赶考,路上遇到了一口棺材。甲说,真倒霉,碰上了棺材,这次考试死定了;乙说,棺材,升官发财,看来我的运气来了,这次一定能考上。当他们答题的时候,两人的心态不一样,努力程度也就不一样,结果乙考上了。回家以后他们都跟自己的夫人说,哪口棺材可真灵啊。这就是心态影响了人的能力,而能力影响了人的命运。 生命的质量取决于你每天的心态,如果你能保证眼下心情好,你就能保证今天一天心情好,如果你能保证每天心情好,你就会获得很好的生命质量,体验别人体验不到的靓丽的生活。用阳光心态享受生活,善于发现美。生活中并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要学会欣赏每个瞬间,要热爱生命,不原谅别人等于给了别人持续伤害你的机会。要学会放下,忘记该忘记的,记住该记住的。因此,当我们力所能及时则尽力,力不能及则由他去。我们如果能这样想,情绪就会变好,心态也就好了。 一个人幸福不幸福,在本质上与财富、相貌、地位、权力没多大关系。幸福由自己思想和心态而决定,我们的心态可以创造“快乐的天使”,也可以制造“阴险的魔鬼”。如果你把别人看成是阴险,你就生活在“悲哀”里;如果你把别人看成是快乐的天使,你就生活在“愉快”里。如果你能把别人变成丑陋的魔鬼,你就在制造“悲哀”;如果你能把别人变成快乐的天使,你就在制造“愉快”;怎么才能把别人变成快乐的天使呢?这就需要我们学会感恩、欣赏、给予、宽容;我们享受生活,要建立积极的心态。积极的心态是从正面看问题,乐观地对待人生,乐观地接受挑战和应对困难。这对一个人的为人处事至关重要。因为,人生在世,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这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一个人没多大本事的时候,养自己;本事大了,养家人;本事再大了,造福社区、造福社会!这个人的生命就很有价值。所以,金钱的价值在于使用,人的生命价值在于给予、在于被需要。   心态是我们调控人生的控制塔。心态的不同导致人生的不同,而且这种不同会有天壤之别。心态决定命运,心态决定成败。心态是后天修炼的。我们完全可以通过修炼我们的心态来成就我们的事业,改变我们的人生。   在现实的生活和工作中不难发现,有许多人常常为了一些无奈的和主观无法改变的事情生闷气、发牢骚;他们没有考虑本土、异乡,家庭与企业之间的客观差异,因为这个世界本来就是多姿多彩的,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身世、不一样的家庭、不同的特长、不同的生活成长环境;没有必要因为自己在某些方面比别人差而自卑失信,因为自己的身上一定有许多别人所不具备的能力或特长,只是没有被他人发现或者是自己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施展而已;我们每个人能够坦然地接受自己无法改变的事实,并在接受客观环境这个前提下,努力调整自己的心态,如果改变不了事情就改变对这个事情的态度;如果改变不了别人就改变自己。事情本身不重要,重要的是人对这个事情的态度。态度变了,事情就变了。 既然“你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但你可以扩展它的宽度,你不能改变天生的容貌,但你可以时时展现笑容,你不能企望控制他人,但你可以好好掌握自己;你不能全然预知明天,但你可以充分利用今天;你不能要求事事顺利,但你可以做到事事尽心”。只要我们用靓丽多彩的生活,阳光积极的心情把人生的括号填满,懂得接受自己,懂得珍惜身边的一切,懂得理解和尊重客观现实,就能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阳光积极的心态人看到积极的一面,对人生充满乐观和自信;暗淡消极的心态人则看到消极的一面,人生就呈现失望和悲观。 愿我们每个人都领养一条名字叫“放下”的狗,一条名字叫“开心”的猫,时刻提醒自己塑造阳光心态,“活在当下,未来导向,向下比较,每天获得阳光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