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假,我读了一本《小小猴找朋友》的故事书。这是一本充满奇思妙想的书,里面有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只快乐的小猴子,他一直都很想要一个朋友,后来真的有了朋友他又不懂得珍惜而失去了朋友,最后小小猴终于明白了友情的可贵!并且认识了新的朋友。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其实朋友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只要打开心胸用真诚待人,就一定会交到朋友。有了好朋友要好好珍惜,朋友间吵架了,要主动的道歉,这样才能和朋友尽快和好,只有勇敢的人才会收获更多的友谊。另外,和人相处时要多看对方的优点,不要老挑对方的缺点,这样友谊才能长久!
开学后,我也要勇敢的和我的朋友们道歉,上学期我还和他们吵架了,希望他们都能原谅我,继续和我做好朋友,我也一定会象小小猴那样重新获得友谊的,你们说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