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心愿》这部电影讲的是一个叫李小媛的女孩,她的爸爸因病去世,妈妈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小媛不但要上学,还要照顾生病的妈妈。有一天,她看到一位老爷爷坐着轮椅出去买报纸,突然产生了一个念头,也要给妈妈买一个轮椅,让妈妈坐在轮椅上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有了心愿的小媛更是省吃俭用,想尽一切办法攒钱。她一有时间就去捡易拉罐,然后去废品站卖钱,好不容易攒够了钱,就兴冲冲地坐公交车去买轮椅,但是她不小心把装钱的包掉在公交车上了,小媛伤心地哭了……但是她并没有放弃,创办了一个小蜗牛画屋,有很多小朋友都来报名学画画,由于她没有办学资格,被有关部门关停,而且还被要求退还所有学费,这一次李小媛更伤心了……
李小媛的这件事被新闻媒体报道后,她的同学、朋友和邻居都纷纷伸出援手,凑钱给她的妈妈买了一个轮椅,帮她完成了这个小小的心愿,李小媛又一次哭了,但这次是感动的泪水。
看电影的过程中,我忍不住哭了11次!哭过之后,我下定决心,要向李小媛学习,学习她感恩父母,孝敬父母,更要学习她自立自强、遇到困难不退缩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