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以为我们力气小就能随便欺负,只要我们拧成一股绳……”这是电影《小小飞虎队》里的一句经典台词。星期二上午,我们五年级同学就在学校多媒体教室欣赏了这部精彩的抗日影片。
故事发生在抗日战争年代,大壮、虎子、小银三个小孩为了将重要情报送给八路军“飞虎队”的老洪,与日本鬼子勇敢周旋、斗智斗勇,最终胜利完成了任务,为反扫荡立下了赫赫战功。三位小英雄也如愿以偿,成为了梦寐以求的“小飞虎队”队员。
影片情节既扣人心弦,又幽默搞笑。特别是火车上三位小英雄与日本鬼子第一次正面交锋的情节,更是让我拍手称快。当日伪军发现“瓦片头”在火车上时,他们开着三轮摩托车,“张牙舞爪”地追赶过来。危难之际,大壮、虎子、小银没有慌张,而是沉着冷静,齐心协力地将火车上的油桶和圆棍扔向敌人,将鬼子打得人仰马翻、屁滚尿流。看到这里,我们不由地连连鼓掌叫好。
最令我感动的情节还是当他们被鬼子抓住后,为了挽救“战友”的生命,情急之下,大壮编造了一个假情报来糊弄敌人。然而,虎子、小银却误解了大壮,以为大壮真的成为了“叛徒”。大壮流着泪,默默地忍受着被伙伴误解的痛苦。此时,一种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大壮已不再是那个“又笨又胖又胆小”的小毛孩,他已经成为一个有勇有谋、赤胆忠心的抗日英雄了。
影片最终在大壮、虎子、小银震人心魄的誓言中结束了。我想,这三位小英雄的年龄与我们相仿,战火硝烟中,他们表现的是那么团结、机智、勇敢和坚强,尤其他们的心中都有浓浓的爱国情怀。而我们作为和平年代的小学生,每天的生活都是那么幸福美满,我们更应该热爱自己伟大的祖国!我们要好好学习,争当栋梁之材,将来将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