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笑猫日记)6
前几天,妈妈在学校的书会上给我买了四本《笑猫日记》其中我最喜欢《那个黑色的下午》。这本书写了很多感人的故事,其中最感人的是《灵魂升天的狗》,这只狗名叫公爵,它在一场大地震上救出了37个有生命迹象的幸存者,可是,公爵在一堆由钢筋水泥制成的预制板中,发现了一个有生命迹象的人。公爵兴奋不已,迫不及待地钻进钢筋交错的缝隙中,不小心被一根钢筋划破了肚子。
它流了很多的血,等医生匆匆赶来时,公爵已经不行了,就在这时,它送去了自己最宝贵的生命。这只狗虽然是动物,但比人还有爱心,这只狗是动物界的英雄,也是动物界的骄傲。从这个故事中,我感受到了:人与动物有着生死不离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