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笑猫日记)4
每个人都有自由,连狗也不例外,剥夺任何生物的自由就是错的。而笑猫日记里的一本书《绿狗山庄》里的雕塑家,就是这样的人。我读了,小小的心充满了愤怒和惋惜。
一天,笑猫和地包天发现小白不见了。在球球老老鼠口中得知小白可能在绿狗山庄里,可在笑猫调查的同时,等候他的地包天被雕塑家改造了,也在球球老老鼠的帮助下,所有的绿狗都解救了。也在马小跳他们的帮助下,绿狗们得到了治疗。雕塑家那行为也被宠物医院揭发了,雕塑家被绳之于法了!
在我看到雕塑家改造小白经历那个片段时,我觉得那雕塑家自私自利,只是为自已着想,不为狗儿着想。他也不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他自已被关注了,又会有何感想!这个世上有太多太多像雕塑家这样自私自利的人了!有的人为了完成作品不惜改造生灵,有的人为方便就把垃圾扔来扔去,有的人为了推离干性就把罪证推给别人,还有的人为了还钱就不惜杀害他人夺去财物!可以知道,全世界有大部分人都和雕塑家一样!
想到这里,我又回想起了一件事:在报纸上,一位女士的包包被一名男人抢走了,警方追击了许久把包包拿了回来,可包包里面的钱却都不翼而飞了!被抓回的那个抢包男人,说抢钱是为了还欠下的钱。
唉!如果世界上全都是这样的人,那么世界就会变成愤怒和惋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