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笑猫日记)7
在暑假,我阅读完了杨红樱阿姨的两本《笑猫日记》的新书,第一本是《寻找黑骑士》。本文讲述了笑猫的孩子三丫寻找黑骑士的艰苦历程。在文中,杨红樱阿姨用衬托的方法,更突出了黑骑士作为一个朋友,英勇无畏的品质。在寻找的过程中,它们遇到了四只与黑骑士都很像的拉布拉多犬,为了找到真正的黑骑士,三丫用它自己对黑骑士的感觉找到了真正的黑骑士。
看一个人的朋友就能看出一个人的品质,这本书中就用猫诠释了这个道理。在文中,笑猫的三个孩子因为在交友会上认识了品质不好的伙伴,导致它们差点误入歧途,在笑猫智慧的引导下,三宝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好友——黑骑士。(黑骑士是一只搜救犬,在一次任务中,被石头砸到,瘸了一条腿。)由此肯定拥有一个知心的朋友是必不可少的。就比方说我,我就有一个知心的朋友,他叫周晴天,在平时我们会在一起玩,互相学习对方的优点,在心情不好时我们也会互相谈心安慰。
俗话说得好“朋友是一生中最大的财富。”希望每个人都能拥有一个知心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