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笑猫日记)9
我特别爱读杨红缨阿姨的《笑猫日记》,一个个故事犹如温暖我童年的“心灵鸡汤”,我感动、我流泪、我开心、我思考。特别是《那个黑色的下午》这本书,我读了一遍又一遍,让我感动万分,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书中人物和它们的事迹一次又一次的打动了我的心。那是20xx年5月12日下午,一场震惊世界的大地震发生了。一瞬间好像什么都没有了,笑猫和它的妻子、孩子、好朋友都走散了,笑猫心想:“不论你们走到那里,我都要找到你们,我们要生死不离。”笑猫踏上了寻找他们的路程,在寻找的过程中,笑猫看到了、听到了许多感人的故事。
漂亮善良的老师郑美丽在给学生们上课,大家正听得津津有味,突如其来的地震使她支撑着变形的门框,指挥着同学们逃生,为了保护最后二个学生,忍受着巨痛,承受那石板的压力,当已经顺利逃生了的小非洲来救她时,她却无私地将自己生存的机会让给了她的学生,而将死亡留给了自己。这位长发飘飘的年轻女老师已倒在血泊之中,她是多么无私,多么伟大啊!我想到了这世上真爱的伟大。其实,我们的老师平常对我们虽然特别严厉,但对我们的关爱之情无时不在,无处不在,老师每天点点滴滴的爱汇集在一起,像大海一样,让我们开心地、无忧无虑地成长!
其中还有一位母亲,她用自己的身躯顶住砖块,紧紧地抱住孩子,手中还握着手机,当孩子的哭声引来了搜救人员把她救出来后,她已经死了,可孩子却安然无恙,搜救人员看到母亲的手机上面写着:”亲爱的孩子,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记住,我爱你”!我感动不已!不由的想起了我的妈妈,我的妈妈虽不会有这样惊天动地,但她的爱也会在平时一点一滴中显露出来。比如每天早上送我上学,下午接我回家,做我喜欢吃的饭菜,辅导我做作业,我生病了比谁都着急……。这都是妈妈对我爱的表现。生活中处处透露着妈妈对我们的关心和爱。
这本书不仅让我爱不释手,而且受益匪浅,让我体会到无私伟大的师生情、血浓于水的亲情……这些至真至纯的感情都融入了深深的爱,但愿我们每个人心中都充满爱,让爱化为力量,世界就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