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笑猫日记)5
大家都知道杨红樱编的《笑猫日记》吧,今天,就让我们走进她所编的一部童话——《樱桃沟的春天》的海洋里吧!
这本书是妈妈给我买的,正好那天上完乒乓球课,回来时路过书店,我急急忙忙买下的。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笑猫、虎皮猫和它们的三个孩子。在前一年冬天,它的一个孩子,因为体弱多病,不幸死亡,虎皮猫成天泪流满面、以泪洗面。为了让虎皮猫开心,所以,它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翠湖公园和它们形影不离的朋友。它们坐在万年龟的身上,渡过了汹涌澎湃的卧龙江,来到了一望无垠的卧龙山,山上有各种各样、品种繁多的樱桃树,有姹紫嫣红的野花,还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小草,植物们一个个昂首挺胸,像许许多多绿色的士兵。它们在卧龙山上,还没找到一户人家时,它们忍着饿,艰难的一步一步向前走去,当它们忍饿难行的时候,它们就抓些草、野花或野果充饥。它们经历了千辛万苦,终于来到了淘气包——马小跳的爷爷奶奶家。
在那里,漫山遍野都是樱桃树,那儿的特产就是樱桃,就在樱桃成熟的前几天,一群大嘴鸟来吃樱桃,正在人们急的不可开交时,笑猫带着它的朋友、妻子和孩子们,有的伸出锋利的爪子,还有的用大声的叫,它们齐心协力,赶走了那些可恶的大嘴鸟,保护了甜甜的樱桃,受到了樱桃沟的人们的热烈欢迎,在那儿幸福的生活着。
我要学习笑猫乐于助人、不怕困难、坚持不懈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