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魔法师的帽子)2
在暑假里,我读了很多本书,但读完《魔法师的帽子》后我颇有感受。
拿到书读完之后,最令我忘怀、最能让我回味的精彩的内容是:“瞧,出的就是这种事。随便扔什么东西在帽子里一放久了,就会变成不同的东西。幸亏妈咪爸爸戴不合适,要不然他也变成一个东西了。帽子里的东西变成了鸡蛋壳,蛋壳越来越软,最后变成五朵云飞了出来,妈咪和伙伴坐着它出去玩了。”现在,我脑海里还呈现这个故事的大概画面。一天,妈咪罗尔和她的伙伴在山顶上找到了魔法师的帽子,这顶帽子给妈咪一家带来了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妈咪罗尔和小吸吸,小嗅嗅一起去探索这些奥秘,不管多危险他们都勇往直前,最后被魔法师解决了。
看完这本书后,我觉得我们生活不正和这本书一起要探索吗?有一次,我发现一个异象,牵牛花会变色。开始我还不理解,好了经过我的不断探索和勇往直前,终于被我解开了。原来花里有花青素,根据时间变化也变色了。
我们终究很需要探索,不探索,我们如同见到真正的诗意,如何聆听真的安宁,如何欣赏真正的飞翔精神呢?不探索,还没有自发时就已经快白发了,还没有跑过就已经炮不动了。时间在探索的世界里不会流逝,太阳不会下山。所以我们探索将会永被照耀不探索,探索将会跟你说再见。虽然结局有点悲伤,但还是忍不住偷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