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魔法师的帽子)10
假期里我读了一本书,书名叫《魔法师的帽子》。用了四天时间我便看完了这本书,这本书的作者是世界著名的奇幻文学大师。女画家托芙扬松,她创作的木民谷系列故事向读者展示了一个真实。善良和美丽的新奇世界,她作品中那些鲜活可爱的木民矮子精住在森林里,它们的样子像直立的微型小河马,胖胖的。矮矮的,很羞涩的它们非常热爱阳光,它们同自己生活的森林环境形成了一个统一和谐的世界。
读了这本书之后,我仿佛身临其中,进入了童话的世界。我最喜欢的是第七章,第七章讲的是小嗅嗅清晨一声不响的离家远行到了南方。某甲和某乙的手提箱里到底藏了什么东西,还讲了木民妈妈找回了手提包。最后讲到魔法师来到了木民谷,他用满足大家愿望的方法,使每个人的愿望都得以实现。魔法师在得到了宝石之王的双胞胎之后,也飞回了世界的尽头。
这本书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一家人要互相帮助。互相合作,不管做什么事都要以理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