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魔法师的帽子)3
暑假期间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魔法师的帽子》这本书的作者是托芙·杨松,这也是她最出色的童话作品。
书中写的是以生活在自由天地里的矮子精“木民”为主人公,这部童话的主人公姆咪特罗尔是根据北欧民间童话传说中一种林中精怪、小矮人创造出来的。活跃在这本童话里的木民实际上是想我一样的一群孩子,故事主要讲述了一顶魔法师帽子的神奇故事。这是一顶木民在姆咪谷找到的高筒黑礼帽,他们捡回来的时候没想到帽子是魔法师的,不知其中有魔气,能产生魔力。但是帽子的奇迹使他们不能不相信,这是一顶神通广大的帽子:当他们把它倒过来当字纸篓时,扔进去的蛋壳尽然变成五朵云彩,小伙伴们就驾着云彩飞了起来,到处飞来飞去;姆咪特罗尔钻进帽子“躲猫猫”,出来就成了谁也认不出的怪物;魔帽能把一只被姆咪特罗尔诱捕来的蚁狮变成一只小小的刺猬;流进帽子里的水会变成木莓汁;姆咪妈妈无意中把几株植物标本扔进了魔帽,枝条就以神奇的速度在妈妈睡觉时生长起来,最后像厚厚的绿毯子把姆咪家的房子裹了个严实。于是,姆咪家没门没窗,只是密密一大片野草野花。这些绿色的藤条把木民头上的帽子给卷起来,举到高处……
看完这本童话书之后,我感觉到已经走进了童话故事里的美丽世界,给爱热闹、爱冒险的我们以一个表现乐天性格和历险精神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