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自己是一个容易被感动的人,却不成想30多岁的人了,又轻易被这篇孩子看的童话感动。   这是一个恬静而忧伤的故事。“‘给它晒晒太阳会亮的吧?’第二天早晨,小老鼠把黑石头抱到太阳下去晒,很亮很暖的阳光,也没让它亮起来。到了晚上,小老鼠又让它照月亮。温柔皎洁的月光,也没让它亮起来。”诗一样的语言,诗一样的韵律,却诉说着最伤心欲绝的事,谁说孩子的世界里没有悲伤?   我们都曾有过自己的星星,也曾于万千繁星中凝视那璀璨的唯一。那颗星是“我的”星,在彼此眼中只为彼此灿烂。只是,时光流转,多少梦想已不再。尘满面,鬓如霜,我们脸上写满为生活所迫的无动于衷,不再有勇气守护,任由那颗星陨落、熄灭。   我们怕自己太天真。于是漫天的星星都熄了,只留下我们面目空洞的仰望漆黑的夜空。甚至不再抬头仰望。 “说得好好的,怎么能随便忘了呢?”  (白露为霜 3月9日)    晚安,我的星星   作者:赵冰波     有一天,狮大王把森林里的动物们召集到了一起。     “今天,我要做一件好事,”狮大王说:“要把天上的星星分给大家。”     分星星?那真是太好啦!     狮大王说:“分星星嘛,总该有个先后。我当然第一个挑,接下来是老虎、黑熊、花豹,还有狼、狐狸、鹿……好吧,开始挑吧。”     这时候,狮大王听到了一个胆怯的声音:“我,我排在第几个?”     原来说话的是一只小老鼠。虽然是谁也瞧不起的小老鼠,可他也想和大家一样,分到一颗属于自己的星星。     狮大王瞧了一眼小老鼠轻蔑地说:“你吗?排在最后,剩下的那颗没人要的星星,就是你的啦,哈哈。”     说着,狮大王为自己挑了一颗最大最亮的星星。     接下来,老虎挑了第二亮的一颗,黑熊挑了第三亮的一颗,花豹那颗是第四亮……     小老鼠一直在边上耐心地等着。等大家都挑完了,果然剩下了一颗又暗又小,而且是在很边上的一颗星星。     “啊,那就是我的星星啦!你好,我是小老鼠。”小老鼠在心里对那颗小星星说。     “好啦,好啦!”狮大王说,“星星分完了。以后,大家只许看自己的星星,不许偷看别人的星星!”     大家都答应听狮大王的话。     就这样,小老鼠也有了一颗属于他自己的星星。他很诚实,真的只看自己那颗星星,不偷看别人的。其实,小老鼠根本也不想看别人的星星,因为他越来越喜欢自己的星星啦。     吃完晚饭,小老鼠就趴在窗口看他的星星。就像聆听美妙的音乐一样,小老鼠静静地看,慢慢地想。这是很快乐的。     当小老鼠去睡觉的时候,总要对星星说:“晚安,我的星星。”     这样天天看,小老鼠觉得他的星星好像一天比一天亮了。“真高兴呀。”小老鼠想,“今天我应该多吃一块番薯干庆祝庆祝。”     可是,发生了一件不幸的事。有一天晚上,小老鼠忽然发现,他的星星一会亮,一会暗,忽闪得好厉害。     “哎呀,星星是不是病了?”小老鼠很着急。     小老鼠去找狮大王:“狮大王,我的星星好像病啦!”     “什么你的星星?”狮大王莫名其妙。     “就是,你分给我的那颗……”     “啊,对了,”狮大王挠挠头皮,“想起来啦,有过这么一回事。你这小傻瓜怎么还记着呀?”     “是的。”     “得了,得了,”狮大王说,“忘了你那颗生病的星星吧。现在,这满天的星星就算都分给你了,行了吧?”     “不,我不要……”小老鼠失望地走了,他觉得很难过,“说得好好的,怎么能随便忘了呢?”     夜已经很深了,小老鼠依然趴在窗口看星星。     星星越来越暗,越来越暗。忽然,星星变成了一颗流星,在天上划了一条亮亮的白线,掉下来了!     星星变成了一块黑黑的石头,掉在了小老鼠的窗前。     小老鼠哭了:“我的星星死了,我的星星死了……”     他把黑石头抱回家,一边哭,一边给它洗澡。洗完澡,小老鼠又用干净的布给它擦,想把它擦亮。可是它没有亮起来。     “给它晒晒太阳会亮的吧?”第二天早晨,小老鼠把黑石头抱到太阳下去晒,很亮很暖的阳光,也没让它亮起来。到了晚上,小老鼠又让它照月亮。温柔皎洁的月光,也没让它亮起来。     一只萤火虫飞来了,他的小绿灯真亮。小老鼠去求萤火虫:“萤火虫,我的星星不会亮了,求求你帮我点亮它吧!”     “好的,好的。”萤火虫在黑石头上坐了好一会,也没能把它点亮。     萤火虫说:“我一个人力量太小了,我去叫伙伴们来。”     萤火虫叫来了几百个伙伴,大家一起趴在黑石头上,用他们的小绿灯捂着。     一分钟一分钟过去,萤火虫终于把黑石头点亮了。它发出了一闪一闪的绿光,非常好看,啊!它又变成了星星。它腾地一跳,往天上飞去了。     “变星星了,变星星了!”萤火虫们欢呼着。     星星在天上划出一条白线,好亮好亮。     星星回到了它原来的位置上,还是做小老鼠的星星。现在,它在小老鼠眼里,不再是又暗又小的星星了,而是天上最亮最大的星星了。     小老鼠趴在窗口,静静地看着,他想,我的星星变得这么亮,狮大王会不会把它要回去呢?     小老鼠有点想睡了。     “晚安,我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