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篇童话故事,这篇故事是我记忆中最深刻的一篇故事。
这篇故事主要写了:从前,有个贫穷的老渔翁,他一直靠打渔来生活。他白天在河里打鱼,晚上就睡在渔船上。一天,老渔翁去打鱼时,从河里打捞出一个白玉鱼盆。鱼盆底部的图案是一个渔童坐在荷花上钓鱼。老渔翁越看越喜欢,他赶忙脱下衣服,把鱼盆包好带回了家。
回家后,老渔翁把白玉鱼盆洗干净,轻轻地摆放在床前的木柜上。夜里,老渔翁突然看见窗前闪过一道光亮。原来,鱼盆里的东西都变成活的了,小鱼童开始钓鱼了。钓到的金鱼从嘴里吐出很多金豆子,小渔童把它们放到了老渔翁的碗里。到天亮时,渔童和金鱼都回到了鱼盆里,鱼盆恢复了原样。老渔翁很高兴,并用这些金豆子换钱修好了渔船,买了新渔网,盖了新房子。日子一天天的好起来。这天,老渔翁在集市上遇到一个洋牧师,他向老渔翁问金豆子的来历。老渔翁很老实,一五一十的告诉了这个牧师。第二天,洋牧师就勾结县官把老渔翁抓到了县衙,并让他交出鱼盆。老渔翁很生气,并把鱼盆摔碎了。谁知鱼盆一碎,渔童活了,他甩起鱼竿,吊住了洋牧师,高高的把它举在空中,洋牧师吓得大喊大叫,还对老渔翁破口大骂。渔童把他举得更高了,直到他求饶才放他下来。然后,渔童把鱼竿一晃,县官还以为渔童要来钓他呢,吓得白眼一翻,晕倒了。后来,鱼盆恢复了原来的模样。鱼盆又回到了老渔翁的手里,老渔翁很高兴。从此,他就用这个鱼盆造福乡邻。乡亲们更加勤劳,家家都过上了好日子。
这个故事给我的感受是:我们要以小渔童为榜样,从小要有一颗善良的心,真诚的对待身边的每个人,做一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