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自习上,老师让我们阅读课外书籍,我便飞速拿出自己喜爱的《名人传》,翻到音乐家-贝多芬。
贝多芬,在铿锵的《命运交响曲》中,他改写着命运。他家境平寒,自幼矮小丑陋。几次相亲失败,他选择放弃,唯有心爱的音乐可以支撑起他人生的信念。然而,命运却又安排了一次劫难给他-作为音乐家,在他事业的巅峰时期,竟遭遇了毁灭性的终身性耳聋!苦难就像一根绳子紧紧地套在了他的脖子上,一只勒着他的命运。但也就是这样他在自己黑白的世界里纤细的手指演奏了铿锵般的《命运交响曲》,并发出"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他绝不能使我屈服"的誓言,于是,音乐坛里就有了一个不朽的名字-贝多芬,他用音乐谱写出坚韧的旋律。
回眸昨天不断自己,突然感到无边的羞愧。因为,四十分钟的晚自习在我偷偷摸摸玩耍的欢笑中悄然溜走,留下的只是一张老师布置的数学卷,上面空空如也,但为了应付老师,只好以抄了之。
快下自习时,老师让大家背诵出自原苏联小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一段文字:
"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样,在他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整个的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
这段曾经被我引为座右铭的文字,为何我现在做不到呢?
走在餐厅的路上,我落下了懊悔、伤心的泪…
但是,昨天的,就让他过去吧,因为我下定决心变成一个时时鞭策自己,甚至可以寻找竞争对手的人了。因为我明白,要想出人头地,必须先懂得珍惜时间,不虚度年华,坚强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