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起床的时候发现木地板拱起来了,再看看墙边还长了三个小蘑菇呢!真奇怪啊!
我赶紧去问妈妈,妈妈跑过来一看,惊讶地张大了嘴,爸爸闻讯而来,他仔细地东看看西望望,最后目光停留在空调上,难道这和空调有关,我正奇怪着,爸爸说话了:“是木地板下面空调的冷凝管破了,由于长时间开空调,木地板下面积了很多水,把木板泡涨了,所以拱起来了,由于高温、潮湿,真菌就变成蘑菇了。”我和妈妈听得一愣一愣的,原来是这样啊!
这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看电影
2011年8月1日 天晴
昨天晚上,朋友的妈妈带着我们几个孩子去看电影。
我们来到创意生活城的电影院时,已经是晚上十点钟了,来看电影的人不多,很大的电影院里只坐了屈指可数的几个人。
电影院在震撼人心的音响效果声中拉开了序幕,屏幕上出现了几个刚劲有力的大字《孤岛惊魂》,看着这个韪我们感到又刺激又害怕。
电影在惊恐的情节中进行着,讲述的是在一座孤岛中发生的各种各样的奇怪和恐怖的事情,我和朋友又紧张又害怕,看看旁边的大人,他们的表情都很专注,一点害怕的感觉都没有。
一个多小时后电影结束了,回家躺在床上,我的脑海里还在呈现电影里那一幕幕可怕的情景……还是妈妈说得对,小孩子不适合看这类恐怖片,以后我不再看这样的电影了。
美丽的松湖烟雨
2011年8月3日 天晴
今天早上,我和爸爸骑自行车云松湖烟雨玩,一路上我们看到到处是鲜花和绿树,休闲的人们三五成群充满了欢声笑语。
一会儿,我们来到了荷花池,池里的荷花长得非常茂盛,荷叶大大的、圆圆的好象一个个彩色的圆盘,一阵微风吹来,一颗颗亮晶晶的水珠随着摇曳的荷叶滚来滚去,荷叶成了它们的舞台,它们正在进行一场欢快的音乐会呢!旁边一朵朵粉红色的荷花也不敢怠慢,它们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开着花儿婷婷玉立、有的争香斗艳,散发出浓浓的清香……我们都快被这美丽的风景陶醉了!
啊!好美的松湖烟雨!
抓小鱼
2011年8月6日 天晴
今天下午,我和朋友到湖边去抓小鱼,我们准备好了鱼网和小桶直奔目的地。
来到湖边我们看到一群群小鱼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大家都兴奋地叫起来,慌忙用鱼网去捞,小鱼被惊吓得一下就逃开了。捞了半天也没有抓到一条,正当大家都很泄气的时候,一条小水蛇游过来了,我很害怕可是一个胆大一点的朋友却伸手去捉它,把我们吓得尖叫起来,不一会儿水蛇逃走并钻进洞里了。我们继续抓着小鱼,大家讨论着如何才不把小鱼吓跑,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抓到了很多小鱼。看着这么小鱼,我们充满了收获的喜悦。
可是,回过头想想,我们认为小鱼是有生命的,它们应该属于大自然,所以我们最后把小鱼又放回湖里了。
捉 虾
2011年8月4日 晴转阴
趁着太阳公公躲起来了,我和朋友约好去捉虾。
来到湖边,我们蹲下身子仔细寻找,发现几只小虾沿着湖边贴着石头在慢慢地游走,半透明的身体上长了两排整齐的小足,尖尖的脑袋上长着两条长长的触角,一对圆鼓鼓的又黑又小的眼睛特别可爱!
小虾米很灵活,速度非常快,只要稍微一碰它,它就弹跳着跑得很远,我们想了很多办法都捉不到它。最后,我们悄悄地从它后面用网捞上去,哈哈,成功了!
捉虾米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不仅能锻炼人的耐心,又能增添很多乐趣!
骑单车
2011年8月10日 晴
早上起来阳光明媚,我和爸爸想约去骑单车。
我带好水高高兴兴地跟着爸爸出发了,我们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向 湖边骑去,小路两旁绿树成荫,有的树上开满了花儿,有的树上结满了果子,欢快的小鸟在树枝上跳来跳去……
一开始爸爸骑在我前面,我想我一定要超过他!我暗暗地使劲,速度越来越快,一会儿就把爸爸甩在后面。爸爸朝我大声说:“小伙子,真棒!继续加油!”。我回头朝他一笑用力地向前骑去,只感觉两旁的树都在向后移,一会就看到亭子了,我决定在这儿等爸爸,我把车子放好,悠闲地坐在亭子里。远远看着爸爸慢悠悠地骑着车,东看看、西望望地在欣赏着湖边的风景。
走近了,爸爸对我说:“做任何事情,只要努力就有机会超越别人!”我听了会意地点点头。
有趣的菜虫
2011年8月11日 晴
朋友家有一个院子,院子里长满了青菜和花草,我们经常到院子里玩耍,去寻找有趣的事情。
今天下午,我们又发现了一条有趣的虫子,它贴在菜叶的背面在贪吃菜叶呢!这是一条狡猾的虫子,它的外表颜色是绿色的,和菜叶的颜色很接近,如果不仔细观察根本发现不了。朋友用小木棍挑逗它,就靠一伸一缩在前进呢。
我们逗了它一会儿,当我们离开再返回时,发现这条可爱的虫子不见了,它一定又跑到别的菜叶上去偷吃了!
捉蚱蜢
2011年8月12日 天晴
昨天那可爱的菜虫让我们对这个美丽的院子充满了留恋,于是我们决定再去捉蚱蜢。
推开院门,我们几个孩子奔跑过去,大家开始寻找蚱蜢,它们会在哪呢?在菜地里?在草丛里?在……我们仔细地寻找着。“我捉到一只了!”一个男孩兴奋地说。
我们立刻凑过去一看,只见一只穿着绿衣裳的蚱蜢被朋友牢牢地揪住了长长的双腿,一动也不能动。我们手忙脚乱地把它装进早已准备好的透明玻璃杯里,只见它把脚一撑想出来,它哪知道我们的小手早把杯口盖住了,它根本跳不出来!哈哈,我们乐坏了!
最后,我们决定让它回到大自然,看着它一蹦一跳地往草地跳去,一眨眼功夫就不见了。
美丽的玉龙雪山
2011年8月18日 晴转小雨
玉龙雪山位于云南丽江,海拔5000多米,山顶常看积雪,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吸引了国内外广大游客前来观赏。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玉龙雪山脚下,抬头望去只见一座座山脉连绵不断,白色的云雾在山腰飘动,就象一条条随风飘动的白纱带,玉龙雪山在群山之中更显得婀娜多姿,就象一个美丽而又神秘的仙子。
由于担心高原反应,我们决定坐小索道上到3000多米的海拔处,坐着索道越往上越感觉阵阵冰冷的风迎面吹来,许多游客都穿上了布衣服或薄棉袄。我们找到一个欣赏的最佳位置,只可惜云雾真的大太了,根本看不清楚山顶的雪,只见云雾缭绕,一点点雪迹若隐若现……山下的植被常年的雪水滋润得郁郁葱葱,而雪水汇成的小溪变成瀑布奔流而下,瀑布再形成小湖泊,湖水淡蓝淡蓝的清澈见底……
啊,好美的雪龙雪山!
读《神秘的雪山之五失踪》有感
2011年8月25日 天晴
雪豹,是猫科、豹亚科动物,它生活在雪域高原,它美得惊人,灰色的毛衣上犹如盛开着一朵朵黑玖瑰,饰以蓬松的长尾,身材修长、健美,人类毫不吝啬地赐它一顶顶桂冠:雪山精灵、雪山之王、雪山隐士……
这么美好的动物却因为人类的捕杀以及对环境的破坏,它已经在地球上消失了!
读了这篇文章,我感到非常难过!我很想告诉人们:我们一定要爱护环境,保护动物,否则我们的地球很快被毁灭!
读《感动》有感
2011年8月27日 天晴
今天晚上我读了《感动》这篇文章,里面讲的是一个小男孩在上学的时候不小心摔跤了,右胳膊肘骨折了,整条右臂被坚硬的石膏缠绕着,不能动弹。在学校里得到了老师、阿姨、同学们的热帮助,让他很感动。
读了这篇文章,我深受感动!我仿佛又回到了一年级上学期开学之初,那时我也是因为不小心摔跤左手骨折了,在老师、同学们的热心关怀和帮助下,我没有空过一堂课,没有拖过一次后腿,就连学校的秋季运动会我也如时参加了……在此,很想对曾经帮助和关心我的老师和同学们说声感谢!
今后,我也一定要热心帮助他人,做一个能为社会作点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