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期间,我阅读了一本《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读完后对海伦-凯勒十分佩服。
海伦-凯勒一生下来的第六个月就发高烧,生了一场大病,烧退后,病魔却把她的听觉和视觉带走了,从此生活在无声无色的世界中。但她没有向命运低头,她通过长时间的刻苦学习,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考上了许多人梦寐以求的美国哈弗大学克利夫学院,幸福的光环最终还是肯定了这位不怕苦、不怕累的海伦-凯勒。连大作家马克-吐温都说“19世纪有两个奇人,一个是拿破仑,一个是海伦-凯勒”
我看到书的末尾写如果有三天光明,第一天她要看人,看看他们的容貌看看他们的善良温厚与友谊。第二天她要去博物馆看看人类的进化和历史的变迁,看看那栩栩如生的名画。第三天想要过一下正常人的平常一天。我看到这里感到非常惊讶,我们天天生活在这个光明的世界里,这些要求也未免太简单了,所有这些都轻而易举就实现了。可是你想一想海伦-凯勒每天都生活在那黑暗无声而又冰冷的世界里,能看到这些都觉得很幸福了,她觉得这一切是那么的新奇,那么的美好!其实这一些美好的东西就在我们身边。
朋友们,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所有的,千万别等到失去才学会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