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一位博大精深的老师,它给我们以启迪和思考。在书中,我们能感受到人间的真情,领悟到做人的道理,体验到生命的意义……这些都是书馈赠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我读了品德书中的一个小故事,领悟到了一个道理:在世界上最珍贵的是学会珍惜我们所拥有的。
故事大概讲:一个学生问老师什么是最珍贵的,老师没有回答他而是领着他访问了许多人。他们访问了一个富翁,富翁说:“现在我需要一个健康的身体,为了钱我竟劳累的患上了不治之症,我现在觉得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是最宝贵的。”他们又在河边遇到了一个晒太阳的老人,老人颤巍巍地站起来,羡幕地盯着年轻人容光焕发的脸庞说:“在我看来,世界上再没有什么比青春更宝贵了。瞧你们拥有青春多好!”一路下去,拥有权力的人渴望得到友情,身临囹圄的人渴望得到自由,精神压抑的渴望快乐……顿时学生恍然大悟,学会珍惜才是最珍贵的。
古今中外,有多少人因为会珍惜而成名。成才。如我国古代司马光,自幼热爱学习,珍惜时间。小时候,伙伴们和他读书,别人读了两三遍就出去玩了,而他却一直读到滚瓜烂熟才去玩。为了不让自已晚上睡得太早,便做了一个圆枕,晚上只要睡下之后一动,圆枕便滚到一边,司马光惊醒后,便继续学习。长大后,他编写了一部《资治通鉴》,从此流芳有世。如果司马光不珍惜时间,那他长大后还会成才吗?
其实世界上的许多东西都是十分宝贵的。当我们拥有它的时候浑然不觉,而一旦失去它时,便感到它的宝贵。所以我们应该学会珍惜,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