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珍惜“今天”》以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虽然是在紧张的考场上,但我还是想了很多很多:我想到了昨天——那充满活力的儿童时代;想到了明天——自己美好的理想。可今天呢?
今天是昨天的继续,又是明天的基础,因此它具有无比重要的作用。正如《珍惜“今天”》文中所说的:“抓住今天,可以弥补昨天,准备明天。”是呀,“今天”对任何一个有志之士都是无比可贵的。达芬奇、达尔文不也正是由抓住“一个钟头”、“半个小时”来珍惜“今天”,因而取得了巨大成绩吗?世界上又有哪位伟人不是因此而取得成功的呢?
读完文章,使我更加不安了。当今世界已进入信息时代。时代的进步,促使我们必须抓住每一秒、每一分的时间,因而,珍惜“今天”就更至关重要。记得著名发明家爱迪生在他80诞辰时,庄严宣布自己是135岁的人。这会使人不解,但如果了解了他分秒必争的工作作风,也就不足为怪了。因为抓紧时间,也就等于延长了生命。这是我认识到,抓紧“今天”就能换取更多的明天,对人类社会的进步就能有所贡献。
时光如水,稍纵即逝。我们生活在当今知识爆炸的时代,我们今天的任务是学习,而明天将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时代要求我们一分秒必争的精神去珍惜“今天”。 以前,我上课常有走神儿的现象,这样不但当堂学的不明白,还影响下面的学习。虽然走神儿可能只有一分钟或更短,但所造成的损失却是10分钟、20分钟乃至更多的时间。如果节节课如此,我一天的学习收获是什么呢?
此时,我为自己没有把握“今天”而懊悔,然而“昨天”的过失是可以用珍惜“今天”来弥补的。
珍惜“今天”应成为我的座右铭。“昨天”在督促我奋进,使我不能放弃每秒、每分;“明天”又在向我召唤,要求自己把握每秒、每分。这只有用“今天”去准备。我要把我“今天”的分分秒秒,学到更多的知识,弥补昨天,准备未来,做一个走在时间前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