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连读后感
故事从1942年开始,兄弟连——E连集结了。1944年,在E连的第一次实战中,他们一举歼灭了一个德国炮兵连,坚守了巴斯托涅环形防线,并攻占了希特勒在被希斯特加登的鹰巢。在E连参加的所有战役中,他们都表现得与世界上最精锐的连队一样出色。
一天凌晨,E连官兵从炮火中从天而降。径直地冲向德军阵地。他们犹如一头头饥饿的雄狮扑向敌营。
他们的脚步震颤了大地。在枪林弹雨中,他们是那么耀眼。我怔住了,是什么能让他们冒着每秒飞700米的子弹冲向敌营?好一个全力以赴!他们面对的是炮兵连,手中的步枪根本不顶用,但他们还是冲进了大炮射程的死角,把德军打得人仰马翻。德军吃了亏,便动用了迫击炮......我似乎觉得我也站在战场上,亲眼目睹迫击炮的轰击,世界上没有任何生物可以在这种火力网中存活。我本以为E连会立即撤退。但我没听到撤退的命令,随着尘土的散去,E连官兵还是一个个挺立在已经几乎被炸毁的战壕中,他们当中没有一个因为迫击炮的轰击而后退一步。是什么让他们挺立在炮弹中?好一个全力以赴!
德军见E连没有一点撤退的意思,恼羞成怒,举起机枪扫射。E连官兵纷纷中弹倒下......
“怎么可能?!”我眼前情景绝对令世人都叹为观止!子弹虽然打进了他们的肉体,但他们对战争是不会迟疑的,他们没有一个人放下手中的步枪,他们都打完了弹夹里的最后一发子弹。是什么让他们不畏惧流血?
好一个全力以赴!我低着头,呆了。忽然感觉双目失明,双耳失聪,什么也看不见,什么也听不见。但我却能清晰地看见一个个E连官兵全力以赴击退敌人的身影,我却能清晰地听见那全力以赴的呐喊声。最终,他们成功了,全力以赴造就了E连。这时,我全身的血液已像黄河一样奔腾,想岩浆一样滚烫,我被深深地震撼了。
我作为一名学生,全力以赴一词我到今天才真正理解。不管你的对手有多么强大,你也要逢敌亮剑,你必须全力以赴。作为一名田径运动员,即使对手是刘翔你也要和他赛一赛,作为一名军人,即使对手是航空母舰,你也要握紧手中的钢枪,作为一名歌手,即使对手是宋祖英,你也要展现歌喉。无论什么职业,永远铭记,逢敌必亮剑,全力以赴!
(这是我看了《兄弟连》以后的读后感,让各位可亲帮我评价下哈~!)
我选读的这篇文章是美国作家斯蒂芬.E.安布卢斯著《兄弟连》中的一段。E连战士在D日诺曼底登陆时,夺取德军三个迫击炮阵地,因为在空降时,敌人对空火力太强,C-47机群编成的V字形机群被打散了,所以这次战斗前期,E连只集结了12人,只相当于一个班的人数。这段文章截取了战斗中的三个片段,其中主角都是连长温特斯。
第一个片段,康普顿中尉用捡来的冲锋枪向敌人射击,可突然卡壳了。这时,温特斯带着攻击小组的其他战士及时赶来支援。
第二个片段,一枚德国木柄手榴弹掉进了温特斯的战壕,正好落在战士乔的两腿中间。这时温特斯大喊:“乔,当心!”乔这才躲过这一劫。
第三个片段,德军开始逃跑,温特斯发出指令:“干掉他们!”,E连战士乘胜追击,最后将敌人全部歼灭。
作者在对这三个片段的描述中,运用了许多精彩的动作描写和语言描写,使读者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在第一片段中,“就在这时候,温特斯喊道:‘跟我来!’,攻击小组飞快地顺着藩篱奔向康普顿”、“几乎与此同时,瓜奈若纵身跳进康普顿身边的战壕”,这些句子中运用了时间状语,让读者感觉到战斗时的紧张和迅速。
而更让人感觉到火药味儿的描写是“一颗德国木柄手榴弹落进战壕,大家都迅速卧倒”、“手榴弹碰到他的枪托爆炸,把整个枪托都炸飞了”。
让我感兴趣的是,在第一片段中,作者将康普顿扔手榴弹与扔棒球结合在了一起,“全美最佳接球手”、“本垒”、“二垒”、“平扔”、“弧度”,这些棒球场上的字眼儿,穿插在血腥的战斗的描写中,很有新意。作者是想告诉我,球场像战场呢,还是战场像球场呢?
战斗中的语言总是短小精干,言简意赅。“乔,当心!”、“ 跟我来!”、“干掉他们”,文章中温特斯的仅有的三句话都是如此,让我们感受到温特斯是一位称职的指挥官。
文章中的主角温特斯中尉是一名优秀的指挥官,他在战友面临危险时挺身而出,在战斗进程中正确判断果敢指挥,他带领着整个团队所向披靡。
这正应对了在书的封面上的一句话:“We Stand Alone Together! 我们孤胆,我们并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