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噗角的小屋读后感
故事发生在百亩森林里,我们的主人公维尼阿噗和小猪就生活在这里。乐于助人的小猪和阿噗帮咿唷盖房子,又帮跳跳虎找食物,甚至帮鹰博士盖房子……它们还有一个人类朋友,叫克里斯托弗·罗宾,这个小男孩每天都会去学习,增加知识。不久,一个坏消息将和平宁静的百亩森林打乱了,原来,它们的人类朋友克里斯托弗·罗宾要走了……大农很难过,但也没有办法。阿噗很舍不得克里斯托弗·罗宾,阿噗跟他谈到了夕阳下山的时刻,最后决定与克里斯托弗·罗宾一起去另一个地方。
这个结局虽然不好,但爱还会充满那百亩森林的。
在生活中,我也有一个好朋友,她学习好,但脾气不好,很高傲。但我还是喜欢跟她一起上学放学,一起为班级出黑板报,一起玩耍哭闹……每一次争吵过后,我们又会和好如初。
还记得有一次我们发生了误会,我忘记是什么事情,但至今仍然印象深刻。我真的没想到一件芝麻大的小事,会发展到那么严重的程度。在那段时间里我们甚至连话也不再说了。就这样子僵持了很长一段日子,最后还是她写了一封信给我,我很感动!像她这样高傲的人居然能够低头向我说“对不起”,真的震撼了我的心灵。我想这就是“友”字所发出的巨大又威猛力量吧!
“朋友”,是一个用“心”写出来的词,希望大家用真诚的心换真挚的好友。
小熊维尼阿噗不但给咿唷盖起了一座小屋,还会编歌、唱歌、编诗,真是太神奇了;小熊维尼阿噗去兔子家做客,因为吃得过多,所以出来的时候被卡在了门口一动不动,过了三十天后,终于可以动一下了,又被兔子一推推到了一个蜂巢里,小熊维尼阿噗一见蜂蜜又惊喜万分,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吃完后,又发现自己出不来了;喜欢蹦跳的跳跳虎不知道自己爱吃什么,从吃蜂蜜到吃橡实再到吃蓟草,最后才吃到最爱吃的麦芽膏,但那是袋鼠娃的健身药;大家在玩小熊维尼阿噗创造的扔树枝游戏的时候,小猪还以为他的灰色树枝首先出来了,但仔细一看,那不是树枝,而是咿唷呀……
多么幽默的小熊维尼阿噗、多么活泼机灵的袋鼠娃、多么可爱的小猪、多么爱蹦跳的跳跳虎、多么……
我多么喜欢英国的米尔恩写的这本《阿噗角的小屋》,里面的个个动物都是那样的活灵活现!
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买到了《阿噗角的小屋》这书。它讲的是百亩森林里动物的故事。
小熊维尼阿噗爱唱歌,也很贪吃;小猪的个子小,声音小,就连胆子也小,可它很勤劳;跳跳虎是一个爱弹跳的小老虎,它喜欢帮助有麻烦的小动物;兔子瑞比,喜欢种菜,每次跳跳虎到他那里弹跳时,它都会说:“跳跳虎,别跳!”克里斯托弗罗宾,小熊维尼就是他的伙伴儿,也是百亩森林的一份子……
我最喜欢维尼了!它很胖很胖,棕黄色的皮肤,穿着一件红衬衫,非常喜欢吃蜂蜜!听,是谁在说话?“十四,不对,应该是十五,还是十六?”哦,你看,这贪吃的阿噗,边吃还边数蜜蜂呢!
读着维尼憨憨的样子,我不由地想起自己小时候的天真和馋嘴来。
那是我四岁的时候,看见别人都在吃一种东西,吃得那样津津有味,仿佛在享受无与伦比的美味佳肴。我看得馋极了,急忙跑上去抢了一个来。不知是闻不出那种奇臭无比的味道,还是根本就没有时间去闻,到手后我一口咬下去……这时,站我旁边的邻家小孩说:“她竟然喜欢吃那么臭的东西!”我停止咀嚼,顿时一股难以形容的臭味涌上喉头,吐了出来。我难受地直流眼泪,不住地喃喃自语:“那么难吃!为什么大人那么喜欢吃?”后来,他们告诉我那叫榴莲。于是我开始讨厌带有“莲”字的东西,睡莲、莲子、莲藕……认为那些都是臭的,骗小孩的。孩提时就是这样简单,简单得没有一点掩饰。难道我们不应该像维尼一样拥有无邪的童年吗?
我喜欢维尼的纯真,更喜欢它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灵:在小猪遇到大笨象的时候,维尼挺身而出,把他赶跑,不然小猪现在已经满脸苍白了;在咿唷搭不起房子的时候,维尼请来朋友帮忙,不然现在咿唷的房子还是塌着的;要不是维尼帮瑞比的忙,到现在瑞比还发愁着收它菜园中的蔬菜呢!要不是维尼……百亩森林里的一切,因为有了维尼更加其乐融融。
读《阿噗角的小屋》这本书,我心中总是洋溢着一股暖流——真诚的友情、善良的心灵,我喜欢这份甜美与快乐!《阿噗角的小屋》这本书,一定会好好地珍藏起来,直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