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岗不惧风险,暗地里塑造狼王形象,想把自己的儿子锻炼成为狼王,可是谁知一只凶悍的金雕让紫岗失去了一个儿子。
后来,紫岗的儿子接连死亡,只剩下一个自卑的儿子双毛,她为了双毛不惜痛失前腿。
紫岗为了使双毛顺利登上狼王的宝座费尽心思,想把狼王的助手赶走。
但是在双毛即将打败狼王时,狼王的一声怒吼引起了双毛的自卑心理,使双毛成为了众狼的晚餐。
紫岗毫不放弃,把希望放在了即将出生的小狼身上。为了保护小狼,与几年前杀死紫岗儿子的金雕同归于尽。
在母狼紫岗的身上我看见了一种坚持不懈的品质,做人也应当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