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梦·牝狼》读后感600字
在看《狼王梦·牝狼》这篇时,或许你感觉白莎太过残忍,那么一只爱慕他的帕帕,她却为了所谓培养出“狼”而将那么一只全心全意爱她的,忠诚的狗杀害,当她的孩子出生时,她又因为花花是一只花狗时,为自己生下一只狗崽子而羞耻,恶心,她又是那么三两口的将花花吃掉,“吞”回她的肚子里,她对黑黑和黄黄倾注了所有的母爱,每天清晨,它便到树林里去觅食,专门捕捉活蹦乱跳的麂子,麂子血补奶,麂子肉补神。它的乳汁又白又稠,即使小青蛙喝了也会长出狼的力气。没多久,黑黑和黄黄长出几颗乳牙,两个小家伙贪婪而淘气。吮奶时咬得它乳头滴出血来。它不气也不恼,为了抚养出真正的狼种,它甘愿忍受任何痛苦和牺牲。渐渐的两个月过去了,她开始让黄黄和黑黑开始捕杀小鹿,是的,咬断小马鹿的喉管,喝温热的鹿血;撕开小马鹿的胸膛,吃还在跳动的鹿心。黄黄动了恻隐之心,它害怕,它不愿意伤害小鹿。在一次捕食野猪时,黄黄不忍伤害它,黄黄一个向白莎乞求使劲劲摇尾巴,一个劲汪汪汪学狗叫,她还是那么冷酷的将黄黄的尾巴咬掉……
是的,白莎她凶残,她冷酷,残忍,可是她是狼啊,她有着狼的尊严,她向往权力,可她同样也爱着她的孩子啊,当黑黑失踪的时候,她慌张,她愤怒,她开始发疯的寻找黑黑,或许她是为了自己的野心,但不可置否,她对黑黑也有着感情,母爱,她恨人类,她伤害不了人类就伤害他们的家畜,猎人开始捕杀她,她被猎人打伤白莎腰椎下陷,本来挺直的脊梁凹得像驼峰,还破了一条后腿。捕食不方便了,它只好靠捉田鼠、青蛙这样的小动物充饥。没多久,也就变成一条形容枯槁举止猥琐的跛腿狼。它失去了昔日的风采和威严,但它昔日的理想并没有泯灭,反而被伤残的身躯和痛苦的经历煽动得更加炽热。它仍然四处流浪,寻找宝贝黑黑,寻找能实现它理想的狼种。最后她又将黑黑亲手杀害,亲手毁掉自己的一切,所有,所有……
白莎,她是一头狼,她是一种极端,她不善良,她残忍,可她却再用着“狼”的方式去爱她的孩子,用那种极端的方式,残忍的方式培养她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