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梦想 《狼王梦》读后感550字
最近我读了一本沈石溪先生写的动物故事书——《狼王梦》。
这个故事讲了有一只叫紫岚的母狼,因为爱与梦想,为了完成她的爱人大公狼黑桑的遗愿,想让自己的儿子们其中一只当上狼王。紫岚为了培养自己的孩子付出了一切。在残酷的现实面前,她连续失去了四只小公狼,错过了自己的幸福。最后为了保护自己的狼孙们,跟老雕同归于尽,失去了自己的生命。
为了培养大儿子黑仔“超狼”的高贵品质和野性,她忽略了对其它子女的爱,她为了培养黑仔的狼性,让黑仔抓伤了自己的乳房。
对老二蓝魂儿爱体现在当蓝魂儿被猎人的坚固的捕兽夹夹住腰部的时候,她疯狂的用牙齿去咬铁夹,甚至咬掉了自己的牙齿,也不愿意放弃救儿子的任何希望。为了不让自己的孩子受猎人虐待,她咬断了蓝魂儿的身体,然后埋了起来。
为了培养老三双毛,她用最残酷的特训折磨双毛,双毛终于成为了一只优秀的公狼。在双毛挑战老狼王快要胜利的时候,他身上那种从小被她妈妈紫岚压制所造成的胆小怕事的个性突然显现出来,最终被群狼吃掉。
虽然紫岚的狼王梦破灭了,但她那种为了梦想而奋斗,坚持不懈、永不放弃、永不言败的竞争意识深深地打动了我。
紫岚的狼王梦体现了母爱的伟大,体现了与我们人类一样“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思想。虽然紫岚表现出的母爱有些残酷,但是这样可以培养自己的孩子的独立自主思想。比如说,自己洗澡,自己洗衣服,上学自己过马路……在生活中,只要我们自己能做的事就一定要自己完成,不要指望什么事都让爸爸妈妈来帮完成。有许多家长认为什么事都帮孩子去做,什么都满足孩子就是爱孩子,你们应该像狼一样,放手让我们去独自生活、成长,这才是真正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