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珍珠鸟》有感
暑假看什么书呢?请看看推荐的书籍
珍珠鸟本是一种怕人的鸟,但在作者冯骥才的关爱与抚摸下,她渐渐的消除了对人的恐惧感,对人产生了信赖。于是,一个有一个与尼奥和谐相处的美好画面,在我们眼前展开:小鸟在人的肩头睡得好熟好熟……
读完文章《珍珠鸟》我心潮起伏,感慨万千:新来,竟能创造出如此美好的奇迹!可留意我们的周围,更多的却是因为人与人之间缺乏虚报喀布尔矛盾不断:病人买到假药,与药店闹纠纷;合伙做生意,因一方被另一方欺骗而闹到法庭;朋友借款因无心归还而反目成仇……于是现实生活中人与人之间的和谐画面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陌生,仇恨。一位衣衫褴褛的学生模样的人贵在路边,脚下是一张乞讨求学的纸,一个铁罐头盒里零零落落地放着几枚一角的硬币。一个感性人走过,一辆了汽车驶过,未曾有人向这边望一眼,有的干脆而不见,更别说施舍了,他们的做法可以理解,害怕上当受骗,可当你从这种情景面前走过时,你有于心何忍,说到底还是缺乏信赖。
信赖是架设在人与人之间的桥梁,是沟通人心的纽,是震荡感情之波的琴弦。而信赖是建立在真诚与关爱的基础上的。同学们,让我们从自身做起真诚待人,关爱他人,构筑一种信赖的人际关系,从而为我们的生活创建出美好和谐的画面。 暑假看什么书呢?请看看推荐的书籍作文
印象读了《珍珠鸟》有感
在课文第16课《珍珠鸟》的小鸟正是因为对人的第一眼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所以对作者产生了信赖,所以在作者冯骥才先生的肩头睡着了,这往往使我想起二年级的时候,吴轶为我们通风报信。他像《狼来了》里头的小孩子,一直骗我们:“啊,不好老师来了!”我们坐的笔直笔直,而他却哈哈大笑,“你们上当了!”就是这样反复了4、5次我们也不相信了,这时他又大叫:“别玩了!老师来了!”我们照样玩,“你骗3岁小孩啊!”。他脸上露出焦急的面容,“真的啦!”“大哥,你在怎么装也不像了。”我们话音刚落,卢老师就推开后门,走进来。我心中想:好险啊!这正是我们对吴轶没了信赖,所以对他的话不相信了。
文中的作者让珍珠鸟过清静的生活,不去拘束它们的快乐,不去惊动他们,这样小鸟就对作者有了一些信赖,“我”从来没有说过:“扒了你的皮,抽了你的筋……”之类的恶语,更没有恶意的行为去伤害小鸟弱小的灵魂,这时作者所环绕的仅是一个词:“信赖”。
在现实世界中,猴子非常信赖耍猴人,这种信赖是打出来的,只是怕一时的挨打。当耍猴人叫:“有钱的人捧个钱场,没钱的人捧个人场!”这时,小猴子只好呆呆的坐在他的肩膀是,强迫做出一些动作或表情,被牢牢的铁链锁住自己的终生幸福!启示,在人于人之间请不要有意骗他人,这样久了你的信赖度就减弱了,人与动物也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