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珍珠鸟》有感
“信赖,往往创造出美好的境界。”这句话,是我国著名的作家冯骥才在《珍珠鸟》这篇文章中所写的。原本,珍珠鸟是一种害怕人的鸟,因为,珍珠鸟信赖他的主人,主人也同样信赖他的珍珠鸟,彼此之间相互信赖,使一种害怕人的鸟变成了一种大胆与人接触的鸟。这不就是一种美好的境界吗?
既然,人与动物能彼此之间相互信赖,创造出美好的境界。那么,人与人相互信赖,又是怎么样呢?以下我就举两个例子来说明吧!
大家应该都看过《三国演义》吧,故事里面有一位主人公,他是蜀国的大将--关羽。有一次,关羽在战斗的时,被敌人毒箭射到了,毒很快地在他身上蔓延开了,如不立即动手术,就会危及生命。关羽信赖神医华陀,就请了华陀为他治病,等他一到,关羽就毫不犹豫地伸出手,让华陀动手术,因为关羽的信赖,命就保住了。
同样是华陀在治病,可是曹操却怀疑华陀存有异心,病还没治就把华陀给杀害了,过不了多久,曹操就病入膏肓不治而死。从这一个故事,就可以看出缺乏相互信赖是多么可怕。作文
老师曾经讲过一个故事是发生在一辆列车上。一位列车长正在寻找一位护士,为一位孕妇动手术,消息一传开,有一位护士便来了。她对列车长说:“我原来是一位护士,可是因为有一次手术失败,所以我被开除了。”列车长却说:“我信赖你!”这句朴素的话,使护士重新站起来,面对她的事业。就是因为有了列车长的信赖,这一次手术进行得十分顺利。从这一个例子上,我们也得出同样一个道理,人与人彼此之间相互信赖也是十分重要的。